Xperia X 豈止這樣! 改變手機使用態度!!

DSC07510  
就跟各位一樣,在還沒有親眼看到Xperia X系列時,同樣也是抱著質疑的態度,我也想問Sony為何手機螢幕變成5吋,而不是維持現在5.2吋或是5.5吋,但直到參加Xperia X東京技術研討會後,我大概也理解其原因。

當然如果用官方提到要你少看手機,多看看眼前或是周遭的事物,或許你會難以接受,畢竟每個人使用習慣不同。不過仔細回想,智慧型手機的誕生確實提供了人們更多便利的生活,但相對也失去了生活中值得去探討的事物。

人來人往,低頭族四處可見。
DSC_0501

低頭的同時,錯失了多少事物
DSC_0505

有多久出門,你沒有好好看你的老婆、情人、小孩呢? 正因為生活型態的改變,我們過於仰賴智慧型手機,滿街的低頭族已經變成常態,也因此Sony認為手機應該只是生活的一部分,是沒有負擔的,所以較小的尺寸,握拿時更加順手,但最重要的是各位要改變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方式。

當你抬起來的那刻,你就會發現美景就在眼前。
DSC_0552  

螢幕的尺寸大小並非絕對,但是色彩顯示一定要越來越好。

但前面你叫我不要看螢幕,現在又跟我說螢幕超美的,是要逼死誰啊~~~

就如同稍早提到的,手機就像是值得信賴的夥伴,因為他提供給你所需要的,當你要觀看他時,他就可以提供給妳最優異的畫質。

Xperia X Display
DSC07633

對於Xperia X來說 螢幕、對比清晰度是非常重要的。
DSC07639

有別於現有Xperia機種,Xperia X針對廣色域部分加強了綠色部分的顯示,理論上當顏色變多時,整體顏色會變得更深、變暗,但是透過新的LED及增加濾鏡的方式,能同時兼顧色彩鮮豔度及亮度。

畫質調教同樣是由BRAVAI技術部門調教,Xperia X 可說是媲美BRAVIA電視的行動裝置。
DSC07641

DSC07643

透過智慧型辨識參數調整,例如說左邊靜態照片,系統將會進行微調設定,如藍色會變得更藍,綠色變得更綠,讓照片看起來更接近自然色,這也是筆者喜愛Xperia手機的原因,因為手機看到顏色就電視機看到的一樣。然後右邊運動賽事,則是會提升影像清晰度。目前智慧調降功能僅適用於Xperia內建相簿功能,動態影像則是除了內建影片軟體之外,還支援YouTube、Netflex這兩個第三方程式。
DSC07644

對比技術部分的提升
像是左邊照片,可以看到Xperia X螢幕和OLED對比上的差異,Xperia X在暗處的處理會優於OLED。右邊則為動態對比的強化功能,同樣也是加深黑色部分,使得整體細緻度較為明顯。
DSC07648

現場也有提供與競品螢幕比較,採用IPS面板的有最上方iPhone 6及中間Xperia X,最底下則是AMOLED S5,當然顏色這部分就是依照個人喜好,基本上三款表現都在水準之上,只是Xperia X不管是在色彩鮮豔度或是暗色顯示較優於其他兩款手機。
DSC07655

DSC07653  

最後同樣的,如果你對文中出現的夜景照片感到興趣,可以點選這邊觀看原圖,拍攝裝置為Xperia X Performance。

by MARCO

對「Xperia X 豈止這樣! 改變手機使用態度!!」的想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