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衛風格 引領時尚』Sony VAIO T13 Ultrabook

早在去年各廠紛紛推出Ultrabook後,就有傳言Sony將生產Ultrabook。首次於CES 2012亮相的Sony Ultrabook原型機,更間接證實傳言可信度。直到今年5月初從Youtube出現一段Sony Ultrabook影片,才正式曝光,事隔一個月後Sony對外正式發表旗下初代Ultrabook,並採用最新Intel lvy Bridge低電壓處理器。延續T系列代號,似乎有傳承輕薄易攜帶的感覺,但也有可能因為處理器的關係(過去T系列大多為低電壓型處理器)。不過很可惜台灣索尼這次夏季新機只有提供13.3吋版本,而未提供另一款11.6吋供選擇。

SONY VAIO SVT13116FW/S 規格特色

作業系統:Windows® 7 Home Premium 64-bit (繁體中文版)
尺寸:323.0 x 17.8-17.8 x 226.0 mm
13.3 吋寬螢幕 (WXGA1366 x 768) TFT 彩色顯示器(VAIO Display、LED 背光)
重量:1.50 公斤 (含隨附電池)
CPUIntel® Core i7-3517U 處理器 1.90 GHz3 GHz
記憶體:內建4GB DDR3 (最大8 GB)
硬碟:128GB SSD
光碟機:無
802.11 b/g/n 無線網絡,藍牙 4.0 +HS
顯卡:Intel HD 4000
I / OUSB2.0x1USB3.0x1VGARJ-45、耳機孔、HDMIMS/SD讀卡機

‧待機VGP-BPS30 鋰電子充電電池: 使用時間最長 5.0 小時

‧官方售價:NT$32800

 

鋁鎂合金上蓋材質加持 質感加倍

這次Sony所推出的Ultrabook仍保有精緻的前衛設計感,外蓋部份搭配鋁鎂材質,呈現金屬髮絲紋路。而且這次台灣索尼提供兩種版本供選擇,其中最高規採用i7 3517U低電壓處理器,並搭配128GB高速SSD固態硬碟,讓消費者能體驗到Sony Ultrabook的強大效能。而另一款較入門版本也搭載了i5 3317U低電壓處理器及500G硬碟+32GBmSATA SSD,在兼具大容量的儲存空間還能享受到SSD高速,可說是c/p質非常高的機型。

 

 

首先了解SonyUltrabook有何不同呢?這次不管你購買那個版本,內建的記憶體均為4GB(內建),而在拆開背版後可到到一組預留的So-Dimm,也就是說你可以安裝記憶體上限為8GB(4+4),此外硬碟部份也是採用標準SATA 介面,這對於特殊需求的使用者,日後更換容量更大或效能較高的硬碟來說,無疑是個好消息。

 

拆解電池方式與VAIO Z2系列相同,可使用一字起子或硬幣即可旋開螺絲,VAIO T13背面部份預留了一組記憶體插槽,可供未來升級記憶體所運用。


 

光說的還不夠,直接跑數據參考比較。

採用SanDisk X100 SSD並對應SATA 6Gb/s,相關細節說明。至於SSD厚度部份約7mm款。

 

CrystalDiskmark 3.0 x64

 

AS SSD Benchmark 1.5.3784

 

ATTO Disk Benchmark

 

HD Tune Pro 4.60

 

 

採用Core i7 3517U低電壓處理器,效能與正規i7相比會差很多嗎?先來看看Windows 7體驗分數。此外顯示卡從HD3000升級成HD4000,除了能支援DX11及更多指令集外,在撥放1080P影像時,處理器耗的資源也變少了。

 

處理器:7.1 記憶體:5.9 圖形:4.6 遊戲圖形:6.3 主要硬碟:7.8

 

CPU Z 1.60版誤判成Core i5,不過底下又能正確辨識到i7 3517U

 

CINEBENCH 11.5

 

Super pi

 

Nuclearus Multi Core V2.0

 

FritZ Chess Benchmark


 

GPU-Z


 

StreetFighterIV_Benchmark

 

 

VAIO Ultrabook設計元素來自VAIO Z2

是的,筆者與各位有相同的想法。當第一眼看到T13就聯想到VAIO Z2,雖說在相關硬體規格不及Z2系列,但外型極為相似,提供給不同需求族群更多樣化的選擇

 

VAIO Z2黑色髮絲塗裝沉穩,VAIO T1金屬髮絲紋時尚,可說是各有千秋啊!

 

外型極為相似,連轉軸設計也相同?T1利用鍍銀塗料來與Z2區隔。

 

不只是外型類似,連i/o配置也差不多。

 

T1搭配13.3吋大小,而VAIO Z213.1吋。

 

解析度部份T11366×768Z2提供1600×9001920×1080面版。

 

T1鍵盤並未提供背光鍵盤設計,但Z2採用更高技術有機EL背光模組。

 

簡單來說消費者可依自己使用需求選購,如果要最新技術及高效能輕量化,日本製的VAIO Z2系列絕對是最棒的選擇,但如果需求預算有限,T1系列也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即便相似度極高,但是VAIO T13仍然有自己特色。

 

採用全鋁美材質的外蓋,絕對會直接影響到購買因素。

 

i/o端的配置

機身右側分別提供:耳機孔、MS/SD讀卡機、HDMI輸出、D-sub輸出(類比)RJ45網路孔。

 

左側部份:電源輸入(19.5V)、散熱孔、USB2.0x1USB3.0x1(支援快速充電)

 

鏡面螢幕13.31366×768(VAIO Display LED 背光),並於邊框設置了一組130萬視訊鏡頭(配有Exmor for PC技術)及微型麥克風。鍵盤規格為19.05 mm 鍵距/1.2 mm 鍵擊高度、82 鍵。


 

相關認證貼紙

 

鍵盤右上方設置了ASSIST(啟用VAIO Care)WEB(網頁)VAIO(自定功能鍵)

 

更大更美觀的新型觸控版,能對應多點觸控功能。

 

扶手區VAIO Logo

 

這次按鍵深度為1.2mm(Z21.0mm),經筆者實際敲打後,迴力感來不錯,唯獨少了背光模組有點可惜。

 

螢幕上緣飾條除了兼具美觀作用外,還能避免合蓋時壓傷螢幕。

 

 

 

鏡面螢幕不是人人都能接受,最好在購買前能先至實體店面體驗較準確。

 

螢幕可開最大角度

 

啟動電源燈時的綠光,進入睡眠狀態還會閃出橘色呼吸燈號表示。

 

硬碟及電源燈號設置於機身前緣

Sony全新登場的Ultrabook提供給消費者輕薄筆電另一選擇,雖說重量並非市場上最輕,但T13提供較豐富的擴充能力及獨家專屬軟體,讓你的VAIO與眾不同,機智過人。

好康分享 加入MARCO 3C粉絲團就有機會抽中Sony SDHC 16GB高速記憶卡,活動網址請點 http://www.fever38.com/promotion?promoid=53745

MARCO部落客百傑『資訊類』複賽,也請大家幫忙點選加人氣。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對「『前衛風格 引領時尚』Sony VAIO T13 Ultrabook」的想法

  1. Hi 我對這個外型相當動心
    請問能提供標準版本與此低壓版本的比較圖嗎?
    另外建議一下外部連結"請點"可以用亮一點的顏色
    差點就忽略了~
    另外我的預算不太充足的情形下 26800搭配i5 series的版本是否也能提供策是數據呢?
    小弟今年剛考到大學 想說我的需求只是打一點LOL、AOE III的小遊戲 以及FB這樣
    不知道i5版本是否已經能滿足我的需求
    計畫會改SSD以及記憶體拉升到8G
    my mail:jimmy821221@gmail.com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