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登昌恆 Express Card 3.0擴充卡

有時候汰換電腦不見得是因為預算考量,也許是因為東西用久了有感情,甚至也有可能是這部電腦實在是太經典了,深怕下一台沒辦法維持那種感動(爽度),基於種種可能存在的因素,導致就是不想換電腦。像筆者前陣子從拍賣找到一部VAIO Z36TD/J,這部電腦對於筆者來說意義非凡,可是當初為了換新款筆電逼不得已割愛,而事隔多年Z36TD/J二手價跌到可接受的範圍,筆者決定再次重回過去的感動。VAIO Z36TD/J採用P9600處理器,並配置320G/7200轉硬碟,除了一開始入手時,將記憶體加到8GB(4GBx2),基本上這部電腦就足以應付大部份的工作。後來筆者手上有多的SSD(固態硬碟),就順手移植過去,將這部即將被遺忘的VAIO Z36再次浴火重生。

 

但畢竟Z36是舊時代的產物,就算再怎麼改下去,效能總會有瓶頸的,尤其是現在電腦周邊配件有時還比電腦更吸引人。筆者舉個例子,前陣子Sony首款USB3.0外接硬碟推出,除了超質感金屬髮絲紋路,還提供頻寬較寬的USB3.0介面。但現在問題來了,VAIO Z36礙於晶片組的關係,USB端子只有到2.0,是沒錯啦!!3.0是可下相容2.0,但相對傳輸速度也會因此打折扣,好在VAIO Z36仍保有Express Card介面,可經由這個端子來擴充USB3.0卡,如此讓VAIO Z36也能享受到外接高速的快感。

 

 

索性筆者在3C賣場找到較短小的Express /34擴充卡,而且一張要價499元。

 

盒子背面

採用穩定性較佳的NEC晶片,提供最高5GBps傳輸量

隨附配件一覽,驅動安裝光碟及USB電源補助線。

 

USB3.0 Express Card

 

用藍色接頭來識別USB3.0,一旁小孔是用於電力不足時再連接電源補助線。


 

Express介面

 

那麼來看看VAIO Z36 輸入端

 

由機身右側只看到一組USB2.0

 

而左側也有預留一組USB2.0

 

那麼接下來將USB3.0 Express Card擺入電腦內。

 

卡的長度剛好與側邊切齊

 

換個角度,Z36由原本兩組擴充成三組USB

 

再來看看Sony所推出的HD-EG5 USB3.0外接硬碟,剛好呼應Z36全鋁扶手區設計。

 

接傳輸線接到專屬的孔位

 

兩者配在一起實在是太美了!!!

 

 

姑且不去討論究竟3.02.0速度差異性,但如果就擴充的觀點來看,花個499讓電腦多出一組USB端子其實也不錯,以上分享希望各位會喜歡。

好康分享 加入MARCO 3C粉絲團就有機會抽中Sony SDHC 16GB高速記憶卡,活動網址請點 http://www.fever38.com/promotion?promoid=53745

MARCO部落客百傑『資訊類』複賽,也請大家幫忙點選加人氣。

(活動網址請點 http://iii.xinmedia.com/about-blogger6.jsp?uid=288,有各位的支持MARCO會持續努力分享的。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對「『分享』登昌恆 Express Card 3.0擴充卡」的想法

  1. 看了大大分享的文章之後,小弟也到3C賣場買了一組回來,才發現…….他根本無法傳輸到USB3.0的速度……然後發現大大說這"姑且不去討論究竟3.0與2.0速度差異性,但如果就擴充的觀點來看,花個499讓電腦多出一組USB端子其實也不錯,以上分享希望各位會喜歡。"句話,有種被欺騙到的感覺ˊ_>ˋ
     
    版主回覆:(06/08/2012 03:42:00 PM)
    此則為私密回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