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eria 1 V 透明保護殼開箱,但手機未上市啊 !

各廠牌相繼推出新款智慧型手機,但我們索尼仍還是熟悉的索尼,一臉老神在在,但這可是急壞了那些長年支持的索粉,齊心敲碗究竟 Xperia 1 V 何時才要發表 ? 根據可靠來源消息,新機發表會很可能會在5月11日發表,請大家稍安勿躁,先把銀彈準備好才是當務之急。

大約2個月前國外爆料大神Steve H.McFly 就搶先公布了Sony最新旗艦機 Xperia 1 V,除了提供手機相關資訊外,還附上多張清晰渲染照,根據過去爆料經驗來看,幾乎篤定 Xperia 1 V 就是長這模樣了。

不過仍有部分索粉對此保留質疑態度,直到上周 Marco 在日本亞馬遜購得一款 Xperia 1 V 透明保護殼,讓我更加確定 Xperia 1 V 外型延續 Xperia 1 IV 設計,僅有在細微的地方調整,比如說鏡頭模組加大,還有側邊多了類 Xperia PRO-I 線條的設計,除了握持手感會更好之外,也能對機身散熱提供相當程度的幫助。

這是去年推出的 Xperia 1 IV
這是國外爆料大神Steve H.McFly釋出的Xperia 1 V 渲染照
較大差異在鏡頭模組看起來更大,同時也可注意到原本在Xperia 1 IV 補光燈被整合到相機模組內。

為了驗證到底有沒有這回事,特地從日本亞馬遜購入 Xperia 1 V保護殼,我們來比對其中的差異。

包裝上明確表示 Xperia 1 V 型號專用
用透明殼來比較準確度最高
一開始拿到還以為是 Xperia 1 IV 保護殼,因為外觀幾乎沒太多變化。
裝上去後就比較能知道差異處
首先在鏡頭開孔處就能清楚的知道 Xperia 1 V 鏡頭模組真的變大了,而且與現有的 Xperia 1 IV 成長許多,估計這對於拍攝的成像和進光能力會有所提升。
換另一個角度差異更明顯
然後接續來看側邊功能鍵,無論是音量控制鍵、電源鍵、相機快門鍵位置幾乎沒有變動。

另一側同樣沒有配置任何功能
來到頂端部分,3.5mm耳機孔同樣有保留,但收音麥克風部分位置稍偏右移,與現有的Xperia 1 IV位置不同。
底部則沒變化,無論是在麥克風收音或是USB-C端子部分。
至於正面還是維持6.5 吋 4K HDR OLED 螢幕

那最後得到一個結論,基本上爆料出來的Xperia 1 V 渲染圖就是長那樣,維持索尼一貫的設計風格,並於細節部分進化。至於原本 Xperia 1 IV的保護殼也確定不能運用在 Xperia 1 V上頭,但也許保護貼有機會沿用 ( 希望可以幫我出清一些庫存啊)。然後如果是 DeFF 所推出的CLEAVE G10 BUMPER CAGE 多媒體框架,應該是可以直上,因為按鍵位置是可以自行調整,同時Xperia 1 V外觀尺寸幾乎與 Xperia 1 IV相差不遠。

對「Xperia 1 V 透明保護殼開箱,但手機未上市啊 !」的想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