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再突破 ! 想像不到的黑科技,就在Xperia XZs。

Sony Xperia XZs將於4月7日正式登台開賣,對於產品開箱文感興趣的話,可參考筆者寫的介紹文(點我),而本篇重點在於相機功能介紹。其實各位應該也有發現到,近年來智慧型手機發展迅速,處理器已經發展到8核心,但對於絕大部分的用戶手機實際操作,大多運用在訊息發送、社群網路、遊戲遊玩 ,而根據統計消費者目前最重視的是手機拍照功能,也因此拍照功能就變成決勝要訣。這次Sony最新推出的Xperia XZs,其特點在於搭載全新Motion Eye相機模組,再一次展現黑科技技術,實現手機也能錄製960fps超級慢動作錄影及預拍功能、抗變形快門等特點。
DSC06025.JPG

先跟各位分享一個購機方案
凡搭配遠傳4.5G資費活動(攜碼或白金會員續約4G 指定資費),購買Xperia XZs或Xperia XZ,即送鷹眼空拍機(價值2480元),還有機會再抽Sony MP-CL1A行動微型投影機(價值12900元)。

活動網頁:
電腦版 http://hyperurl.co/3xoj6v
手機版 http://hyperurl.co/o7b29x

ida-drone mini 鷹眼空拍機  
DSC00891

DSC00921

Sony MP-CL1A行動微型投影機
0401.jpg

回歸正題
Motion Eye相機模組,這是第一款針對手機所設計三層式感光元件,在既有的結構成像區域及與處理迴路中加入DRAM記憶體,使得感光元件本身擁有獨立暫存區,大幅縮短資料運算時間,才可以提供5倍速的影像掃描與資料處理能力,當然畫質也較過去提升許多。
Sony Mobile最新Motion Eye™相機模組,首創加入內建記憶體的Exmor™RS感光元件,實現全球首款960fps超級慢動作錄影及『預拍功能』的智慧手機。.jpg

DSC06045.JPG

Xperia XZs其主打超慢動作錄影,能將0.2秒的瞬間透過960fps幀率紀錄,並且以720p 30fps進行播放,然後筆者也有收到網友的提問,該功能要如何使用,其實在切換成錄影模式時,上方會多了一個超慢動作錄影選單(如圖所示),只要點選後就可以開啟該功能。Screenshot_20170405-225110.png

然後底下齒輪狀設定選單,提供三種模式供需求切換使用,第一種是超級慢動作,在錄製影片的同時,可以隨喜好錄製片段,第二種則是一次性凍結拍攝,第三種則是提供120fps。
Screenshot_20170405-225123.png

錄製了幾段超慢動作影片供各位參考

另外在拍攝超級慢動作錄影時,也有發現到如果是在光源不足或是室內環境時,雜訊會顯得非常明顯,這主要是因為每秒拍960張畫面,快門速度非常快,進光量也會受到影響,建議各位在拍攝時,可以選在光線充足的環境拍攝,呈現出來的效果最佳。

泡泡篇

錯誤
這部影片不存在

錯誤
這部影片不存在

籃球篇

錯誤
這部影片不存在

錯誤
這部影片不存在

棒球篇

錯誤
這部影片不存在

錯誤
這部影片不存在

滑板篇

錯誤
這部影片不存在

錯誤
這部影片不存在

水龍頭、噴泉篇

錯誤
這部影片不存在

錯誤
這部影片不存在

貼心提醒:
連接電腦時,超慢動作錄影儲存位置為DICM>XPERIA
11.JPG

SLOW_VIDEO資料夾內
12.JPG

用預拍功能就能抓的住你
接下來要跟各位介紹的預拍功能,必須在智慧場景模式底下才可以使用,在手動模式是沒有該選項的,然後需要一個先決條件,就是要拍攝有在移動的物體,系統在偵測用戶按下快門前,會先預先拍下三張,加上用戶自己按下的一張,就可以從裡面挑選一張最滿意的畫面。
Screenshot_20170405-225420.png

在進入相簿後,如果有套入預拍功能的照片就可以看到四個小框框。
Screenshot_20170406-005604.png

這時候點擊選取最佳相片
Screenshot_20170406-005642.png

四張照片就會展開
Screenshot_20170406-005651.png

然後從中挑選覺得最滿意的照片,當然也可以四張都儲存,這跟過去提到的Timeshift burst縮時連拍又不太一樣,最大的優勢在於預拍四張照片都是高畫質。
Screenshot_20170406-005709.png

貼心提醒:
連接電腦時,預拍照片存於PREDICTIVE_CAPTURE資料夾。
12 - 複製.JPG

Xperia XZs在今年MWC亮相時,就有不少人質疑因為畫素降為19MP,畫質是不是相對也會受到影響呢?
這次主打的Motion Eye相機模組,除了剛剛提到的超慢動作錄影及預拍功能外,其實還搭配了新的G鏡頭、進化版BIONZ for mobile,即便畫素下修為19MP,但因為單位畫素加大到1.22微米,進光面積也會提升,理論上可以提升整體拍照清晰度,尤其在低光源表現會優於前一款Xperia機型。
DSC05993.JPG

DSC_0007.JPG

DSC_0008.JPG

DSC_0019.JPG

DSC_0033.JPG

DSC_0034.JPG

DSC_0035.JPG

DSC_0037.JPG

DSC_0039.JPG

DSC_0045.JPG

DSC_0046

DSC_0052.JPG

DSC_0056.JPG

DSC_0065.JPG

DSC_0053.JPG

DSC_0069.JPG

DSC_0064.JPG

DSC_0076.JPG

DSC_0077.JPG

DSC_0083.JPG

DSC_0091.JPG

DSC_0098.JPG

DSC_0094.JPG

DSC_0105.JPG

DSC_0108.JPG

DSC_0113.JPG

DSC_0118.JPG

DSC_0126.JPG

DSC_0132.JPG

DSC_0141.JPG

DSC_0120.JPG

DSC_0153.JPG

DSC_0158.JPG

DSC_0163.JPG

DSC_0164.JPG

DSC_0175.JPG

DSC_0186.JPG

DSC_0195.JPG

DSC_0200.JPG

DSC_0222.JPG

DSC_0223.JPG

DSC_0236.JPG

DSC_0229.JPG

DSC_0237.JPG
照片礙於部落格容量上傳因素,事先透過Playmemories home進行壓縮,如果對照片原圖有興趣,請自行下載原檔雲端連結

DSC06009.JPG
首購加贈限量精裝禮

這次Xperia XZs共推出三種顏色,分別有冰河藍、暖霧銀、岩墨黑,售價為21900元,將於4月7日準時開賣,凡於Sony Mobile行動通訊專賣店購機,將加贈限量精裝首購禮,內含內含Type C 專屬充電座DK60、快速充電器UCH12W)、16GB type C 雙接頭OTG隨身碟、專屬手機透明保護套,並享有VIP白金禮遇尊榮服務及保固延長至2年。
全新Xperia™ XZs建議售價為NTD21,900元,於Sony Mobile行動通訊專賣店購買享「精裝首購禮」,Type C 專屬充電座、16GB type C OTG隨身碟、快速充電器UCH12W、手機套與兩年保固等好禮!.jpg

三色筆者會喜歡的是冰河藍,如同北歐冰島的冰河般,令人深深著迷。
1200px-Eyjafjallajökull.jpeg

搭配獨創Loop Surface設計,提供絕佳舒適握感,螢幕尺寸為5.2吋FHD IPS,結合BRAVIA TRILUMINOS原色顯示、X-Reality極真顯示、動態對比增強等技術,不管是用來觀看照片、影片、玩遊戲,都能享受如同BRAVIA電視般的高畫質。
DSC06019.JPG

背面ALKALEIDO金屬背蓋及俐落的外型,可真是令人愛不釋手。
DSC06017.JPG

現階段Sony保留了3.5mm耳機孔,主要可用來搭配專屬耳機,即可以提供HiRes高解析音樂及DNC數位降噪技術。DSC06020.JPG

側邊電源鍵整合指紋辨識功能,用戶可以更迅速的解鎖喚醒手機,而實體相機快門鍵,對於拍照也是極為方便的設計。DSC06021.JPG

採用最新的Type-C接頭,可以支援Quick Charge 3.0快速充電技術 。DSC06022.JPG

機身左側托盤無須卡針就可以取出,可以搭配雙SIM卡使用,或是單nano SIM結合MicroSD記憶體使用,對了XZs的內建空間為64GB ROM。DSC06023.JPG

最近不少人問筆者,如果是XZ和XZs要如何選擇,其實這兩款都是Sony旗艦手機,而XZs上市時間較晚,在相機功能部分優於XZ,但有些人買手機是看顏色的,如果你個人偏愛澗水藍色的話,那就只有XZ提供該色,那你是追求高端技術的話XZs當然是最推薦的,畢竟在XZ主打的三重影像技術,五軸防手震錄影,在XZs還是一樣有提供的。而目前XZ在市售的販售價格也較便宜些許,基本上還是看需求預算而定。
DSC06058.JPG

Xperia XZs 產品規格
1.JPG

遠傳4.5G資費活動 活動網頁:
電腦版 http://hyperurl.co/3xoj6v
手機版 http://hyperurl.co/o7b29x

延伸參考:  超級慢動作 令人驚嘆的質感 Xperia XZs 冰河藍、岩墨黑 動手開箱 
DSC06036
by MARCO

對「技術再突破 ! 想像不到的黑科技,就在Xperia XZs。」的想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