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目新作 4KHDR 超薄背光技術 2016 BRAVIA 正式登台

_DSC8692  
以創新影像技術,引領4K電視產業的Sony品牌,於5月24日在台發表2016 BRAVIA。畫質提升始終是BRAVIA持續在做的事,在過去4K領域,Sony從清晰、色彩、對比、處理技術的進步,而今年導入HDR高動態範圍及超薄背光驅動技術,重新定義4K電視畫質。
_DSC8688

從畫質、設計、智慧娛樂三個部分重新定義。
8

畫質
HDR高動態範圍(High Dynamic Range)是一種把色彩亮度資訊進行統合的技術,舉例來說我們現在看規格都是以過去CRT規格來定義的,大概為100Nits左右,也因此亮度動態範圍也較為狹窄。當HDR訊號結合三倍高光感精準背光技術(X-tended Dynamic Range PRO)進行演算,將能呈現較為細膩光影變化、明暗極限並且加強豐富精準的對比度。
HDR

目前部分商用攝影機已具備HDR影像拍攝能力,但由於傳輸過程會受到壓縮,導致無法傳送HDR訊號源,也因此到了顯示端也不會感受到HDR效果,這時候採用HDR顯示器的話,則能完整顯示亮度及對比相關資訊。
傳輸  

通常在解釋色域範圍會透過2D擴展圖來進行說明,而3D擴展圖部份是因為加入亮度部分的數據,傳統SDR技術只能呈現100Nits亮度範圍,透過HDR技術後,將可以提升至1000~10000Nits。
hh

5

10

11

 

X9300D超薄背光驅動技術(Slim Backlight Drive),可以兼具側光式LED背光纖薄特點,又能媲美直下式LED背光高對比的效果,其秘訣在背面加入了兩層導光板。
6

與市面上競品相比(中間為65X9300D)
_DSC8654

_DSC8655

三倍高光感精準背光技術(X-tended Dynamic Range PRO)
_DSC8661

TRILUMINOS Display 原色顯示技術
_DSC8665

現階段用戶可透過Youtube、Netflix等線上平台觀看HDR影片,然後接下來市面上也會推出相關HDR藍光影片。
13  

設計
設計一直式Sony品牌的強項,今年以Slice of living設計概念,融入空間的調和設計,自居家空間裡原有的平板、纖薄元素與材質,跳脫產品本身,著眼電視擺放的整體空間,衍生出獨特的簡約設計以維持與環境的和諧一體感。
7

_DSC8597

75X9400D
_DSC8671

_DSC8673

65X9300D
_DSC8681

 

離牆面僅有3.67cm的貼合壁掛效果,超越使用者對大尺寸電視的想像,帶來懸浮般的輕盈視覺體驗。
_DSC8683

智慧娛樂
讓操作Android TV智慧電視平台更加便利,這次將電視遙控器整合語音搜尋功能(藍牙+紅外線),可進行中文語音及多達42種語言進行內容搜尋。
_DSC8602

_DSC8604

_DSC8606

2016年BRAVIA 上市相關機種 (價格未定)
_DSC8608

_DSC8609

以上是HDR+超薄背光驅動技術 好逼人報導!  對了 ~ 如果你錯過記者會直播,連結在這邊喔
_DSC8706
by MARCO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