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底座』Sony Ericsson LiveDock 多媒體平台

近期SE除了推出Arc s之外,再來就是新的配件,筆者昨天剛拿到熱騰騰LiveDock。究竟什麼是LiveDock?有什麼樣的特殊功能呢?在稍後會做個簡單介紹。

 

事情是這樣的,前兩天筆者參加了SE手機健診服務,除了拿到精美贈品之外,還瞄到一個新產品,那不就是廣受網友討論的LiveDock,當然還有宣稱不打結的LiveSound耳機,但定價實在超過筆者預算,只能帶回LiveDock與大家分享。

 

什麼是LiveDock?其實是SE特別開發出來的手機智慧型充電裝置,讓你在充電的同時,還可連接滑鼠及鍵盤操作,甚至連接遊戲手把,而這一切只需要將手機置放於LiveDock上即可輕鬆完成。

 

一慣SE包裝風格,部份採用透明,便於讓消費者看到裡面的東西。

 

側邊有LiveDock連接說明

 

目前只能對應滑鼠、鍵盤、遊戲手把,但不排除未來更新android版本後,或許可支援隨身碟存取。

 

要用抽取的方式,才能將LiveDock拿出來

 

商品簡單說明書

LiveDock使用方式如下

除了LiveDock本體外,另外還會贈送一條充電器。


 

充電器上的USB並不能拆除,但其實這樣也不錯,反正還是可延用原本手機搭贈那條。

 

線材部份較軟,不像手機附贈那條比較硬。


 

LiveDock本體,在圖中白色箭頭處按壓

 

支撐架即可彈起

 

接下來看LiveDock底部,外環凹槽設計,可讓你將多餘的線進行收納。

(製造產地為為中國大陸)

 

LiveDock後端提供Micro USB及標準USB接頭。

 

後端還設計了一個Micro USB凹槽

 

便於不使用的時候,可將線材接頭固定於此處。


 

至於原本後端的標準USB孔,是要讓你連接滑鼠、鍵盤接收器等..

 

將手機擺上去時,記得將底座上的Mirco USB接到手機上,如此才能與底座上連接的裝置連線。


LiveDock可調整兩個角度 

 

將擋板立起來之後的擺放角度

 

打橫觀看照片真是不賴


如底座接上隨附的變壓器,還可順便將手機充電。


 

接上滑鼠無線接收器的樣子

 

滑鼠當然是配自家VAIO鼠最搭

 

順便將Ray擺上LiveDock(直立擺上Ray可以,但Arc S不行)

 

Ray打橫的樣子

 

此外目前連接鍵盤只能對應英數輸入,尚未對應注音,這是需要留意的地方。

 

以上簡單的介紹LiveDock,期待網友更多的玩法。

官方詳細介紹

 

尺寸

80.0 × 76.0 × 41.0 mm /
3.1 × 3.0 × 1.6
英吋

重量

62.0 gr / 2.2 oz

可用的色彩

White

對「『智能底座』Sony Ericsson LiveDock 多媒體平台」的想法

  1. 謝謝版大您無私的分享Livedock的介紹!
    但我想請問,Livedock上的一個USB接頭,是否能插上一個USB接頭,增為有4個USB接頭呢?然後再接上滑鼠+鍵盤,是否能同時使用滑鼠+鍵盤的功能嗎(若用Arc測試的話)?
    還有再想問版大您,Livedock的售價為何呢?
    謝謝您!
    [版主回覆11/16/2011 15:32:50]<p>可以..我是用Arc測試的</p>
    <p>目前官方建議售價為1600元</p>

  2. 謝謝版大的回應,替小弟解惑!但想請問鍵盤是否能用注音符號打出國字來嗎?
    謝謝!
    [版主回覆11/25/2011 11:18:37]目前手機板測試後,尚未對應注音..有進一步消息會在MARCO KAO臉書分享 謝謝

  3. <p>請問板大 X10i 2.3.3有辦法插嗎?&nbsp; 因為手機裡面也是有底座的選項,想知道是不是X10i也能用</p>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