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隨意樂生活』LG 4747LW5700 LED電視 不閃爍登場!!!

幾週前收到LG提供試用的液晶電視,這款電視俱備3D顯示功能,採用LED面版,所以機身非常的薄。筆者對LG這間韓國品牌,其實一點也不陌生,買過幾款旗下所推出的手機,評價還不錯。而這次收到的是電視,還蠻好奇跟日系品牌差異性有多大。

首先來看看LG 47LW5700採用最新CINEMA 3D技術,並搭配側光式LED背光,讓你在觀看時角度可達178度,完全比造電影院高規格等級,此外他還通過Intertek的不閃爍3D認證,減輕觀看3D影片會頭暈等問題。IPS面板技術, 相較於一般液晶電視面板(VA),LG 47 LW5700採用硬式面版較防磨損且抗碰撞,Full HD全尺寸的高解析度,倍速提供120Hz反應速度,能有效減少影像高速移動的殘影且色彩表現更佳。

產品外觀及功能介紹

47LW5700左右邊框非常的薄

螢幕上下飾條均採用鋁美髮絲材質,增添不少科技感。

搖控器接收感應器

LW57系列

主打CINEMA 3D技術獲得全球知名檢驗機構德國萊茵(TUV)認證

在機身背後有標示型號及製造產地


除了可利用搖控器控制外,在機身右後方也配置了功能選單。

本體喇叭隱藏至機身底部左右兩側,音質還不錯。

電源線是固定在背版後方,無法自行拆除。

背面還有大大的LG Logo

而主要i/o端也是被配置於機身左後方,除了常見的色差端子外,連網路孔也有提供,也就是說網路功能也是其中之一賣點。

HDMI共提供四組,並支援最新1.4版。另外還有兩組USB端子,可連接隨身碟等設備。

機身最薄的地方也只比一塊錢厚一些。

底座可左右轉動,但由於設計的過輕,導致穩定性有待加強,這是唯一筆者覺得比較擔心的地方。

隨附的遙控器,功能非常的多,所有功能只要靠他即可搞定。

字體大又清楚,非常適合年長的人使用。

需要兩顆電池

另提供動感遙控器選購,操作方式跟wii的遙控器有點類似,主要用來搭配Smart TV使用。有了動感遙控器,能更迅速完成影像功能設定。

外型輕巧好握,擺在桌面上也如同裝飾品般。

接緊來看看這款電視與它牌有何不同之處

開機時會秀出LG Life,s Good 字樣,底下如果你有預先設定時間,就會秀出時間。

第四台的表現,個人覺得有一點水準,但還是感覺畫面偏暗,色彩飽和度不足,但或許被日系品牌養大胃口,各位參考就好,建議選購前,還是到賣場比較看看。

智慧型選單一目了然,只要透過遙控器上下選擇即可。

選擇輸入訊號源,非常的簡單。

此外47LW5700還有個特殊功能就是網路電視,網路設計支援固定IP或是浮動IP

進行網路端簡測

當連接網路後,就能進行選單操作。好比最近夯到不行的FaceBookYouTube等服務。

當然你也能在電視端上網

另外最重要的他有提供鼠標選擇,這功能非常重要,不然只能上下頁選擇,實在是太痛苦了啊。

輸入法部份,提供多國輸入,但也不知道是否版本還沒更新,就是沒有看到注音輸入法。

目前尚未提供繁體輸入,據體驗會工作人員告知,Smart TV繁中輸入即將於9月底提供更新。

索性輸入kao01,還是能找到自己的Blog

隨時掌握最新3C 評測。

此外電視本身還內建了一款大家來找碴的小遊戲

設定部份選單如下

當遇到有觀影像顯示時,可執行簡單影像測試,或者經由客服聯絡排除。

獨家Energy saving(plus)智慧節能選單,在觀看電視同時也能兼顧環保。

3D眼鏡配件盒,提供兩支供配帶。

3D部份採用偏光式,所以在眼鏡本體不需額外加裝電池,非常的輕巧

能提供178度的超廣角收視角度,在觀看時因為不閃爍,也能避免頭暈等不舒適狀況。

眼鏡本體印有CINEMA 3D字樣,本體夠輕巧,對於眼鏡族來說配戴時也不會造成負擔。

體驗會現場筆者還看到另一款夾扣式3D眼鏡,對於使用薄框眼鏡族可真是福音啊!!使用方式也十分簡單,只要把3D眼鏡夾在鏡框中間即可。


為能了解該商品,筆者特地報名參加LG CINEMA 3D體驗會。現場擺放3D眼鏡家庭組,提供更多顏色供配帶。至於售價部份兩付3D眼鏡只賣NT:299元,整整比市面上快門式的3D眼鏡便宜了快10倍,既便宜又划算!!!

3D轉換操作方式非常的簡單,只要點選遙控器上的3D快捷鍵,選擇2D轉成3D即可轉換成3D模式,有別於傳統3D電視只能到2.2D,LG LW5700貼心的3D景深選單,可調整到你認為最舒適的狀態撥放,最高能模擬到2.8D即刻享受3D影音快感。

而當放入3D藍光影片時,還會主動告知戴上3D眼鏡及將3D轉換成2D

筆者在體驗會現場,剛好補捉到兩位小朋友帶上3D眼鏡體驗的樣子。

影片請點 < =

收看3D影片時,姿勢可任意擺動,擺脫傳統快門式帶來的不便之處。

畫面不閃爍,角度高達178度,頭部任意擺動也不影響影片觀看,這是筆者體驗3D 47LW5700最深刻的印象。

找了3D神偷奶爸進行測試(DESPICABLE ME)3D景深效果非常的明顯。

有幾個場景,3D效果非常的明顯。

音量調整選單採用圓型圖示

試用心得:LG 這款3D電視,採用偏光式3D,眼鏡本體輕巧,配戴時舒服不負擔,不會像部份主動式3D眼鏡如此沉重,而3D眼鏡價格也較低,對於日後添購費用也較主動式便宜許多。至於2D色彩表現也不差,選台速度蠻快的,操作選單圖示及字體也夠大,容易上手。而在3D表現部份,也是最令筆者印象深刻的,看3D電影最擔心就是畫面會閃爍,而LG獨家CINEMA 3D技術,讓你能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欣賞整部電影。如果想嘗鮮3D電視,又不想支出太多費用那LG LW5700系列會是不錯選擇。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