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Mobile 推出Xperia 1 IV Android 13軟件更新

就在稍早 Sony Mobile TW 正式對外推出Xperia 1 IV Android 13軟件更新,其版本為64.1.A.0.851(約1.1GB),由於此次更新是跨作業系統(Android 12 upgrade Android 13),建議更新前先把手機資料備份後再進行更新,減少資料丟失風險。



自訂主題顏色
這次更新有幾個要點,像是自訂主題顏色,透過更進一步個人化你的裝置,藉由變更桌布來自訂主畫面。另外這次還加入了應用程式格線功能,用戶可以自訂格式大小。



快速設定面板
同時頂端下拉設定面板,能顯示後台應用程式清單,比如說當你發現手機電池異常耗電,就可以快速關閉掌握使用狀態。另外也可以在快速設定面板中加入 QR Code 掃描器、計算機等功能。



針對個別應用程式設定不同的語言
全世界有許多人使用多種語言。使用多語言的人,可能會想要在 Xperia 裝置上使用一種主要語言,並在部分應用程式上使用不同的語言。(比如說作業系統預設為日文,但希望開啟Google Chome控制介面為繁體字。



支援藍牙低功耗音訊技術
此功能可讓你的 Xperia 裝置,同時向多位朋友的相容耳機,進行無線廣播音訊。當然也可以和多位朋友接收從 LE Audio 裝置分享的音訊,在各自的耳機上一同聆聽音樂。 (更多詳細介紹可參考這篇)

 在部分國家及區域,LE Audio 將會在 Android 13 更新之後以軟體更新推出。



Android 13 彩蛋
到設定>關於手機>Android版本>Android版本(連續點擊)>將指針轉到13點(1點處)即可開啟彩蛋頁面。



如上面所提及外,還有一些介面上的調整,比如說原本螢幕頂端連結Wi-Fi 服務時,會顯示Wi-Fi 4 、Wi-Fi 5 、Wi-Fi 6,目前已將數字部分取消顯示,查看需到網路詳細資料中的類型才能看到。 

在Photo Pro 下變焦鏡頭支援無段變焦系統 ( 與 Xperia 5 IV相同),便於用戶拍攝使用。

Videography Pro 支援直立畫面錄製 (過去僅支援橫向錄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