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和Honda成立合資公司,規劃2025年推出品牌電動汽車 !

稍早 Sony 對外宣佈與Honda雙方簽署合資協議,共同成立新公司「Sony Honda Mobility Inc」,主要以銷售電動車並提供相關移動服務,雙方各持股50%,投資額100億日圓,計畫在2025年開始銷售電動汽車。

新公司旨在將本田尖端的環境和安全技術、移動開發能力、車身製造技術和售後服務管理經驗與索尼在成像、傳感、電信、網絡和娛樂技術,以實現與用戶和環境緊密結合併不斷發展的新一代移動和移動服務。

Sony 集團公司代表企業執行官、董事長、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吉田健一郎評論

“基於我們‘讓移動空間成為情感空間’的願景,索尼在移動業務方面的舉措圍繞安全、娛樂和適應性這三個領域展開。隨著我們在這些領域繼續學習,我們很高興能遇到與擁有廣泛全球成就和知識的合作夥伴本田,並簽署兩家公司之間的合資協議。展望未來,我們的目標是通過結合本田尖端的環境和安全技術,移動開發能力,為移動的發展做出貢獻, 車身製造技術和售後服務管理經驗,擁有我們在影像、傳感、電信、網絡和娛樂技術方面的專業知識。”

本田汽車株式會社董事、總裁、代表執行董事兼首席執行官三部敏博的評論

“本田繼續在環境、安全和其他先進領域迎接新的挑戰,以通過機動性成為推動社會變革的動力,並‘成為支持世界各地努力以基於他們自己的主動權。我們很高興與擁有先進數字技術優勢的索尼簽署合資協議,並分享我們迎接新挑戰的願望。自3月份宣布以來,許多人都表達了對合資企業的期望。新公司,我們將努力通過不同行業結合所帶來的融合創造新的價值,敬請期待未來的發展。”

Sony Honda Mobility Inc.(計劃中)代表董事、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Honda Motor Co., Ltd. 高級常務董事 Yasuhide Mizuno 的評論

“我們很高興簽署這份​​合資協議,這是我們開始迎接變革出行和創造新價值的重大挑戰的起點。我們計劃充分利用兩家公司在不同領域擁有的技術資產,例如“作為索尼的傳感技術和本田獨創的移動開發能力,實現激發和激發我們客戶的移動和服務。通過匯集兩家公司的專業知識,我們旨在引領新時代的道路。”

Sony Honda Mobility Inc.(計劃中)代表董事、總裁兼首席運營官、Sony Group Corporation 執行副總裁 Izumi Kawanishi 的評論

“我很高興能夠達到這一天,這是實現我們迄今為止一直致力於推動移動性發展的舉措的一個重要里程碑。通過結合索尼和本田的眾多優勢,我們打算通過將移動性實現為植根於安全和保障及相關服務的情感空間,加速發展並引領移動性的發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