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推出VAIO Z 勝色限定版及全新VAIO SX12、VAIO SX14。

稍早日本VAIO對外發表全新VAIO Z勝色限定版及採用Intel 11代平台VAIO SX12與VAIO SX14, VAIO Z勝色特別版售價355,080円起(約台幣87779元),SX12、SX14 則為244,100円起(約台幣60343元),用戶可按照需求選定配備,比如說選購4K螢幕、32GB記憶體、2TB 固態硬碟、英數鍵盤配置、5G電信模組,VAIO Z 勝色特別攻頂版582,780円(約台幣144068元),最快將於2021年10月26日出貨。

VAIO 的企業色彩是深沉的靛藍色。自古以來,勝色就被用作盔甲等裝飾品的吉祥顏色。VAIO Z | Katsuiro 特殊規格,機身上有一個金色的標誌牌和用 Katsuiro 染色的飾物。優雅大方的閃耀進一步突顯出深邃的靛藍之美。該配色過去也曾被運用在VAIO SX14,不過同樣也是採用限量接單的方式販售,感興趣的VAIO粉可把握難得機會,不過截至目前為止,VAIO 台灣尚未公布新機的訊息。

勝色表面採用光澤塗料,讓表現呈現浸透靛藍色。
搭載 Intel Core i7-11390H

此外全新改款 VAIO SX12、SX14 ,同樣採用第11代 intel平台,機身內外進行了大幅度的調整,無論是天頂蓋 (A蓋) 還有側邊I/O配置及內部散熱裝置都比前代更加優異,當然也少不了限量接單的勝色,但就沒有像 VAIO Z 有提供光澤塗裝,但個人覺得還是很華麗啦,而且售價比VAIO Z親民許多。

VAIO SX12最高可自訂Core i7-1195G7、32GB 記憶體、2TB 固態硬碟、英數鍵盤、指紋辨識、4G LTE電信模組,攻頂版售價為 422,300円 (約台幣104396元)。而VAIO SX14 還多了4K HDR螢幕供選擇,攻頂版售價來到 444,300円 (約台幣109835元),以上均搭載 Windows 11 Pro作業系統,最快2021年10月22日出貨。(補充 :VAIO SX12、VAIO SX14 視訊鏡頭加入硬體關閉設計,麥克風加入AI降噪功能及VAIO User Sensing功能,可使用指紋辨識解鎖或是臉部辨識解鎖。)

VAIO SX12、SX14 還提供黑色、銀色、白色、棕色、粉色供選擇,當然個人還是最推薦勝色,畢竟這是限量配色,也不是每次都會提供。

當然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 錯了~

VAIO還有推出極致全黑配色,當然這個顏色也僅能在官方訂製,通時市售並沒有提供,裡裡外外都給你全黑配色,該顏色可以在VAIO SX12、SX14兩個機種選配。

VAIO 標誌改採黑色,而非過去銀色。
鉸鏈背面的裝飾是槍金屬配色。
與通常版的銀飾條搭配黑色款相比,營造出更具凝聚力和無縫的外觀。

最後最後,VAIO 還跟日本AIO 聯名推出筆電背包,售價54,780円 (約台幣13542元),可提供筆電攜帶外出時,提供全方位保護。

寫到這邊突然有種鬆口氣的感覺,這波VAIO新品衝擊力十足,除了規格上的躍進外,過去的尊榮感又回來了,勝色展現了日本職人對於工藝上的要求,完完全全展現在VAIO上面,雖然訂價還是高不可攀,但就有種買下去很值得的感覺,這也是這些年來我堅持VAIO筆電的原因,或許你會認為VAIO毫無C/P可言,會這樣想就代表VAIO不適合你,人生不需要糾結這些,選擇適合你的產品才是正確的。期盼VAIO台灣也能引進勝色,屆時肯定要用行動支持。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