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價比的非凡匠心設計 VAIO E15 石墨黑 開箱

VAIO 筆電給大多數人的印象是以精緻,其強悍的工業設計及品質著名,並主打日本製造,可謂是多數人心中的夢幻筆電。這幾年重新出發的 VAIO 秉承日本一貫的匠工精神,以實現毫不妥協和精確的製造。


而為提供更多用戶得以體驗品牌魅力,日本VAIO株式会社 授權香港力高創科有限公司 Nexstgo 於亞洲參與VAIO 筆電產品生產、銷售、市場推廣及售後服務業務,台灣 VAIO 粉絲就在取得 VAIO 筆電後也享有在地保固及服務。而針對亞洲地區特別推出較符合大眾市場機種,也就是這次要開箱的 VAIO E系列。

VAIO E15 是一款搭載AMD Ryzen 行動處理器及 Radeon 顯示核心的筆記型電腦,提供 15.6吋 FHD IPS 霧面窄邊框螢幕,搭配機身纖巧的外型設計及豐富連接 I/O 端子,為年輕用戶添上活力,帶來工作及娛樂並重的生活態度。


VAIO E15 提供兩種規格,有 AMD Ryzen 5 3500U 處理器+ Radeon Vega 8 顯示核心 及 AMD Ryzen 7 3700U 處理器 + Radeon RX Vega 10 顯示核心,售價分別為21900元與25900元。顏色部分則提供石墨黑與原錫銀兩色。

這次開箱的版本是搭載 AMD Ryzen 5 3500U 處理器+ Radeon Vega 8 顯示核心 版本
盒裝內容物,筆電、電源供應器、電源線、電腦提包
雖說該款筆電是 日本VAIO株式会社 委外製造,不過組裝品質及功能性還是保有一定的水準。
招牌 VAIO LOGO
鍵盤為全尺寸配置,有提供獨立數字鍵,亦支援背光功能,便於在光源較低的環境使用。
採用孤島式鍵盤,實際敲擊手感略輸日本製機種,個人覺得間距較為密集,需花點時間適應調整。
機身背面設置了多處散熱孔
早期 Sony VAIO E系列螢幕大多採用鏡面設計,但新型 VAIO E15則改用霧面螢幕,可使閱讀觀看更加舒服,窄邊框設計也讓整個畫面特別寬敞俐落。
採用 IPS 面板除了帶來更寬闊可視角度外,畫面顏色更為豐富。
霧面螢幕能減閃反光的情況發生
螢幕上方配有視訊鏡頭,畫素為1百萬。
打開螢幕時機身與桌面形成自然傾斜角度,便於手腕擺放於扶手區,減輕手掌和手腕負擔,同時增加空氣流動加強散熱效能。
機身左側配置USB3.1 及 Micro SD 讀卡機
右側則為電源輸入、USB-C ( 支援 PD 3.0 充電 / Display Out ) 、 USB3.1。
主要系統風扇導熱出風口位於鍵盤 F2~F6上方轉軸處
電源供應器為傳統接頭,最大輸出為39.9W。
不過好在 VAIO E15 可支援 PD 3.0 充電技術,用戶如有需求額外選購PD3.0充氣器搭配使用。
撥放 Youtuber 4K 影音也是沒有問題的
VAIO E15 隨機還附贈原廠電腦包,不僅能作為手提包用,搭配肩帶亦可將其變成斜揹包,一包多用途 。
內層的絨面材質,能有效保護筆電外殼不輕易刮花。

最後來看一下專業跑分軟體進行測試。

AMD Ryzen 5 3500U 處理器 最大功耗為 15W,其核心時脈為2.2GHz
單核340.5,多核心為1774.4,記憶體為8GB DDR4。
GPU-Z 資訊
MAXON Cinebench R15 OpenGL 48.49fps、CPU 629 cb
MAXON Cinebench R20 CPU 1155 pts
3D MARK 跑分
採用WDC SN530 512GB SSD
讀取為2472.12 MB/s、寫入為1815.79 MB/s 。


VAIO E15 以親民售價切入市場,即便是入門款也能輕鬆勝任文書工作、輕度遊戲以及影音播放。尤其出廠就預載了讀寫表現優異的512GB M.2 PCIE 固態硬碟,有效發揮電腦性能。總結來說 VAIO E15 提供高性價比, 提供給想體驗 VAIO 產品用戶新選擇。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