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PS5 播放 4K 藍光影片 ? 購買 PS5 數位版、 還是光碟版 ?

這一篇是要跟大家分享,當你幸運成為首批 PS5 用戶後,如剛好是購買光碟機版,那就更應該知道內建光碟機並非僅用來安裝遊戲使用,其實還可用於播放藍光影片,相較 PS4 系列,PS5 增加了 4K UHD 藍光對應功能,常見的藍光影片和 4K 藍光影片最大差異在於解析度,前者為 1920 x 1080 ,後者為 3840 x 2160 (僅少數使用 4096 × 2160 ),但前提電視機本體也要支援 4K 顯示,如此一來就能完整呈現高畫質的優點。

光碟片正確擺放位置,如果放錯面就會讀取不到。
通常 4K UHD都會在外盒特別標示,而且裡面也會提供一張標準版藍光。
放入 4KUHD藍光後,系統就能進行辨識。
用戶可以另外購買專屬多媒體使用的遙控器,亦或者使用手把進行控制。
PS5 可以對應到 7.1聲道,Marco 家中是搭配 Sony HT-ST5000 單件式喇叭。
圖片來自 Sony 官網

最後回答,究竟要選擇 PS5 數位版還是光碟版呢 ? 就售價來看前者為12980元, 後者為15980元,如果考慮到未來可能會購買4K UHD藍光影片的話,後者會比較恰當。因為從 Sony 官網販售的 UBP-X700 4K 藍光播放器要價 9990元,選擇 PS5 光碟版整個就是划算。雖說有不少用戶改訂閱 netflix 這類型的線上串流服務平台,但有些大片就強烈建議可以購買4K 藍光收藏,因為串流跟實體光碟畫質表現還是有差異的。

PS5 多媒體專屬遙控器,售價為980元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