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熱愛手遊玩家的完美手機 Xperia 5 II 螢幕製作秘辛大公開 !

「以使用者為中心」的顧客導向思維, Xperia 日本設計團隊表示:  Xperia 5 II 是為所有人設計的智慧型手機,藉由這次產品研發過程中與日本頂尖電競團隊 SCARZ 合作,根據遊玩經驗提出建議改良。對於電競玩家來說除了手機效能表現要好之外,觸控反應和螢幕更新率也是很重要的。在 Xperia 5 II 優化了觸控精準度,導入 240Hz 觸控掃描頻率,相較於前代 Xperia 5 提升四倍效能,觸控反應亦提升 35% 效果降低延遲,讓遊戲進行射擊和瞄準時的更加精準!

無論你休閒玩家、核心玩家還是專業玩家 ! 你需要的手遊功能Xperia 5 II 都一應俱全

對玩家來說視覺體驗也是很重要的部分,為了使遊戲動作快速移動畫面更加清晰,Xperia 5 II 螢幕更新率從 60Hz 升級到 120Hz,藉由動態模糊減少技術,讓玩家感受到 240Hz 顯示效果。6.1吋21:9 超寬螢幕比例也能比一般螢幕提供更寬廣的視覺享受,讓玩家在遊戲中搶得先機。其中這次重返的 3.5mm耳機孔,左、右分離聲道的音訊也更為清晰,訊號噪聲減少至 20 分貝,比前代產品降低至少 90%。

便於遊玩時連接有線耳機,帶來更完善的遊戲體驗。

Xperia 5 II 搭載6.1吋 FHD+ 21:9 HDRF OLED 超寬螢幕,並導入120Hz 螢幕更新率。
240Hz 觸控掃描頻率,有效提升觸控精準度。
透過獨家「遊戲增強器」,除了可以在遊戲中調整螢幕刷新率、碰觸回應速度、碰觸追蹤功能外,還可以使用螢幕截圖、錄音或錄影。
3.5mm耳機孔的回歸,提供玩家靈活的運用使用。

電池部分前代 Xperia 5 為 3140Ah,在維持原本合手機身尺寸下,Xperia 5 II 搭載 4000mAh 大容量電池,除了可以提供較長的續航能力外,也支援PD 21W 快速充電技術。同時這次在散熱部分特別加大「石墨烯散熱架構」,使得散熱效果表現更加優異。自超旗艦 Xperia 1 II 導入的「H.S. 電源控制」功能, 在 Xperia 5 II 也有具備,只要開啟該功能後,能直接繞過電池對主機板進行供電,有效降低電池充電時所帶來的溫度,確保處理器發揮完整效能,對於整個遊玩過程體驗將會提升。Xperia 5 還可支援連結PS4 DUALSHOCK4 手把,進而增加Android遊戲操作體驗。

前代 Xperia 5 電池為3140Ah,Xperia 5 II 改採4000mAh,並支持 PD 21W充電技術。
手遊需要大量的處理器運算,此時效能波動也很大,設計團隊針對 CPU 進行優化,有效控制電力效率。
即便在開啟 120Hz 螢幕更新率後,也能穩定發揮 97% 頂尖效能。
Sony 的 「H.S. 電源控制」,可以直接對手機主機板進行充電,減少額外溫度壓力。
透過連結 DUALSHOCK4 手把,讓遊戲操控更加順手。

by MARCO

對「獻給熱愛手遊玩家的完美手機 Xperia 5 II 螢幕製作秘辛大公開 !」的想法

  1. 手機是拿來聯絡事情.但是索尼有點本末倒置.像是側面觸控太過敏感.看到這則新聞覺得滿失望的.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