渲染圖預告 ! Xperia XZ4 除搭載三鏡頭外,側邊指紋辨識再現 ~

就在稍早國外爆料大神 Steve H 提前揭露,疑似 Sony Mobile 將於2019年上半年所要推出的新旗艦 Xperia XZ4,同時還釋出了360° video (根據過去的慣例,可信度極高),即便尚未取得Sony 官方證實 (現在講也太早了吧),不過從釋出的渲染圖來看,可以發現到手機的設計語言並非採用Ambient Flow,而是比較像是過去使用的的OmniBalance與Loop Surface設計風格,但是機身背面看起來也並非整個平面,個人覺得比較像是三種語言的結合(笑),但不管真相如何,這絕對是非常令人期待的一件事。此外還有一個比較吸引目光的特點,就是 Xperia XZ4 將採用三鏡頭組合,感覺對於拍照這件事又有新的玩法。然後還有一個最令大家期待的設計,就是側邊指紋辨識回歸啦 !! (老索粉表示 : 這才是索味啊 !!  ) 同時老索粉又表示 : 可是現在又已經習慣 背面指紋辨識位置 ( 好啦~ 我承認在背面左右手指啟用 確實比較便利) !
XZ

Xperia XZ4
sony-xperia-xz4-msp-renders-1 cropped

過去 Sony 曾提到因為顧及機身厚度,必須犧牲掉指紋辨識,不過從底下的渲染圖看來,似乎是透過將指紋辨識面積增大,進而提升解鎖辨識度,然後為了避開謠傳美國專利的問題,特別在下方設置一組電源鍵。而音量控制鍵與相機快門鍵同樣有保留下來。
XPERIA_XZ4_5K3_gd0jem

由於螢幕占比的提升,同樣沒有提供3.5mm耳機孔,個人認為這是設計的考量,適應也是時間早晚的問題,其實不用過度排斥。
XPERIA_XZ4_5K2_rslpfd

謠傳手機螢幕將會採用6.5吋螢幕,手機尺寸為166.9 x 72.4 x 8.2mm。
0002.JPG

其他相關硬體規格並沒有提到,估計屆時應也會採用高通新一代處理器,而從目前釋出疑似 Xperia XZ4渲染圖看來,Sony Mobile 確實有聽到索粉的聲音,畢竟 OmniBalance與Loop Surface 設計語言,確實在過去獲得不少好評,期待2019年的到來,相信會有更貼近用戶需求的智慧型手機誕生。

by MARCO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