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邁向5G新時代,XPERIA 無人駕駛汽車正式登場 !!

Sony是一個擁有電子產品、行動電話、遊戲、音樂、電影、網路服務、金融服務,涵蓋創新硬體設備以及多媒體影音娛樂軟體的公司。Sony未來發展的宗旨是Getting Closer to People (更貼近人),協助creators(創作者)創造更多的content(內容);幫助users(使用者)享受更多content(內容)!
42164633_2275121042515648_213316620272009216_n.jpg

5G的三個主要特性:High-Speed高速/ High-Volume高容量、Multi-Connectivity多重同時連線、Low Latency低延遲,透過5G的科技,creators(創作者)創作的豐富內容,就可以通過無線方式,Real-Time即時大量傳送給眾多的Users(使用者),Sony期望培養、支持creators創作者的創作內容,這樣users使用者也會更貼近creators創作者,產生更多互動。然而,為了提供豐富的內容,必須使用更高頻率的無線電波,目前只有極少數國家的目標是以如此高的頻率提供商用服務,日本正是這些國家之一。

Sony Mobile總裁 岸田光哉提到,為了實現這個5G新世界,Sony一直與全球電信營運商一起探索5G的可能性,透過Sony Mobile在行動通訊領域的專業技術,以及Sony集團在5G的突破性科技與整合力,進一步實現我們所傳達的價值。
DSC03077.JPG

邁向全新的世代,最重要的關鍵就是「Reality」真實性和「Real-Time」即時性
DSC03079.JPG

Reality」真實性
Reality讓Creators(創作者)創作的音樂、影像、遊戲和其他內容,能夠以近乎真實、一如預期的方式傳遞給Users(使用者),然後享受這些最高品質的音樂、影片,這就是Reality,也是我們未來持續追求的發展方向!

Real-Time」即時性
Sony 的電子商品,在未來追求影像畫質、音效表現的重點都在Real-Time即時性。Real-Time指的不僅僅是一種高速、沒有延遲的極速,而是一種” Live”,就是現在、就是這個時刻的概念。

Sony邁向5G時代,將持續著重毫無延遲的使用體驗,並且維持高畫質、高音質等體驗發展;還有即時連線遊戲,更可以加入多人對戰。

α9高達 20 fps 的高速連拍功能,令人驚豔的高速性能,與充足的緩衝可以拍攝到決定性的瞬間。
DSC03082

ORBEYE(配備4K 3D影像技術的手術顯微鏡系統,由Sony Olympus Medical Solutions負責技術開發)也可以毫不延遲地傳輸4K影像,並在大顯示螢幕上看到手術進行的狀態,還允許組成醫療團隊多人進行手術。
DSC03084.JPG

ORBEYE參考影片:

由於Sony Mobile擁有最先進的通訊技術,同時在Sony集團未來5G商品的開發上,有著舉足輕重的位置。Xperia手機當然持續發揮行動通訊的優勢,在5G的新時代為客戶為消費者提供比以往更多的價值。
DSC03093.JPG

New Concept Cart SC-1 全新交通搭乘體驗

Sony在去年10月發表全新無人車 New Concept Cart SC-1,開發團隊來自Sony Mobile產品規劃和機械設計經歷,開發概念來自於移動中的智慧手機,與傳統汽車不同的交通工具,賦予車子擁有行動通訊的能力,也是創造一個可以讓人四處移動的手機 。全車僅設乘客座位,車身四周搭載超高感度攝影機,全車無窗戶設計而是搭配4K顯示螢幕環繞乘客四周,即便夜間行駛路上完全無車燈、路燈輔助照明,New Concept Cart也能順利行駛,乘客也能清楚看到四周車外景象,更可以搭配CG動畫的AR擴增實境,坐在車中也能有真實場景與虛擬動畫混和的娛樂體驗!
DSC03097.JPG

將移動中的智慧手機汽車化
DSC03101.JPG

DSC03103.JPG

New Concept Cart 原型車
DSC03174

採用與阿法單眼相機等級的超高感度攝影機,即便在夜晚人眼無法辨識的情況下,依舊可以提供清晰的顯示影像,確保行車安全。
DSC03177.JPG

車身側邊印有 Sony Logo
DSC03185.JPG

車身四周搭載超高感度攝影機
DSC03187

DSC03193

車身後方鏡頭
DSC03190.JPG

因為是無人駕駛車,僅有提供乘客的位置,可搭乘人數約3人。
DSC03184.JPG

另外這部車前檔均是透過4K螢幕顯示,所以當乘客看到正前方時,其實是透過車頭超高感度攝影機將訊號傳遞到4K顯示螢幕,但因為畫面過於清晰,有時候會真的以為有一塊前擋玻璃。
DSC03195.JPG

DSC03199.JPG

New Concept Cart SC-1可透過 5G的高速傳輸、低延遲的特性,遠端移控駕駛,不論在白天或黑夜都能順利行駛。此外行駛的資訊統整傳送到雲端伺服器進行Deep Learning深度學習,並將結果回送到 New Concept Cart SC-1,讓SC-1透過深度學習,進而提供路線規劃與安全駕駛等機制。不僅如此,搭乘乘客上車時,也能透過臉部、人的特徵辨識,透過AI進行分析屬性,能推薦或推播適合的內容分享,令人驚喜的全新交通搭乘體驗來自New Concept Cart SC-1 !而目前New Concept Cart SC-1已經在沖繩進行測試,亦可從東京遠端遙控汽車駕駛,實現長久以來無人駕駛的夢想。
DSC03208.JPG

整體來說當5G網路時代來臨後,將可以有效提升現有的產品發展力,而不是只有跑跑speedtest那麼簡單,而針對這部分Sony表示目前已著手進行5G時代相關配套措施,而 Xperia手機也將會在第一時間對應。
DSC03215
by MARCO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