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系統之最 浩鑫 shuttle SZ270R9 RGB 電競迷你電腦 開箱 !!

111111.JPG
近年來電競產業快速發展,相關電競周邊趁勢推出,世界各地能看到不少大型電競賽事相繼舉辦。而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正式宣布,於2022年杭州亞運將電競列為正式比賽項目。而一向以準系統為銷售主力的浩鑫電腦 shuttle,在近期推出旗下首款電競準系統 SZ270R9,但其實早在2015 NanYang Dota2 Championships 大會,官方就已經指定浩鑫SH81R4為比賽專用機,可見浩鑫獨家水冷式熱導管散熱技術及強大的擴充能力,深受各界肯定。

DSC00560.JPG

新推出的 SZ270R9 採用 intel高階 Z270晶片組,支援第7代 Kabylake 處理器,記憶體最大可安裝四組DDR4 2133/2400MHz,其上限為64GB (16GBx4)。而硬碟部分則可擴充到4顆3.5吋HDD硬碟,外加2組M.2 2280(亦對應M.2 PCIE/SATA固態硬碟)、另外還提供一組M.2 2230插槽,方便用戶安裝無線網路卡模組使用。而對於電競來說最重要的顯示卡支援性,SZ270R9 可安裝120mm高階獨立顯示卡,超強的擴充能力,幾乎可以說是準系統之最。當然還有一個關鍵的零件,就是配置了80 Plus銀牌認證500W電源供應器,確保系統長時間運行穩定性。

電競 SZ270R9  不只酷炫,還很專業 !!
外箱延續 XPC Shuttle 簡約風格,透過白底搭配黑字的設計,很容易就能辨識出品牌。
DSC00546.JPG

為了方便 DIY用戶帶回家組裝,於盒子設計了貼心提把。
DSC00544.JPG

側邊也有附上產品主要規格表
DSC00548.JPG

融合電競元素,前面板炫光設計,安裝專屬軟體,還可以自行設定RGB燈光顏色。
DSC00560.JPG

面板上方設計了兩組高速USB3.0及耳機/麥克風孔,另外除了最右邊的電源按鍵外,左手邊的按鍵為超頻優化鍵 ,只要按下,就可以按照使用者在XPC超頻軟體設計的參數進行修改超頻。
DSC00553.JPG

採用鋁質外殼,除了有助於輕量化外,左右兩側的散熱孔,將大幅提升散熱能力,至於髮絲紋路的設計,讓機身整體質感大大加分。
DSC00557.JPG

機身後方搭配智慧型散熱風扇(9×9)
DSC00562.JPG

豐富的i/o連接端子,多達8組USB端子( 3.0×4/2.0×4),外加兩組Intel Giga LAN i211-AT網路晶片,支援10/100/1000 Mbps網路傳輸。此外內顯部分,還可以對應三螢幕輸出( DPx2 / HDMI x1)。
DSC00564.JPG

機身底部也有針對空氣對流,設計了散熱進氣孔。
DSC00567.JPG

機殼的拆解,也僅需要三個螺絲就可以取下外殼。
DSC00571.JPG

取下機殼後,就可以進行零組件安裝動作。
DSC00572.JPG

安裝步驟先從取下硬碟固定架開始
DSC00579.JPG

硬碟架可同時安裝四顆3.5吋硬碟
DSC00582.JPG

接下來再將I.C.E.2 水冷式熱導管模組取下 ( 準系統裡面都有詳細的安裝步驟,就算是新手也可以組裝完成。
DSC00587.JPG

散熱設計向來是電腦維持穩定效能與使用壽命的重要關鍵要素,而浩鑫獨家的 I.C.E.2 (Integrated Cooling Engine 2)水冷式熱導管模組,搭配4根特殊毛細結構之熱導管,藉由毛細吸力原理,讓內部的水不斷進行蒸發、凝結的熱循環,並迅速將處理器產生的熱源傳導至散熱鰭片,然後透過後方智慧型散熱風扇將其排出,確保電腦冷、靜與穩定的工作效能。
DSC00599.JPG

智慧散熱風扇的轉速,會按照機身溫度適當進行調整轉速。
DSC00604

SZ270R9 內建三組M.2擴充插槽,加上晶片組又可以對應多種RAID應用選擇,所以挑了兩片ADATA XPG SX8000 256GB M.2 2280 PCIe,還有浩鑫 M.2 2230 WLAN-M 無線網路卡。
DSC00624.JPG

DSC00625.JPG

機殼本身都有預留無線網路天線跑線孔位,安裝上也變得更加容易。
DSC00628.JPG

ADATA XPG SX8000 內建3D快閃記憶體,儲存密度與可靠度皆優於一般2D快閃記憶體,另外也支援SLC Caching、DRAM Cache Buffer等提速技術和LDPC除錯機制,提供128GB、256GB、512GB、1TB 四種容量可以選,但因為考慮到接下來要採用RAID 0的架構組合,所以挑了兩片256GB 兩片進行組合。
DSC00632.JPG

接下來顯示卡部分,挑了技嘉GeForce GTX 1060 WINDFORCE OC 6G,搭配雙9公分大風扇,還有純銅複合熱導管,同樣也可以大幅提升散熱能力。
DSC00534

其厚度會占用到兩組PCI檔板
DSC00530

並可同時輸出4螢幕 ( DVI-D x2、HDMI 2.0b x1 、DP 1.4 x1 )
DSC00531

安裝上沒有任何難度
DSC00619.JPG

距離前面板也還有點距離
DSC00621.JPG

安裝完成樣
DSC00622.JPG

接下來進行安裝系統,這部分就不特別敘述,只是如果需要架構 RAID 的用戶,安裝前需要先到BIOS修改設定,並且下載Intel RAID 驅動程式

經過幾番波折,終於組裝完成。
DSC00635.JPG

開啟電源後,前面板RGB燈光即會開啟,讓玩遊戲的時候,充滿了戰鬥力。(當然燈光也可以關閉,避免夜晚睡覺時,燈光持續閃爍。)
DSC00648.JPG

下載安裝 XPC OVERCLOCK,藉由主控頁面可以觀察處理器時脈,系統、處理器、CPU電壓、CPU風扇等相關即時數據。另外如購買的是Intel不鎖倍頻K系列處理器,就可以在控制面板上,直接調整倍頻,進行超頻動作。然後也可以對應機殼前控制面板上方的一鍵超頻鍵,迅速地提升處理器時脈,這對於追求極致效能的玩家來說,超頻變得更加容易。
5778.jpg

面板的RGB調整選項,設定屬於自我風格燈色。
5776.jpg

XPC OVERCLOCK支援8種語系
5775.jpg

鍵盤部分,則搭配了之前介紹的芝奇G.SKILL RGB 機械鍵盤。
DSC00655.JPG


準系統 老字號 shuttle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

算一算筆者從2002年 SS51G 推出至今,只要是準系統就會選擇浩鑫 shuttle,而這次推出的SZ270R9,不管是外型設計還是硬體配置,又再次打中筆者的心。簡單易上手的組裝流程,系統整體穩定性表現同樣亮眼。而這次新增加 RGB面板,結合電競風潮,讓 XPC 看起來更有活力。當然如果喜歡低調沉穩的風格,也可以考慮另一款SZ270R8,其差異在於主機前端面板及BIOS的微調。
DSC00646.JPG浩鑫 shuttleby MARCO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