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寫破表 VAIO Fit 13A 直上 PCI Express SSD 效能加倍

DSC01596     

就在VAIO從品牌轉換成公司後可以發現到初期推出的VAIO Pro11/13Fit 15E似乎沒有太大的改變只發現過去印在機身上的Sony商標被拿掉了,純粹只剩VAIO Logo,至於後續是否會有為之一亮的設計,將是考驗VAIO團隊的能力。

至於台灣索尼是否有機會販售VAIO電腦,話並沒有說死,也許等到日本當地銷售穩定後,不排除會有海外版反正如果喜歡VAIO的粉絲,還是會去買水貨,這並不是什麼問題。而想收藏2014夏季VAIO的朋友可要把握機會,近期也許可在Sony StoreSony Center、蔡家國際、欣亞電腦購得。
 
Sony
最後代表作為VAIO Fit系列,其特色在於採用多向翻轉式設計,依需求任意切換成筆電模式、平板模式、觀看模式,滿足全方面使用需求。並且透過Sony獨家技術TUILUMINOS Display for mobileOptiContrastX-Reality for MobileIPS技術,提供明亮銳利生動的色彩,再加上ClearAudio+模式,使得音效表現更加生動。
DSC01605

 

VAIO Fit 13A在日本定製化選單,還可以選擇PCI Express(以下簡單PCIE)固態硬碟,讀寫數據更勝SATA介面,為了實際來驗證台灣版的Fit 13A是否也能直上PCIE固態硬碟,筆者找來了安裝在VAIO Pro 13的固態硬碟安裝測試(Pro 13搭載PCIE SSD)

文中示範的機型為VAIO SVF13N12CW (i5 4200U /4 GB RAM / 128GB SSD)
DSC01521

不過在動手前,必須跟各位說明一下,雖然VAIO Fit 13A背面沒有過去常見的保固貼紙,但並不表示這樣的動作並不會影響保固,尤其當你對於拆裝沒有一定技術時,更會提供失敗風險。當有一定決心時,動手拆吧。

VAIO Fit 13A拆裝不算太難,原則上依圖示圈起來的地方把螺絲轉開
DSC01523

將止滑墊取下,底下藏有螺絲(左右各一)
DSC01526

長條狀的止滑墊一樣取下,裡面還有六顆螺絲
DSC01528

DSC01527

接下來用一字起字漸進式扳開將背蓋分離
DSC01530

拆下來的背蓋長這樣
DSC01532

VAIO Fit 13A主機板就上方藍色那一點大,下方黑色長條為電池
DSC01534

將螺絲取下,即可將SSD取下(往左拉出來
DSC01536

DSC01552

M.2 SATA3介面的SSD
DSC01545

用來驗證的M.2 PCI Express SSD
DSC01548

接下來再將PCI Express SSD裝回去
DSC01556

開機後,順利抓到256GB (目前只有VAIO Pro 13有對應PCI ExpressPro 11和Duo 13安裝後無法辨識)
DSC01557  

這是換上M.2 PCI Express SSD所測得的數據,而原本採用M.2 SATA的讀寫數度為512.2MB/s

130.8MB/s 兩者所測得的數據是不是很訝異啊~
1

DSC01610

歡迎加入MARCO KAO粉絲團,隨時掌握Sony商品資訊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