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SONY VGP-CVZ2 皮質保護套

只要是男生一定會對3C產品感興趣,道理就如同女生愛買衣服、化妝品般。而自從我選擇了VAIO之後,我發現能買的配件實在有夠多,從滑鼠、攜型包、清潔組、變壓器、擴充底座、長效電池等。光這些配件就夠你眼花撩亂,小朋友又容易出走。今天要介紹的配件是專屬VAIO Z系列的皮質保護套。

 

如果你跟筆者一樣很龜毛不容許外觀出現瑕,那這款VGP-CVZ2皮質保護套,即能有效減少來自外力造成的損害

 

開箱與產品介紹

與大部份的配件一樣,VGP-CVZ2也有專屬的盒子,我覺得這個很重要這會間接影響到產品本身價值。

 

裝上這個皮套後,還能保有原本VAIO的特色。

其實他的原理跟過去小學我們使用過的哈比書套相同

 

對應的機種有VAIO VPCZ1系列(包含Z115Z116Z117Z135Z136Z129Z138….)以上為台灣販售機型

 

取出來,有像書套耶。

 

商品相關配件

 

 

雖然使用說明沒有繁體中文字,但看圖說故事不難啊。

▼喜愛皮質材質的話,那VGP-CVZ2一定是你的菜。

 

非常的精緻,連經典的VAIO Logo也被設計於表面。

 

轉軸處與縫線

背面

 

攤開來看

SONY標籤

產地為MIC

 

中間折痕部份突起一塊

▼這樣設計主要可服貼電池,使得安裝皮套時不會移來移去。

 

Z系列最經典的圓柱型轉軸,也不知道未來還會不會出現啊。

 

當筆電放上去後,就會很自然被固定在中間處。

 

留意到皮套底部有四塊魔鬼沾,另外再將隨付魔鬼沾,黏於筆電背面。

 

▼記得將另一面撕掉

 

按照說明書指示,貼於四個角。

 

▼左右對齊即可

▼也許你會有疑問,皮質本身並沒有散熱的功用,套上後該不會只會讓溫度更高吧?為此拍了一張側面照,供各位參考,如下圖所示在發現安裝後,底部仍有一道縫隙,而且Z系列散熱出風口是設計在機身左側,所以還不至於影響啦。

雙面膠使用久了難免會疲乏,隨付的配件另外提供幾張供你替換使用。

使用前先將表面那層撕掉。

順時鐘方向,將另一面蓋上。

 

密合度一拜

▼套上去後重量變成1701克。

皮套涵蓋範圍只有上下兩面,所以也不用擔心會影響左右I/O端。

 

 

使用心得

依個人喜好程度,有些人可能覺得套上去變得很沒質感,但如果是從保護的層面來看,其實是不錯的。像我個人習慣,我常把筆電放在隔層裡面(promax筆電專用背包),過去我習慣搭配13吋專用攜型包(VGP-CPP1)使用,但每次我要取出筆電前,還要從攜型包取出,然後再放回背包隔層內,久了就覺得好麻煩,而搭配VGP-CVZ2使用後,我只需連同機身從包包取出,不用再將皮套額外分開,再來皮質的硬度還比布質還的好。但我並不是要將CVZ2神化,如果你真有心讓他水毀損的話,再怎樣堅固的保護殼還是會被破壞的。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對「『分享 』SONY VGP-CVZ2 皮質保護套」的想法

  1. 跟前一代的攜行包比起來,這樣的設計好多了。
    唯,散熱的效果,你要不要站出來、說清楚、講明白?
    台灣可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快…………快說吧!!
    質感滿分,又好用的的CVZ2唷!!   感謝分享~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