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公布PlayStation VR2 詳細規格,同時還有VR2 Sense控制器。

就在稍早 Sony於 CES 2022 公布了PlayStation VR2 (以下簡稱PS VR2),主要結合PS5 創新功能,在PS VR2 增加了更棒的遊玩體驗,具有極佳觀看體驗、新的感官功能和增強的跟踪功能 ,以及簡化的簡單的設置。 

極佳觀看體驗:為了獲得更棒的視覺體驗,PS VR2 提供 4K HDR、110 度視野和注視點渲染。並使用 OLED 顯示螢幕,單一畫面顯示可支援2000×2040 顯示分辨率,並支援 90/120Hz 的螢幕更新率。

基於耳機的控制器跟踪:PS VR2 通過嵌入在 VR 耳機中的集成攝像頭跟踪玩家和玩家控制器,玩家的動作和你看的方向會反映在遊戲中,不需要額外連接攝像頭。

新的感官功能:在PS VR2 Sense 技術結合了眼動追踪、耳機反饋、3D 音效和創新的 PS VR2 Sense 控制器,營造出深度沉浸感。耳機反饋是一種新的感官功能,可放大玩家對遊戲中動作的感覺。藉由帶有振動的單個內置電機創建,增加了智慧觸覺元素,讓玩家更接近遊戲體驗。例如,遊戲玩家可以在緊張時刻感受到角色的脈搏加快、物體靠近角色頭部的衝擊,或者角色向前加速時車輛的推力。此外,PS5 的 Tempest 3D AudioTech 使玩家周圍環境中的聲音栩栩如生,增加了這種新的沉浸感。

眼動追踪:通過眼動追踪,PS VR2 可以檢測玩家眼睛的動作,因此在特定方向上的簡單觀察可以為遊戲角色創建額外的輸入。這使玩家能夠以新的、逼真的方式進行更直觀的交互,從而增強情緒反應和增強表達,從而在遊戲中提供新的真實感。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