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評熱銷 SONY 再推 高效升級版 Xperia 1 II 鏡湖綠 開箱 !

Sony Mobile 於今年 6 月推出超旗艦手機 Xperia 1 II ,上市後獲得極佳好評,日前再推新色「鏡湖綠」大展色彩美學,記憶體提升至 12GB RAM,能帶來更優異的效能表現!目前採用限量預購方式,搭配多項購機好禮,相關資訊請見,其建議售價為 36990元,預計 11月上旬 限量發售。

Xperia 1 II 鏡湖綠高效升級版 擁有來自 Sony Alpha相機科技 與 ZEISS 光學專業的三鏡頭相機,具備獨家Photo Pro專業單眼相機模式,實現眼部追蹤對焦、高速連拍等強大功能。同時搭載 21:9 4K HDR OLED 高解析度規格螢幕、360度實景音效與高音質,結合 5G 高速網路傳輸能力,將全方位行動娛樂體驗推向極致。

稍早 Marco 取得媒體測試機,讓索粉們搶先目睹「鏡湖綠」實機驚豔魅力,Xperia 1 II 盒裝內容物大致上與 Xperia 1 II 標準版相同,提供 UCH32 充電器、UCB 24 傳輸充電線、MH750 耳機。

Sony Xperia 1 II 鏡湖綠 功能特色
◎ 混合式雙 SIM 卡 5G 單卡、5G + 4G( 透過軟體更新支援)、4G + 4G 雙卡雙待
◎ Android 10 作業系統
◎ 6.5 吋 4K HDR OLED 螢幕 (3840×1644) pixels 解析度
◎ Qualcomm 865 5G 行動平台 2.8GHz + 1.8GHz 八核心處理器
◎ 12GB RAM / 256GB ROM
◎ 前置 800 萬畫素鏡頭
◎ 後置 1,200 萬畫素 + 1,200 萬畫素 + 1,200 萬畫素主相機 (3D iToF )
◎ Wi-Fi 6、藍牙 5.1、NFC
◎ IP65 / IP68 防塵防水等級
◎ 指紋辨識
◎ 4,000mAh 電池
◎ 採用 USB 3.1 Type-C 規格,支援 PD 3.0 快充 ( 最大 21W )
◎ 支援 microSD 記憶卡,最高可擴充至 1TB 儲存空間
◎ 顏色 耀黑、羽白、鏡紫、鏡湖綠
◎ 尺寸 166 × 72 × 7.9mm
◎ 重量 181克
Xperia 1 II 鏡湖綠高效升級版外觀部分與 Xperia 1 II 標準版完全相同,並不會有特別標示的字樣,僅差別在顏色及記憶體大小,就連代號也是沿用 XQ-AT52。
頂部提供 3.5mm 耳機孔
底部採用 USB-C端子,支援 PD 最大 21W 快充技術。
機身右側配置依序為,音量控制鍵、電源按鍵 (整合指紋辨識)、實體相機快門鍵。
承襲 Sony 的 Alpha單眼相機技術,搭載1,200 萬畫素大三元相機鏡頭,並加入 3D iToF影像測距感測器,同時與 ZEISS 蔡司光學技術合作,使用 ZEISS T* 鍍膜,提供完善的畫質以及光學品質。
機身左側則為 SIM 卡槽 ,無須工具就可以輕鬆取出。
由於機身採用 21: 9 比例,會比過去 Xperia 手機來的細長,但卻換來更好的握持手感,只不過機身重量約181克,對於女性用來說來可能會覺得稍沉重,不過對於男性用戶來說基本上沒有太大的問題 。
Sony 在設計美學領域一直以來的堅持,從自家各產品類別,總能看到設計師對細節的要求。在全新 Xperia 1 II 鏡湖綠採用垂直邊角設計 ,並搭配前後康寧第六代大猩猩玻璃鏡面,在燈光反射下透出絕美的綠色光澤,呈現平衡知性、寧靜素雅的風格質感。
鏡湖綠汲取於大自然色彩靈感,表現出穩重堅毅、迷人大方的色彩個性,
Xperia 1 II 鏡湖綠、鏡紫

Marco 所取得 Xperia 1 II 鏡湖綠其軟體版本為 58.0.A.3.132,與目前市售 Xperia 1 II 標準版 58.0.A.3.194 不同,Photo Pro、Cinema Pro 也還不是最新版本,與之前開箱介紹 Xperia 5 II 部分功能選單不同,屆時上市版本可能也會與文中版本不一樣。而且測試機其實有很多限制,常見測試軟體是不能進行安裝,剛好 Device info HW 可以順利安裝使用,主要用來辨別是否為 12GB 版本。

Device info HW app 進行測試,左為 鏡湖綠高效升級版,右為標準版。
因為測試機有許多軟體上的限制,通常不允許安裝測試軟體,而魯大師是目前能找到可測試的軟體( 但也許下次就會被鎖住 ),至少先讓各位參考效能差異性。

如果想對 Xperia 1 II 有更進一步的了解,不妨參考之前編寫的文章。

▶️熟悉的設計、熟悉的手感,索尼大法回來了 ! 5G 手機 Xperia 1 II 開箱 鏡紫、相機實拍 !https://bit.ly/37otkZb
▶️觀影新世界、原音重現 ! 關於 Xperia 1 II 螢幕、音效功能 黑科技解密篇 !https://bit.ly/2UbUFbW
▶️為速度而生 ! 關於 Xperia 1 II 相機功能 黑科技解密篇 !https://bit.ly/3eppmTb
▶️手遊新世界 ! 關於 Xperia 1 II 電源控制、效能跑分 黑科技解密篇 !https://bit.ly/2NbFNpO

至於 Xperia 1 II 相關配件的選購,之前也有介紹過。

▶️索尼原廠 立式時尚保護殼 XQZ-CBAT 開箱https://bit.ly/2UTqBSR
▶️少即是多,極致簡約風!日本 RASTA BANANA 香蕉牌 Sony Xperia 1 II 新素材 Tritan 高透明保護殼 開箱 !https://bit.ly/2BiDcIh
▶️軍規防護等級 ! imos Xperia 1 II 耐衝擊雙料防震保護殼 開箱 !https://bit.ly/2MUX3j8

Xperia 1 II 鏡湖綠 搭配  RASTA BANANA ( 香蕉牌 ) 新素材 Tritan 保護殼 (硬殼) 賣場 傳送門:https://bit.ly/3f8KZqI
Xperia 1 II 鏡湖綠 搭配  RASTA BANANA ( 香蕉牌 ) 新素材 Tritan 星鑽高透明保護殼 (硬殼) 賣場 傳送門:https://bit.ly/2YwevQp
Xperia 1 II 鏡湖綠 搭配  RASTA BANANA ( 香蕉牌 ) TPU 高透明保護殼  (軟殼) 賣場 傳送門:https://bit.ly/3f8KZqI
Xperia 1 II 鏡湖綠 搭配  RASTA BANANA ( 香蕉牌 ) 新素材 Tritan 保護殼 & Xperia 1 II 鏡紫 搭配  RASTA BANANA ( 香蕉牌 ) 新素材 Tritan 星鑽高透明保護殼 
Xperia 1 II 鏡湖綠 搭配 imos 耐衝擊雙料防震保護殼 賣場 傳送門:https://bit.ly/3h5yWMB
Xperia 1 II 鏡湖綠 & Xperia Z5 綠
Xperia 1 II 鏡湖綠、鏡紫 你喜歡哪一色呢?

by MARCO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