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家之眼加持 華碩 M.2 PCIe NVMe M.2 ROG Strix Arion SSD 外接盒 開箱

近幾年在台灣颳起一股電競風,主機板廠商也紛紛推出電競相關產品,其中華碩自 2006 年 6 月所成立的 ROG 玩家共和國電競品牌,幾乎是包辦了各種產品,品項多達數10種,而最令玩家瘋狂的敗家之眼 LOGO,等同信仰的代表。
01

前些日子因為替換容量較大的 SSD 系統碟,想說汰換下來的 SSD 可以當成外接設備使用,但目前市面上支援 PCIe NVMe M.2 選擇性較少,而華碩所推出的 ROG Strix Arion SSD 外接盒,外型和產品特點都能符合需求,於是就開啟了信仰之旅。
KV_1200-1080x675


從外包裝來看,ASUS ROG 辨識度極高,有別於他牌外接盒,除了外觀設計很有電競風格外,最重要的是有提供 RGB 燈光效果。
DSC05763

因為本身具備 RGB,所以也有支援 AURA SYNC 光效同步功能。
DSC05764

之所以會選擇這款外接盒,除了有支援 PCIe NVMe M.2 SSD 外,外接盒本身使用鋁合金外殼,裡層還有雙散熱片,有能效降低 PCIe NVMe 高速讀寫所產生的高溫,光是這點就能提升 SSD 使用的穩定度。
DSC05765

將外盒取下後,就可以看到本體,外型有別於市面所販售的外接盒,看起來就是比別人兇。
DSC05766

同時這款外接盒還有一個便利設計,使用了類似智慧型手機卡針的概念,可以快速開蓋換裝。
DSC05767

介面部分採用了 USB-C 接口,一旁的小圓點則是用來開蓋使用。
DSC05768

將卡針插入,就可快速開啟背蓋。
DSC05769

背蓋上預先安置了散熱片
DSC05773

要搭配安裝的 SSD 為 intel 760P 256GB PCIe NVMe M.2 SSD
DSC05771

不過需要注意到,該款外接盒並不支援 M.2 SATA SSD規格。
DSC05772

使用隨附的卡針就能鎖緊螺絲帽
DSC05770

先從右側推入後壓緊蓋下即可
DSC05776

DSC05777

左側
DSC05778

背面DSC05779

右側
DSC05780

DSC05781

另外盒裝內亦提供兩條USB傳輸線,分別是USB-C to USB-A及 USB-C to USB-C。
DSC05782

接頭上還刻印了敗家之眼 Logo,增加其線材價值。
DSC05783

同時 ASUS 在盒內還有提供專用保護框及掛勾模組。
DSC05785

側邊同樣印有 ROG 字樣
DSC05786

DSC05787

安裝後體積會比原來的大些許,但卻能因此換來相當程度的保護力。
DSC05790

DSC05791

裝上掛勾樣
DSC05792

DSC05793

接下 USB 端子後,醒目的 RGB 燈效。DSC05800

DSC05801

DSC05803

接下來測試 intel 760P 256GB在這款外接盒的數據表現,透過 CrystalDiskMark,在 USB 3.1 的環境下,所測得的讀寫數據為1059.38MB/s & 997.35MB。
002

如在USB 3.0環境下,受限頻寬影響,數據就沒有那麼亮眼,讀寫為464.49MB/s & 458.66MB/s。
003

礙於頻寬的限制,拿 760P 搭配該外接盒似乎有點大材小用大材小,所以建議可以選擇售價較為親民的 660P,所測得相關數據如下。
02


外接盒本身帶有 RGB 燈校,可以到華碩官網下載 ASUS ARMOURY CRATE 軟體,透過 AURA Sync 同步燈光效果,這應該是 Marco 近期看過最酷炫的外接盒。

by MARCO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