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願意多拍,也許下一位大師就會是你 ! Xperia 1 II 全新 Photo Pro 模式,更貼近專業的手機攝影體驗。

Sony 於 6月 18 日 正式在台推出首款 5G 超旗艦手機 Xperia 1 II ,推出後獲得消費者的廣大迴響,顯見彙集 Sony 集團科技的大師級手機 Xperia 1 II 所帶來的強大攝錄功能、螢幕、音效與效能等全方位極致娛樂體驗已擄獲科技先鋒的心!對於 Sony 來說手機不單單只有通訊功能,還是能提供創作的工具。延續 Sony 的企業宗旨以”Creativity”為核心,深耕創作者領域,在2020年持續與眾多知名導演和攝影師合作Xperia大師視野」系列,傳遞人人都是創作者的精神,此次更進一步與享譽國際的台灣首席攝影大師林炳存攜手,透過新一代旗艦機 Xperia 1 II 為「Xperia大師視野」系列打造全新影像鉅作!今日 (6/22) 首次完整公開林炳存老師的高水準攝影作品《2020的印象》,林炳存老師不僅拍攝全程都使用手持拍攝,更驚豔於 Xperia 1 II 所帶來近乎專業單眼相機的拍攝體驗,更鼓勵無論是專業攝影玩家、初心者,又或是一般消費者,皆能透過Xperia 1 II創造出屬於自己風格的作品。
20200622_110949

20200622_113227

此次透過難得的機會,能夠與台灣首席攝影大師林炳存經驗交流,老師提到: 現在的使用者相較過去來說,實在是非常幸運,因為在過去採用底片的年代,每按下一個快門,就代表卷底剩餘的張數減少,所以為了創作這件事,就必須投資大量的金錢。而現今數位的年代,幾乎可以說想拍就拍,完全不用考慮到成本支出。老師認為 Xperia 1II 搭載大三元鏡頭,足於涵蓋了日常 80% 的拍攝需求,取景彈性很高,像是使用率最高的人像拍攝,使用 16mm 廣角可拍攝出極具張力的畫面,70mm望遠則可掌握人像最美的細節,建議大家可以多拍,並嘗試在構圖方面著手,先找出個人拍攝風格,而 Xperia 1II 就是最便利的工具。同時老師還提到,其實他最常拍攝天空的雲,因為變化多端的雲,就像是一幅畫,藍天是背景 ,白雲是內容,多些想像力,就能創作出更多極具深度的作品。
104289278_2692556491024061_5839385983008368117_n

林炳存老師所拍攝
104952266_719506635263634_8615459824407297931_n

2020的印象 photo/text by 林炳存

生平首次,年還沒過一半,就已經定義了2020…

COVID-19的流行改寫了世界運行模式,至少,著實讓地球跟人類能夠真正『暫停』下來。慢下來的時間、多出來的反思,就想著要留下畫面記錄下來。以最大限度表現出那種窒息感、那種強烈保護自己、想躲與想走的心情,是沈澱許久後對2020的印象總結。

特意選用 Xperia 1II 手機完成作品拍攝,為的是想用極度日常的工具,表現出複雜而沈重的議題層次與張力。拍攝全程都使用手持攝影,完全沒有使用腳架,除了透過Xperia 1 II擁有的人眼追蹤對焦功能輕鬆捕捉畫面,與Alpha相機相似的介面與功能調整,也讓首次的手機拍攝更加順利流暢。Xperia 1 II就像是口袋單眼,拍攝表現很有層次,靈感乍現便能隨時捕捉每一個想即時記錄的作品。」林炳存老師更特別說明以慢速殘影呈現的作品:「將快門調整成1秒慢速拍攝,按下快門後透過手動使用閃光燈加上持續光源,凝結需要的畫面後,一秒鐘的殘影便會呈現出來。透過傳統的概念應用於新的拍攝工具,創造新的火花。」

與使用專業相機相較之下,差別只是在創作過程裡對自己的寓意。

林炳存老師拍攝作品集

話說不出,就算說了,也濾了⼤半。 警戒,勿近。
Xperia 1 II拍攝《2020的印象》首次完整公開!(1)

牧⽺⼈領著⽺,洋流省⼒了⿂,千禧年⼆⼗年後的遷徙,遇⾒看不⾒的偷襲。
Xperia 1 II拍攝《2020的印象》首次完整公開!(2)

卸載張揚的氣場,凌⼈的體溫,遮蔽⽰警訊號,返「普」、歸真
Xperia 1 II拍攝《2020的印象》首次完整公開!(3)

使用 Cinema Pro 紀錄林炳存老師拍攝

花絮影片

當然對於 Marco 來說,Sony 從電視機、隨身聽、相機、攝影機均能提供全方位的娛樂,而 Xperia 1II 兼具以上產品特性,集結眾多科技於一身,這次直接將 Sony 的 α 相機使用介面導入Xperia 手機之中,全新 Photo Pro專業單眼相機模式,可如同使用α單眼相機一般,進行拍攝模式、鏡頭選項、焦距變換、拍攝數據、對焦模式等幾乎所有α單眼相機擁有的功能切換,讓Xperia 1 II用戶都能在手機上體驗到專業單眼相機般的拍攝體驗,α 相機用戶更能無縫接軌使用 Xperia 1 II 發揮攝影功力!Xperia 1 II 的 Photo Pro 模式支援了Auto、P、S、M四種拍攝模式,可進行各種數值設定,更提供許多單眼相機等級的專業功能,Xperia 1 II 堪稱手機版的單眼相機!

Photo Pro 模式的功能參考 ,或參考這篇 為速度而生 ! 關於 Xperia 1 II 相機功能 黑科技解密篇 !

Auto模式 (全自動):讓Photo Pro自動為你捕捉最美麗的瞬間,適合所有想輕鬆感受α單眼相機拍攝體驗的手機用戶。

P模式 (程式先決):兼具拍攝便利性與創作自由度,讓創作者手動決定自己想要的ISO、白平衡等數值,輕輕鬆鬆拍出好照片。

S模式 (快門先決):允許創作者控制快門速度,適合拍攝快速移動的物體捕捉定格畫面,或將快門速度設定為慢速,可拍攝傾瀉而下的夜間車軌。

M模式 (全手動):最受專業攝影師青睞的拍攝模式,讓使用者完全手動自行設定所有數值,適合拍攝煙火、星空等特殊場景,透過Photo Pro的M模式能拍出最豐富變化的精采美照。

這次受邀 Sony Mobile 團隊,前往了豆留森林及陽明山著名美景繡球花景、竹子湖黑森林,搭載使用 Xperia 1II進行拍攝,同時當天也邀請了 Sony攝影講座 專業攝影師 王子騏 Kevin Wang,提供相關技術指導,希望能提供索粉拍攝參考。

20200622_133309

20200622_134235

20200622_134506

20200622_134527

20200622_135201

20200622_135649

20200622_145748

20200622_155752

20200622_155522

20200622_160648

20200622_161250

20200622_162038

20200622_162042

20200622_163314

20200622_163549

20200622_164416

20200622_164644
by MARCO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