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eria 1 II 專用可立式時尚保護殼 XQZ-CBAT 開箱 介紹 !

索粉期待許久,Sony 首款 5G 智慧型手機 Xperia 1II 於今 ( 6 月 18 日 ) 全台正式開賣, Xperia 1 II 集結 Sony 最新黑科技於一身,其中包含了相機、螢幕、音效、遊戲等科技。

開箱文 : 熟悉的設計、熟悉的手感,索尼大法回來了 ! 5G 手機 Xperia 1 II 開箱 鏡紫、相機實拍 !
DSC06990

相機科技 : 搭載最新研發的三鏡頭相機,傾力導入Alpha相機專業科技,是Sony專業相機延伸至智慧手機的最新代表作!與Alpha團隊共同開發打造的功能「即時眼部追蹤對焦」、「每秒20張自動對焦自動曝光高速連拍」,蔡司光學專屬調校打造 Xperia 1 II 獨家鏡頭,「3D iToF測距感測器」,能提高對焦速度及準確性,不論動態、靜態都能拍出清晰好照片。全新 Photo Pro 專業單眼相機模式 Xperia 1 II 造就手機界的單眼相機,又或者也可以稱為口袋中的單眼。
為速度而生 ! 關於 Xperia 1 II 相機功能 黑科技解密篇 !

螢幕科技 : Xperia 1 II 採用21:9 4K HDR OLED螢幕,10bit色階呈現更豐富、色彩更加細膩真實,首度追加自由定義白平衡值,呈現正確輸出的白平衡,滿足專業工作者的需求。

音效科技 : 全球首款搭載360 Reality Audio360度實景音效手機,支援Hi-Res高解析音樂及LDAC高音質音樂無線傳輸技術,更導入最新DSEE Ultimate數位音質還原技術。
觀影新世界、原音重現 ! 關於 Xperia 1 II 螢幕、音效功能 黑科技解密篇 !

遊戲科技 :「遊戲增強器」獨家新增《競賽模式》,讓玩家能夠更專注於遊戲賽事,追加「S電源控制」電力僅供應手機使用,Xperia 1 II可搭配 DUALSHOCK 4遊戲手把,搖身一變掌上型電玩, 由內而外升級的極致手遊娛樂享受。
手遊新世界 ! 關於 Xperia 1 II 電源控制、效能跑分 黑科技解密篇 !

看完以上簡短手機特點介紹後,言歸正題,Sony 推出新手機,通常會帶來一些新的周邊產品,但很可惜今年只有皮套可以選購,而官方共推出兩款對應 Xperia 1II 的保護殼,分別是視窗時尚保護套 XQZ-CVAT ( 1690元 ) 及可立式時尚保護殼 XQZ-CBAT ( 990元 ),而我個人是比較推薦購買後者,除了價錢較便宜外,立架的功能也很適合擺放在桌面觀看影片使用。至於不推薦XQZ-CVAT 除了售價較高之外,透明視窗本身不具備觸控功能,也無法在蓋上的同時按壓接聽電話。

XQZ-CBAT 可立式時尚保護殼 外包裝採用簡約的風格
DSC06923

背面為產說明
DSC06924

因為要對應手上的鏡紫配色,所以買了紫色搭配。
DSC06928

產品操作說明,建議是橫向擺放使用,如果直立擺放較不牢固。
DSC06931

原廠殼質感非常好,尤其是那個紫色很可以之外,由於殼本身沒有帶透明設計,裝上手機後就不能把背面的鏡子特色帶出來。
DSC06933

DSC06936

內層具有防滑效果
DSC06937

XQZ-CBAT 型號打在內層
DSC06939

殼最大的特色就是採用可拆式隱藏式支架設計
DSC06940

用手指就可輕易將支架往外撐起
DSC06942

DSC06943

裝上手機殼後的樣子,經過測試在該狀態下,還是能對應 QI 無線充電裝置。
DSC06950

正因為是原廠設計保護殼,也必須顧及手機操作體驗,所以左右兩側均採用裸空式設計,其目的在於不影響實體按鍵的操作及 AI 側邊感應功能,但其實 Marco 自己用香蕉牌那組透明殼,按鍵和側邊感應也是非常順手的。
DSC06952

底部開孔的目的,同樣考慮到原廠 DK60 直立式充電底座連結性。
DSC06955


側邊裸空為了 AI 側邊感應而設計
DSC06957

至於頂端部分同樣提供3.5mm耳機孔
DSC06959

右側裸空設計
DSC06998

支撐架開啟的樣子
DSC06961

擺上桌面上算是牢固
DSC06962

如直立擺設重心會往後仰,感覺就很不牢固,而且如不慎重壓支撐架很可能會斷裂。
DSC06964

橫放就沒有什麼問題,而且這次 Xperia 1II 喇叭聲音又特大聲,用來觀看影片真的很過癮,當然如果搭配真無線藍牙耳機,又是另一種境界了。
DSC06967

DSC06973

DSC06975

當然如果你覺得原廠保護殼沒有辦法滿足你的需求,也可以考慮日本香蕉牌新素材 Tritan 高透明保護殼或台灣 imos 耐衝擊雙料防震保護殼。

香蕉牌 賣場連結:https://bit.ly/3f8KZqI
DSC06898

imos 賣場連結:https://bit.ly/3h5yWMB
DSC06804

原廠 XQZ-CBAT 賣場連結:https://bit.ly/2CckHFD
DSC06999
by MARCO

對「Xperia 1 II 專用可立式時尚保護殼 XQZ-CBAT 開箱 介紹 !」的想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