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XZ3、XZ2P、XZ2 Android 10軟體更新 故障排除 Q&A

稍早Sony Mobile TW正式推送旗下 Xperia XZ3、Xperia XZ2 Premium、Xperia XZ2 Android 10軟體更新,其版本為 52.1.A.0.618,同時也提供 Xperia 1、Xperia 5  3月安全性修正,不過有不少網友反應透過Xperia Companion進行升級時,遇到無法更新的情況,僅能透過手機OTA的方式進行升級,由於這次是跨系統更新(Android 9 to Android 10),所以建議各位可以先備份手機內部資料,如照片、音樂、LINE (預先開啟移動帳號設定,聊天紀錄),再進行升級動作,才能減少不必要的困擾。
90158904_3564119196991704_7688927354688634880_n

當然每次遇到這種跨系統的更新時,總會有遇到不相容的問題,在這邊提供幾種可能遇到的狀況,供各位自行排除。

狀況一,相機點入後會出現「黑屏」,前後鏡頭都一樣

=>至手機的設定-應用程式和通知-查看全部共**個應用程式-找到「相機」-儲
存空間和快取-清除儲存空間。

狀況二,相簿開啟後,是空白的,照片都不見了(非Google相簿)

=>至手機的設定-應用程式和通知-查看全部共**個應用程式-找到「相簿」-儲
存空間和快取-清除儲存空間。如未改善問題,可至「相簿」-點選左上角三條線-設定-尋找並修正問題,讓其相簿重新整理一次。

狀況三,螢幕截圖無法截圖

=>至手機的設定-應用程式和通知-查看全部共**個應用程式-找到「相機」-儲
存空間和快取-清除儲存空間。

狀況四,Google Play商店無法使用

=>至手機的設定-應用程式和通知-查看全部共**個應用程式-找到「Google
Play服務」-儲存空間和快取-管理空間-清除所有資料。

狀況五 ,無法正常的接聽通話;撥號有時可撥有時不可撥

=>至設定-應用程式和通知-查看全部共**個應用程式-找到「電話」-儲存空間
和快取-清除儲存空間。(未能改善,可切成安全模式交叉測試,以進一步釐清是否與第三方APP因素有關。

至於像是之前臉部辨識、手勢功能,在Android 10並沒有提供,至於網友提到升級後,指紋辨識速度變慢,相信也會在下次更新時進行修正。最後提醒各位,如果你視手機如生命般的話,建議先不要升級為妙,不然不確定的因素很可能會影響到手機操作體驗。
DSC02140

by MARCO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