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擴充、優異散熱、支援9代處理器 ! 浩鑫Shuttle XPC SH370R6 迷你準系統 開箱!!

這陣子電腦記憶體、顯示卡、固態硬碟相關零組件,都回歸到較正常的報價,如果近期有打算組電腦,會是不錯的時間點。致力於研發準系統的Shuttle浩鑫電腦,旗下 XPC系列推出最新迷你準系統SH370R6,其特色在於採用 Intel H370晶片組,可以支援8、9代 Core 桌上型處理器。
處理器支援表

準系統就是賣你機殼、主機板、電源供應器三樣,然後可按需求選擇處理器等級、記憶體大小、硬碟容量、顯示卡,然後就可以組成一部電腦主機。浩鑫所推出的XPC準系統,體積約為傳統電腦主機的三分之一大,較適合擺放在桌面上,而且不會占用太多桌面空間。對於講究空間擺設的用戶來說,會是不錯的選擇。
DSC09150


關於電腦擴充這件事,不少人的觀念還停留在小主機升級彈性很差,但SH370R6 可顛覆這個想法,光是硬碟擴充就可以安裝到5顆硬碟(2.5吋 x4 、M.2 2280 SSD)。如果有在玩遊戲也可以選購獨立顯示卡,基本上擴充能力跟傳統桌上型電腦沒什麼兩樣。另外如果不加裝顯示卡,用處理器內建的顯示卡也很夠用,能順暢播放4K影片,也能同時輸出三個顯示器,Shuttle SH370R6 可說是目前最強悍的迷你電腦。

Shuttle XPC SH370R6  開箱
箱子主要以白底黑字搭配,並提供手提把,方便提取移動所設計 。
DSC09129

招牌 XPC LOGO
DSC09131

相關硬體資訊
DSC09130

箱內提供固定海綿,確保搬運過程減少碰撞毀損的情形。
DSC09132

配件盒部分,提供驅動程式光碟、SATA排線 x2、CPU散熱膏、螺絲。
DSC09133

快速安裝指南提供多國語言
DSC09134

其實很多人也包含我,購買電子產品幾乎沒有再翻說明書的。但如果你是新手,建議還是要翻一下,因為這會讓接下來的組裝變得更容易。
DSC09136

只要按照圖示一步一步動作,組裝準系統其實很容易。
DSC09137

Shuttle XPC SH370R6 主機大小僅有一般桌機的 1/3 到 1/4 的大,但五臟俱全,機能性完全媲美甚至超越傳統電腦。
DSC09138

正面僅有產品Shuttle、XPC LOGO、電源鈕、燈號,面板沒有過多華麗的裝飾。
DSC09144

前置 I/O 埠外蓋開啟部分,使用了隱藏卡榫按壓,按壓就可以開啟,裡面有USB 2.0 x2、USB 3.1 x1 、Audio Mic in、Audio Line in。
DSC09147

中間層部分可以安裝讀卡機
DSC09148

最上層如果沒有要安裝光碟機,也可以省下空間放硬碟使用。
DSC09150

機殼部分採用鋁金屬,除了能輕量化外,對於電腦的散熱也有幫助。
DSC09151

後置 I/O 埠部分更是豐富,提供 USB 2.0 x2  、USB 3.1 x6  、RJ45、HDMI port、Display port x2、Audio Mic in、Audio Line in、Audio Mic in。
DSC09156

拆下機殼的步驟只需轉開三顆螺絲
DSC09162

輕鬆卸下外殼
DSC09163

將硬碟支撐架取下,你可以選擇3.5吋硬碟兩顆,或是2.5吋硬碟四顆進行安裝。
DSC09166.JPG

總共有四組 SATA
DSC09167.JPG

另外還有一組 PCIE M.2 2280,建議可購買SSD來當系統碟,整體速度會快非常多。
DSC09168.JPG

XPC 最厲害的就是獨家I.C.E Genie 水冷式熱導管散熱模組,可將處理器和機殼內所產生的熱能排出。
DSC09169.JPG

運作原理是,藉由熱導管熱循環將熱源傳導至散熱鰭片,並透過智慧型散熱風扇將其排出。
DSC09170.JPG

散熱鰭片
DSC09173.JPG

AVC 8×8公分 風扇 具備溫控功能,主要透過bios調整轉速。
DSC09175.JPG

主機板全採用固態電容,其特性在於耐高熱穩定、使用壽命較長。
DSC09177.JPG

電源供應器其瓦數為300W,並通過80 Plus銅牌認證,能夠提升電源使用效益以及降低不必要之電力耗損。
DSC09178.JPG

電源供應線材 SATA電源四組、大4P兩組及高階顯示卡用的小4PIN。
DSC09179.JPG

原則上安裝零件難度不高,只要依循說明書進行操作即可,另外 浩鑫電腦 配件盒內亦提供處理器散熱膏。
DSC07478

然後再將I.C.E Genie 水冷式熱導管散熱模組安裝
DSC07479

DSC07480

記憶體支援雙通道,總共可以安裝四條,最大總容量為32GB。
DSC07482

為了提升整體效能,故另外安裝M.2 PCIE規格的固態硬碟。
DSC07483

硬碟部分,如果是3.5吋可以安裝到三顆,2.5吋的話搭配轉接架可以到四顆。
DSC07486

另外像這樣大小的顯示卡 (尺寸為24.2 x 12.89 x3.8 公分),也是可以安裝在SH370R6 的。但需要留意到,顯示卡額外供電位置,必須選擇位於風扇尾端,才不會因為受限硬碟架而導致無法安裝。
DSC07493

顯示卡支援表
DSC07501

DSC07497

小結:
Shuttle XPC SH370R6 迷你準系統,顛覆過去對於電腦主機的刻板印象,在有限的體積下,除了能保有豐富的擴充能力外,搭配獨家I.C.E Genie 水冷式熱導管散熱模組,即便長時間運作,都能
維持優異的散熱效果,並提供穩定的系統運作。當然簡約的設計風格,擺放在桌上也不會過於突兀。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這句成語,相當適合用來形容Shuttle XPC 。如果你想要找一部與眾不同的電腦主機,那麼Shuttle XPC SH370R6 迷你準系統,肯定可以滿足你。
DSC07503

by MARCO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