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SONY總部直擊~ Xperia XZ3 設計師美學! 極窄邊框與顏色故事 !

今年 Sony Mobile 在 IFA 發表了全新 Xperia XZ3,承襲 Ambient Flow 光的流動作為設計理念,不過外觀及細節更加進化,這次採前後3D曲面玻璃材質,僅3mm的極窄邊框,讓整體氣質更加出眾。顏色部分也是根據日本四季遞嬗的變化,打造秋季時尚的寧靜深沉。
DSC02760

設計上的講究
Xperia XZ3 機身玻璃前後蓋結構圖
DSC02677.JPG

設計師提到 : XZ2機身背面運用3D玻璃,正面則是2.5玻璃,但新推出的XZ3可以看到,雖說承襲Ambient Flow設計概念,但是為了讓設計理念有更進一步的進化,除了維持背面3D玻璃外,正面則換成3D玻璃,這其中也是跟這次搭配OLED面板有關,才能讓視覺上看起來更薄。
DSC02691.JPG

但是對於玻璃變薄和邊框變細,會不會連帶影響強度或是設計概念,Sony選用了新開發AL7000鋁系列材質,如果跟上一代XZ2相比,強度提升40%,材質本身的特徵,就反射光澤來比較也較為清晰。
DSC02681.JPG

XZ3 (左) 新開發 AL7000 經過拋光後,日光燈反射所呈現的燈光較為清晰,而XZ2所採用的材質 (右邊)較為模糊,這是因為本身雜質較多所導致。
DSC02775.JPG

當然針對消費者的疑慮,例如邊框變薄,玻璃變薄,整體的強度會不會減少了,所以 Sony 在XZ3 (左) 中框部分進行了補強 ,而XZ2(右)僅有邊框部分的結構保護,所以XZ3強度會較XZ2來的優異。
DSC02695

從手機側面來看,XZ2 螢幕面採用2.5D玻璃,而 XZ3為3D玻璃,Sony對於側邊的形狀也是非常講究,XZ3 最窄的邊框為3mm,在視覺上看起來更俐落,握起來也更舒服,其中玻璃和邊框部分也達到無縫連結,這也是因為導入OLED面板,才可以實現這樣的作法。
DSC02680.JPG

顏色上的主題
藉由多層塗色技術,讓顏色亮度、色澤較豐富,才能兼具深層及鮮豔顯色效果。例如星宸黑部分,為了強調深層黑和極致黑,所以顏色層次較少。但琉璃銀為了展現不同的層次感,所以混入了珍珠白、乳白的白、銀亮的白。
DSC02689.JPG

至於青森綠的概念,則是來自幽暗森林中的綠色,映射在湖水上面所呈現的顏色。酒漾紅則綜合亮度和透明感,使得亮的部分也能兼具奢華和低調感。DSC02687.JPG

玻璃原本透明的顏色
DSC02779.JPG

藉由多層塗色技術,顏色提升層次感。
DSC02708.JPG

此外顏色的塗層,是由內層開始進行,避免發生脫漆的情況。
DSC02701.JPG

DSC02740.JPG

DSC02748.JPG

中框配色也會與原本手機顏色搭配
DSC02731.JPG

DSC02744.JPG

DSC02747.JPG

另外設計師也有提到,關於背面底部玻璃有個凹槽設計,這是為了強化Type-C連接端子的耐用性及牢固性所設計。
DSC02784.JPG

Xperia XZ3 融入周圍的低調內斂,呈現優雅的美感,在光線的照射之下表現出色彩的轉變,
DSC02773.JPG
by MARCO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