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市場需求 旗艦規格下放 XA2、XA2 Ultra 新設計語言亮相

2018年對於 Sony Mobile 來說是很大的改變,如同幾天前在 CES 亮相的三款 Xperia 新機,可以看到使用了全新的設計語言,過去常見的側邊電源鍵指紋辨識不見了,改由機身背面,對於這樣的改變,就連筆者這種信仰度極高的索粉,都感到非常的訝異,也難怪在上一篇文章能獲得不少索粉的共鳴。無論如何,這對於 Xperia 來說是新的改變,好看與否就看個人喜好,而接下來 2018 MWC 即將登場的旗艦款手機,應該也會採用類似這樣的設計,敬請期待。
XA.JPG

那究竟 XA2 系列,誠意在那呢?
Sony 根據近期中階手機市場,調查消費者對於中階手機的期望,針對螢幕、相機、電池三大部分進行調整,所以 XA2 相較上一代 螢幕升級成5.2吋 1080P,XA2 Ultra 則變成6吋1080P。相機畫素最高2300萬畫素及80度、120度超廣角等附加功能,電池容量也一併提升到3300mAh、3580mAh。處理器這次採用 Snapdragon S630,並且支援網路 3CA 傳輸能力。至於售價部分,XA2 Ultra 14900元、XA2 10990元、L2 6990元,與上一代 XA1 系列相比,售價微幅提升,但相對帶來更好的硬體規格,感覺會是不錯的選擇。

▼螢幕比例較過去明顯提升
9.JPG

▼在XA2系列,可以看到保有Loop Surface的設計語言,而背面圓弧融合了過去 Xperia S、ion的風格,握在手中應該很有感覺。
0

▼而 XA2 Ultra 首次搭載雙鏡頭自拍相機,分別是1600萬 OIS 光學防手震,以及800萬畫素120°超廣角。CC.JPG

當使用廣角80°與120°拍攝團體照的差異性
相機.JPG

▼主相機則採用跟過去旗艦同等級的2300萬畫素Exmor RS for mobile 感光元件,ISO 12800,在低光源環境底下也能拍攝清晰照片。
圖說二、來自Sony專業相機技術,放入全新進化的XA系列Xperia XA2 與 XA2 Ultra中.jpg

▼同時增加錄製 4K 影片及 120fps超慢動作錄影功能,這也是首次出現在Sony 中階款手機。
A.JPG

▼繼 XA1 Plus後,XA2、XA2 Ultra 指紋辨識為標準配備,而螢幕部分也使用了康寧大猩猩玻璃。
4.JPG

▼換上了更有質感的金屬邊框材質
111111.JPG

▼XA2 Ultra 3,580 mAh 及 XA2 3300mAh 超大容量電池,並提供獨家 Smart STAMINA、Qnovo Adaptive Charging 和 Battery Care 等技術,讓用戶使用手機更加安全放心。
B.JPG

▼手機配色部分,依舊是 Sony 的強項,圖為 XA2 Ultra。
XA21.JPG

▼圖為 XA2
XA2.JPG

▼相關技術規格表 參考
0001.JPG
0003.JPG

指紋辨識改到後方,不好嗎?
過去 Sony 不斷的教育用戶,認為電源鍵整合指紋辨識才是最理想的設計,當按下電源鍵同時即可迅速的解鎖。而這次將指紋辨識位置調整,則需改變原本使用習慣,難免會有用戶感到不適應。而針對指紋辨識移到後方,姑且是不是因為部分國家專利所調整,不過截止昨日台灣新品記者會,官方似乎也沒有正面回應這個問題,只提到因為做了圓弧的設計,側邊厚度變薄了,所以無法沿用過去的設計,但看過實機後,其實寬度、厚度還是有。或許你會認為,幹嘛一直糾結這個問題,因為好奇所以想知道,並非盲目追求Sony。不過既然在 XA2系列進行這樣的改變,估計MWC要推出的旗艦款手機,設計應該也離不開這樣的風格,屆時如果日本設計團隊有來到台灣,或許可以聽到不一樣的答案。

▼圖為 XA1 Plus
XA1P.JPG

▼圖為 XA2
XA2

▼圖為 XA2 Ultra
111.JPG
by MARCO

對「針對市場需求 旗艦規格下放 XA2、XA2 Ultra 新設計語言亮相」的想法

  1. 之前有人是說電源鍵指紋辨識會增加邊框厚度,所以Sony一直沒有做薄邊框手機
    而現在Sony把指紋辨識做到後面了,螢幕是比較薄了,但可惜的是手機的厚度增加了不少

    1. XA2 Ultra 163 x 80 x 9.5 公釐 XA2 142 x 70 x 9.7 公釐
      XA1 Plus 155 x 75 x 8.7 公釐 XA1 145 x 67 x 8 公釐

      就怕之後的XZ手機也走厚風格~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