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 Sony FES Watch 電池更換方式

前陣子Marco曾跟各位介紹過,Sony透過旗下集資平台開發了一款採用電子紙技術手錶,其名稱為FES Watch,其特點在於錶面、錶帶均採用電子紙,重量僅43克。根據官方提供的數據,FES Watch電池壽命可達2年,不過如果因為切換錶面圖案次數過多,很可能會縮短電池壽命。
fes_style_01.jpg

官方Q&A 也有明確表示一天按壓次數多寡,會縮短電池壽命。
1.JPG

而Marco是在去年11月購入的,很明顯因為過於善變,每天都要切換好幾種錶面,導致電池提前沒電了,好在更換電池不是什麼難事,無須送回日本,只要花點小錢就可以自己更換。

FES Watch採用星型螺絲,各位可以在電子材料行找到對應的螺絲起子。
DSC_0515.JPG

先將手錶背面四顆螺絲取下,由於手錶本身有提供防水撥設計,所以背面也會有防水膠條。接下來稍微
移動IC版後,就可以將電池取下。
DSC_0517.JPG

原本裝在手錶上的電池也是自家的
DSC_0514.JPG

只要找Cr2016電池更換即可
DSC_0516.JPG

接下來再將背蓋鎖回去
DSC_0518.JPG

T05 星型螺絲起子50元
電池20元
合計:70元

FES Watch復活
DSC_0519.JPG
by MARCO

對「教學文 Sony FES Watch 電池更換方式」的想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