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最強拍照旗艦機 Sony Xperia XZ 獨霸機海 開箱

Sony Mobile自2012年起將防水技術導入智慧型手機後,4年以來已經推出20款防水手機,累積許多經驗,防水等級已經從IP55/57升級至IP65/68。在2016年9月20日開放預購XZ手機活動時,還創下45分鐘完售紀錄,這對於Sony mobile第21款防水手機Xperia XZ來說,可說是注入了強心力,相對也證明消費者對於防水手機品牌的認同。
14425516_10153780684886976_6441855743596914752_o.jpg

▼今年Sony Mobile調整了產品線代號,延續Unified Design一致性設計理念,並搭配loop surface一體成型曲面設計提升握感,其配色契合秋冬時尚流行。當然最受到關注的顏色為Xperia XZ 澗水藍與X Compact的天瓷藍,市場反應最佳。從2010~2012年Human Curvature,2013~2015年omni balance,對於用戶來說每一款都是經典,從中也能感受到設計師所傳遞的訊息,讓產品並不只是冰冷硬體,而是充滿溫度的情感,這也是Marco執著Sony的原因。 
_dsc1930

▼不管你是不是Xperia忠實愛用者,都可以參考底下表格,了解歷年來規格差異性。
14519838_1149678451769136_3129840044999259939_n.jpg

Xperia XZ 規格 請參考Sony Moble官方網站
_dsc1827

▼Xperia XZ 推出曜岩黑、鉑爵銀、澗水藍三個顏色,連56團長 孫協志都被選色考倒?
擷取.JPG

結果超過90%以上的建議都是藍色,協志的開箱請點。
11111.JPG

來看看Xperia XZ有何特色?

上個月受Sony Mobile邀請,參與Xperia XZ & X Compact 技術研討會,關於顏色這件事,日本設計師這樣說,取材的概念來自大自然色系,這次澗水藍,屬於深色系的藍色,透過不同的光影層次,手機顏色也會呈現不同的色澤,如同日夜交替景緻變化般。而曜岩黑靈感來自黑色礦石,伯爵銀則為陽光照射水面時所發出耀眼光芒。此外這次手機背蓋也特別選用日本神戶製鋼開發出的ALKALEIDO鋁質金屬背蓋材質,透過精煉過高亮度、高純度鋁合金材質,創造出高質感的內斂光澤。
14352095_1141809422556039_59971267823313214_o.jpg

當然新推出的Xperia XZ也沒有辜負各位的期待,除了擁有更漂亮的外型設計,技術規格也是大幅提升,其中包含了業界首創三重影像感測技術及5軸防手震。
14440787_10153803886161976_7355215199338294513_n.jpg所謂三重影像感測技術,包含了對焦偵測(CMOS sensor w/PDAF)、距離偵測(Laser AF sensor)、顏色偵測(RGBC-IR sensor),讓用戶在各種狀況下,皆可捕捉清晰動態影像,精準捕抓真實色彩。

影像感應器
預測移動情況,準確對焦主體,從而拍攝清晰相片。

雷射自動對焦感應器
測量物件距離,並在光線未如理想的環境下捕捉清晰影像。(雷射對焦僅在半壓快門情況下才會啟用。)

如果想看雷射運作的狀況,可以找另一支手機開啟相機錄製觀看。

錯誤
這部影片不存在

RGBC-IR 感應器
測量顏色和紅外線資枓,以調整和捕捉自然亮麗的色彩。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5軸防手震
從原有的三軸「Yaw、Pitch、Roll」之外,增加「X、Y」兩軸。

(經Strategy Analytics SpaceTRAX Service於2016年8月19日經比較超過9000支已上市智慧型手機的相機規格,確認為擁有最多修正軸的智慧手機)
2.JPG

影片中船隻對等速度行駛進行錄製,就可以感受到5軸防手震發揮作用。
444

▼以下測試是採用雙支臂固定架,同時固定兩款手機,然後進行小跑步測試。
Xperia Z3 

錯誤
這部影片不存在

Xperia XZ 5軸防手震 

錯誤
這部影片不存在

透過以上的測試,5軸防手震根本就是狂。

XPERIA XZ 開箱
▼這次手機殼是硬殼材質,盒子側邊配色與手機主題同色,相關硬體規格標示於盒子背面。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隨盒配件有: 立體聲耳機MH410C、UCH12 QC3.0充電器(同時支援高通Quick Charge 3.0與MTK Pump Express+2.0快充技術)、UCB20 Type-C傳輸線、產品說明書。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採用 5.2吋2.5D 曲面螢幕,其解析度為 1080P,機身正面上下均配置了揚聲器,前置相機配備 1300 萬畫素、1/3吋"ExmorRS 感光元件、22mm 超廣角自拍相機、F2.0大光圈並支援 ISO6400 感光度。

▼機身側邊電源鍵整合指紋辨識功能(辨識速度超快,幾乎在按下電源鍵同時解鎖),然後還有最常用到的音量控制鍵及相機實體快門鍵。
_DSC2208.JPG

▼機身上下則配置3.5mm耳機孔及Type-C連接孔 (以上均提供防水機能,無須加蓋即可碰水),在研討會也有特別提問日本設計師,會不會仿效競品將3.5mm耳機孔取消,關於這一點設計師表示,目前Xperia高階機種均支援Hi-Res及數位降噪功能,而且現階段透過有線傳輸傳遞訊號,表現優於無線,而Xperia產品設計是為了提供給用戶更好的使用體驗,所以在短期內並不會取消3.5mm耳機孔。

▼Xperia XZ具備雙卡功能(4G+3G)或(4G+MicroSD卡),手機本身是內建64GB ROM,像Marco赴日自助旅遊最常用到雙卡功能,其中一張搭配國內電信卡,另一張則是日本純網路服務卡,超級便利。


▼主相機畫素為2300萬,搭載1/2.3吋Exmor RS for mobile影像感光元件及Sony G鏡頭,提供24mm廣角拍攝,相機最大亮點則是三重影像感測技術及五軸防手震錄影。

▼與5.5吋Z5 Premium擺在一起比較,XZ尺寸稍微小一些,除了尺寸及螢幕解析度不同外,XZ在相機拍攝功能略勝。

▼除此之外,Sony Mobile活動期間祭出超值精裝珍藏禮(價值4000元),其內容包含Sony 16GB type C 雙接頭OTG隨身碟(USM16CA1)、Sony Mobile 原廠Type C 專屬充電座、X Logo 精裝背蓋、X Logo 珍藏皮套!
q

▼特地跟Sony Mobile借了活動贈品拍攝,另外也請各位留意,第二階段預購禮兌換將於10/5(今天) 中午12:00開放登錄 活動網頁 。(圖中X悠遊卡為Xperia X Performance首批贈品,跟這次XZ活動無關)
_DSC2349.JPG

▼X精裝背蓋

▼X珍藏皮套(可以當成桌上立架使用)

▼DK60 Type C 直立式充電底座
與之前Z5系列推出的DK52最大的不同,除了對應Type-C端子外,電力輸入和輸出均提供DC 5.0-12.0V 3.0A。然後隨盒會提供三個支架模具,有一款是用來對應X Compact,另外兩款則是裸機和結合智慧視窗皮套所使用。

▼實際結合的樣子

▼至於Sony Type-C 隨身碟可以參考之前MARCO寫的
SONY USM-CA1 USB3.1 TYPE-C 64GB 雙頭隨身碟開箱

分享使用XZ所拍攝的照片

在XZ相機手動M模式加入了調整快門選項,可用來搭配拍攝車軌或是夜景使用。(建議搭配腳架)

▼過去拍攝車軌均要透過M模式煙火,雖然整體看起來不錯,不過顏色部分就比較偏橘紅。
DSC_4897.JPG
4.JPG

▼但這次增加可調快門時間,這時候使用M模式(SCN關),調快門速度1.0秒,除了可保有原本色彩細節外,車軌呈現也較生動。
DSC_4983.JPG
3.JPG

▼當然也要經得起100%裁切檢視,照片中博愛花市還有汽車品牌字體都非常清楚。
100.jpg

▼這張照片是使用M模式(夜景)所拍攝,整體來說已經有一定的水準。
DSC_5017.JPG
2.JPG

▼同樣場景換成M模式(SCN關),調快門速度至1.0秒,你會發現亮度更飽和,細節也更多。
DSC_5015.JPG
1.JPG

▼100%裁切後,細節都可以清晰呈現。
12.png

▼此外這次超清晰變焦功能,拍攝能力也比過去幾代來的優異。
照片是在移動中船隻進行變焦拍攝,分別是原始拍攝、3倍、5倍、8倍。


看完強悍拍攝能力後,Xperia XZ 具備intelligence智慧功能

充電幾乎是使用手機都會做的事,但是你知道嗎?  如果未能有效控管電流的話,很可能會縮短電池壽命,嚴重點甚至會爆炸。

電池維護充電模式(Battery Care)
▼Xperia XZ搭載電池維護充電模式(Battery Care),當用戶拿到手機開始7天後,會針對前7天生活作息紀錄調整充電,當電量達90%時暫停,以免過度充電,並在使用需求出現之前充飽電力。用戶可以安心在睡覺時充電,一覺到天亮,無須擔心睡醒上新聞。
電池充電.JPG

各位可以在設定>電池>電池維護 開啟該功能。

 

Qnovo智慧充電技術
▼Sony Mobile與Qnovo合作,以Qnovo智慧充電技術(Qnovo adaptive charging),根據電池狀況及分析使用行為,給予適當的充電方式,解決電池老化問題,手機電池使用壽命最多可延長一倍。
Qnovo.JPG

Xperia Tips學習用戶使用習慣
▼提供個人化建議,讓使用者有更好的手機體驗;智慧清除工具(Smart Cleaner)也以使用習慣為基礎,清空特定應用程式的快取紀錄,用戶也不需要另外安裝效能優化軟體。

智慧清除工具.JPG

▼這次官方Xperia XZ 設計形象影片,拍得超有質感,不管你有沒有看過,也請再次一同觀賞。
0000.JPG
最後感謝好友孫協志的力挺,這是他的粉絲團,然後也要跟各位推薦幾個索粉不能錯過的專頁,Dr.XperiaSony Xperia Club浪達の手札,如果你覺得MARCO介紹的不錯,也請到我的粉絲頁給個讚支持一下。

除此之外,你可能還需要專屬Xperia XZ 3D滿版保護貼及時尚透明手機殼。

RASTA BANANA Xperia XZ、X Compact 3D滿版保護貼、格紋背貼 分享
_DSC2986.JPG

by MARCO

對「年度最強拍照旗艦機 Sony Xperia XZ 獨霸機海 開箱」的想法

      1. 你是指與XP比較嗎? 如果是的話,因為XP拍攝能力已經有很棒的表現,所以當初預想是拿Z3來比較,並不是因為過渡的理由喔。

  1. 個人式的擁護單字隨處可見,信徒般的自我滿足佈局了整篇文章。我也是SONY派的四十大叔,但你的前後比較………似乎在刻意地減少自己壽命般的矗敵。 因為買了前系列手機的粉絲也跟你一樣的:當下花錢買來的貴三三手機,為啥要被進化是理所當然的未來新機批得體無完膚?…我想再過不久,你的這支所謂的神器相信也會被比得………跟廚餘沒兩樣吧?要比,請不要拿“自己人”來批,因為你會少了許多願意與你共享手機的交流機會。

  2. 這支手機是有品質上和信用問題,參考了你的解說,10/12向中華電信買這支手機。惡夢才開始由於我在12/16日才把手機正式的更換使用。裝上卡片後收訊很差,向中華電信反應未果後至新竹市建新路營業所換了sin卡裝上還是一樣收不到訊號一直很不良。結果是新的手機要送修服務。這是新機嗎?請要買的人考慮一下。

  3. 真糟糕太晚看到了,昨晚買回來已經9點多了,立馬拿去充電,直到今天早上約7點時,只有電力約3x%電力,到了公司約8:30繼續充電………到了下午4點多,終於100%了。
    XZ……不是有快充功能嗎?去跟廠商理論,老闆娘說這樣還算是正常的……真假啊?不想買了,也不能辦理退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