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旅遊 雙卡雙待 Xperia X Performance 一手包辦

DSC_0174
東京是一個很有趣,充滿新奇的城市,每一次的海外旅遊總是會有不同的驚喜,或許已經習慣都市的繁華和喧囂,相較大阪高度文明又充滿歷史古蹟的城市,Marco更喜歡充滿變化性的東京。

東京旅遊,不管是跟團、家人、朋友或是只有一個人,總是有不同的感受,當然前往陌生的城市,網路科技就變得格外重要,因為所有資訊只要透過google就可以找到答案。網路服務如果不想用電信業者所提供的海外漫遊服務(費用較高),這時可跟坊間業者租購海外網路服務,最常見的是Wifi分享器及替換Sim卡,當然那一個比較便利或是好用,就看個人喜好,並沒有一面倒的答案。
DSC_0177
像Marco日本旅遊大部分都是購買替換Sim卡方式,其優點在於費用較低,適合個人使用,使用完畢無須歸還,但也因為需要占用Sim卡槽,如果手機本身沒有對應雙卡服務的話,使用時就要把原本國內使用的Sim卡取下。在過去Marco曾介紹過Z5 Premium dual,這部手機是採用雙卡設計,網路組合為4G+2G,但是如果你前往的國家是日本,那你會發現到2G永遠都收不到訊號,主要原因並非日本沒有對應2G訊號,而是當地2G採用PDC,並非GSM系統,最好的解決方式就是使用3G以上的系統,也因此Z5 Premium dual在日本真的是英雄無用武之地。

Sony新推出的Xperia X Performance就能解決以上的問題,因為網路服務是採由4G+3G的服務,你可以搭配一張海外4G網路卡,另一張為國內使用的電信卡,這樣就無須擔心出國會漏接重要的電話。
DSC00173.JPG

X Performance dual 為雙卡雙待設計
Screenshot_20160720-231110

手機>設定 可以找到雙SIM卡選項,在這邊可以選擇關閉SIM1或SIM2,行動數據指定NTT DOCOMO(SIM2),通話、簡訊改由CARD1(SIM1)。
Screenshot_20160718-170244

行動網路設定
Screenshot_20160718-170504

避免海外漫遊造成電話費暴增,這時候一定要把數據漫遊關閉。
Screenshot_20160718-170458

一般來說,海外網路SIM卡分為有限和無限制流量兩種,這牽涉到服務的金額,像這一年來Marco經常往返日本,經過實測後,其實2GB的容量已經非常夠用,除非你都拿來看線上影音服務。而手機設定內有個流量控管選單,就可以隨時掌握網路使用量。
Screenshot_20160718-170440

7月18日至7月21日期間,就平時使用手機習慣,LINE、Facebook、線上直播、Google地圖,網路使用量也才1GB,所以基本上2GB很夠用啦。
Screenshot_20160721-065707

個別應用程式用量,專頁小助手占了359MB(這其中包含了直播、上傳照片),LINE使用259MB是因為跟群組好友傳送照片及語音通話。
Screenshot_20160721-065714

Screenshot_20160721-065724

Screenshot_20160721-065732

DSC_0222.JPG

by MARCO

對「海外旅遊 雙卡雙待 Xperia X Performance 一手包辦」的想法

  1. M大,我在痞客邦有看過您分享DK52的開箱文
    小弟我在官網有看到DK52有支援XP
    因為我有裝薄硬殼,這樣不知道還能不能插進其中一個它所提供的3個卡槽中
    上網也找不到三種卡槽的寬度距離

    所以想問一下M大是否有試過DK52搭配XP裝殼使用的經驗

    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