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作 由你掌握 SONY Xperia Z5

DSC05068   

眾所期盼的 Sony 新世代旗艦手機 Xperia Z5,終於在10月1日正式登台,而且這次還比日本更早發售,由此可見 Sony 對於台灣市場的重視,此外還找了小天王周杰倫擔任產品代言。這次  Xperia Z5 同樣是在全平衡設計追求更簡約的風格,手機配色也跟前幾代有很大的不同,這次主要偏向自然色,讓手機融入生活場景,營造出無違感。
  DSC05036  

OmniBalance 從Xperia Z 系列開始,從正面反正,甚至任何角度,都是平衡的,而到了   Xperia Z5後,除了變得更方正外,表面也變得越來越簡單,但是又能融入新的技術。當握住  Xperia Z5能很快找回過去的熟悉感,但是又多了新鮮感。其實越是簡化,過去沒有注意到的細節,反而會更加突顯,而設計團隊巧妙在機身側邊銘刻  XPERIA  字樣,這對於 Xperia Z5 系列來說,可說是尊爵性的象徵。
DSC05033  
  

照慣例,通常在高階機種都會放入最新的技術,不管是軟體或是硬體都一樣,即便正反兩面還是採用雙面玻璃設計,其中  Xperia Z5  和  Z5 Compact  背面採用特殊材質處理,讓表面變得有點霧霧的,摸起來觸感也跟過去有所不同,少了點冰涼科技感,但觸感變得更好。
DSC05048  
 

然後邊框則搭配鋁合金材質,有點像是消光版的  Xperia Z3+ ,但是邊緣又沒有那麼圓弧,邊框的高度也高於螢幕,所以握在手上時會有那麼一點點刮手感,在 Xperia Z3+ 研討會時提到,這樣的設計是為了避免用戶手機放在桌面時,會刮傷螢幕或是背面,所以才沒有整個直角切齊,但如果用戶真的不喜歡握在手上刮手感,像筆者個人使用經驗是貼張玻璃保護貼,就不會不舒服。
DSC05098  

Xperia Z5 主打幾個功能,其中是0.03秒快速對焦和指紋辨識功能是一大亮點,首先講到0.03秒快速對焦這件事,這次Xperia Z5系列拍照功能,改由Sony α相機團隊來主導,這次除了導入Hybrid AF混合式對焦外,還加入了5倍清晰變焦、智慧式防手震(SteadyShot),並且更換了新的相機模組,這其中有包含了新的感光元件(專屬 Xperia Z5使用),24mm G鏡廣角。
DSC05068  

即便  Xperia Z5 感光元件同樣為1/2.3吋,但畫素從20MP進化到23MP,其中造就0.03秒對焦,主因在於相位對焦技術導入,在過去手機對比對焦因為鏡頭需要反覆找尋最大對焦點,所以會失去對焦速度的優勢,然而相位對焦可以有效偵測計算出對焦點,速度較快,而所謂混和式對焦就是將兩者的特性結合,即便在低光源的環境低下,也能迅速的對焦拍攝。當然這樣的技術也不單單只是運用在靜態拍攝,基本上在動態錄影時也能發揮其作用。當然Sony α相機團隊同樣也在軟體部分進行了微調 ,提供了新的演算法,使得混合對焦速度更快。

過去需要透過Timeshift  或是高速連拍才能拍到像這樣的照片,但是新的對焦技術,讓你更輕易捕捉影像。
DSC_0302  

開箱

外盒部分,同樣走簡約風格
DSC05142


Xperia Z5  共有四種顏色,分別是白色、綠色、金色、灰黑  。
DSC05144

隨附配件區
DSC05145

很可惜並未附贈主打的高音質數位降造耳機,而是過去常見的MH750,估計成本考量,不然光那組耳機就要3490元,而且也不是每個人都會用到。但是 Sony 其實可以用一個加購價的活動,這樣也可以提供給需要用的用戶加購。
DSC05150

但是針對充電器就展現十足誠意,因為裡面附了一顆 UCH10 QC2.0  快速充電器,價值890元,市售的版本還有白色可以選擇。(不知道白色款 Xperia  Z5 會不會是附上白色版本,有人可以解答嗎?)
DSC05152

至於有多快,實際用測試給你看,筆者刻意將電量耗盡,花了約2小時充到電力100%。
Screenshot_2015-10-13-00-30-36

Screenshot_2015-10-13-00-30-51  

五個步驟 教你使用Xperia Transfer 從iCloud轉移SONY手機 
DSC05156

再來回到設計面,Xperia  Z5  外型維持全平衡設計,即便與前幾代差異不大,但是功能鍵及握感還是有稍微調整,如果你已經習慣這樣的設計,替換手機後也能很快適應。
DSC05086  

此外 Xperia  Z5  捨棄從Xperia  Z開始的圓柱電源鍵,並將指紋辨識功能整合在電源鍵電源鍵,但目前該功能只能對應開關機解鎖,尚未對應其他軟體加密使用(如LINE),或許要等到軟體廠商對應更新 ,才有機會導入。不過說真的指紋辨識速度還挺快的,並且可以設定五組。
DSC05063  

指紋辨識的設定非常簡單,只要到設定>安全性>指紋管理員
Screenshot_2015-10-14-19-03-33

總共可以設定五組
Screenshot_2015-10-14-19-03-45

依序按壓指紋記憶
Screenshot_2015-10-14-19-06-45

順利完成。
Screenshot_2015-10-14-19-06-59  

雖然說在記憶每一組時,也可以搭配其他手指頭,但經過測試後,雖然這樣也可以用,但有時辨識會失誤,所以建議設定每一組時,同一個指頭多按壓幾次,這樣才能增加解鎖成功率。

 

並將nano SIM卡及Micro SD卡設計在同一組托盤
DSC05084  

機身頂端則配置3.5mm耳機孔
DSC05050  

底部為手機吊飾孔及防水USB端子
DSC05058  

螢幕正面配置了5MP相機及雙聲道揚聲器
DSC05113  

Xperia  Z5  配置了5.2吋FHD螢幕,並採用IPS面板,並具備 Sony 獨家 TRILUMINOS  Display  for  Mobile 原色顯示技術 、X-Reality  for  Mobile極真顯示技術、Live  Colour  LEDLive  Colour  Creation 等技術。
DSC05081  

保護貼的選擇,當然是 Marco 御用品牌 imos 康寧玻璃保護貼,除了採用滿版設計之外,在透光度、滑順度、疏水疏油能力都是一級讚的
DSC05114  

這次 Xperia Z5 有四種顏色,其中最特別的是綠色,搭配霧面玻璃材質,和以往鏡面光澤截然不同,展現日系精湛工藝。
DSC05109  

低調又兼具優雅的氣息
DSC05096  

相機功能,除了提升畫素至23MP,並且導入α相機部門的混合式對焦技術。
DSC05073  

側邊銘刻   XPERIA  字樣,都能顯現 Xperia Z5 獨特設計
DSC05101    

經典回味  Xperia  Z3  (左)  Xperia  Z5(右)
DSC05138

美背設計
DSC05136

  有發現到從 Xperia  Z5  Sony  Logo變成暗色了嗎?  
DSC05119

電源鍵的變化
DSC05125

相機畫素提升20MP>23MP
DSC05129

無蓋USB防水技術的導入
DSC05132

搭配金屬款SWR50 ,更能突顯出個人品味。
穩重內斂 時尚奢華 SONY SmartWacth 3 SWR50 「星鈦銀」 開箱 
DSC04899  

對「傑作 由你掌握 SONY Xperia Z5」的想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