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容量記憶卡時代降臨 ?! microSD 256GB 開箱

DSC03212 
microSD記憶卡容量越做越大,還記得筆者上次分享過SamDisk Ultra microSDXC 128GB 記憶卡嗎?如果忘了沒關係,連結在這邊。接下來再跟各位分享容量加大一倍的256GB記憶卡。說真的容量做到256GB實在是很誇張,更別說體積又那麼迷小,感覺生產良率就是一大考驗。
 
目前尚未有聽說有廠商推出microSD 256GB規格,而筆者手上這張是透過網拍取得,賣家宣稱是知名記憶卡大廠M牌(Micron)推出,加上又是內部員購,除了沒有提供保固之外,售價也低於行情許多,反正就是抱著好奇的心態,買了一張回來測試。不過經過測試後,讀寫數據表現並沒有特別優異,唯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256GB容量,但事情真的那麼單純嗎?

透過CrystalDiskMark跑數據,讀寫普通,但這對於大容量記憶卡來說是不好的,因為會使得資料寫入資料時間過長。
250g
 

之前已經證實Sony Z3是可以支援到128GB SD記憶卡,那麼這張256GB是否也能支援呢?
 
答案是: ?? 。

模組號碼D6653(Sony Z3),Android版本為4.4.4。
nEO_IMG_Screenshot_2015-04-02-15-38-04

一點都不誇張,容量高達250GB ?!
nEO_IMG_Screenshot_2015-04-02-15-38-57

透過手機A1 SD Bench所得到的數據與CrystalDiskMark很接近。
nEO_IMG_Screenshot_2015-04-02-15-42-41

然後SGP641(Z3 Tablet Compact)
nEO_IMG_Screenshot_2015-04-02-16-21-42

支援250GB?
nEO_IMG_Screenshot_2015-04-02-16-23-12

C6833 (Z Ultra LTE)
nEO_IMG_Screenshot_2015-04-02-16-18-02

讀取正常
nEO_IMG_Screenshot_2015-04-02-16-18-14 

接緊測試了D6563(Sony Z2a)及D6503(Sony Z2)同樣也可顯示250GB,但是裝在日版SO-02E(Sony Z)容量即便有顯示250GB,但剩餘容量部分卻只有3.60GB,整個超詭異的。然後筆者還有遇到部分資料寫入後,經常會有讀取不到的狀況發生。後來從網路下載了MyDiskTest測試軟體,才發現這張記憶卡似乎有問題,感覺有點像是大陸流行的擴充容量卡(簡稱擴容卡),這種擴容卡說穿了就是不肖商人利用特殊技術,把容量少的記憶卡喬裝成大容量記憶卡來販售,賺取暴利。而且技術越來越高明,透過ㄧ般的測試軟體也不容易察覺。

舉例來說這張記憶卡容量為256GB,但實際可能只有32GB,當你寫入資料超過32GB時,有兩種情況,第一 資料會無法寫入,第二寫入的資料只是假象,實際上是無法讀取的。

正面標示256GB,但背面的產品編號卻是32GB,整個就是不合邏輯。
DSC03246

有時候眼前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的
111

下載MyDisktest軟體,檢測記憶卡真假。
4

看來應該就是傳說中的擴容卡
3 

各位在網路上買記憶卡一定要指定大廠,尤其網拍來路不明的記憶體也要特別小心,在此公佈賣家產品連結,希望各位不要受騙。
4

實驗的結果,似乎沒辦法證實Sony Z3能不能對應256GB容量記憶卡,畢竟這張是擴容卡啊。也許下次筆者取得正式版再來驗證看看。

by  MARCO KAO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