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廣穎電通 Mobile X31 USB 3.0 雙用OTG 輕巧迷你隨身碟

DSC00877
目前市場上PC供應需求不像過去那麼高,其原因在於消費者逐漸轉移到行動裝置,也因此連帶影響到周邊廠商,像過去製造隨身碟的廠商,也隨行動裝置改推OTG隨身碟,才能保有原PC市場再兼顧行動裝置市場。日前記憶儲存品牌SP廣穎電通就推出一款可同時支援PC又可對應智慧型手機的雙頭隨身碟。

 

SP廣穎最新推出的Mobile X31 OTG USB3.0隨身碟有幾個特點,除了外型採用360度旋轉防掉蓋設計外,並提供雙接頭,能同時支援USB端子及Micro USB端子,省去用戶出外還要攜帶OTG專接線的困擾,此外獨家SP File Explorer單鍵備份軟體,對於用戶備份資料非常的方便。

Mobile X31 OTG USB3.0
隨身碟採用紙包裝,要取出隨身碟就必須將包裝撕開。
DSC00864

 
除了製造產地是台灣之外,更是提供終生保固服務,簡直就是款超值隨身碟。
DSC00865

對應PC端的USB還是3.0規格
DSC00867

包裝正面的QR Code,主要是提供給手機用戶掃描下載SP File Explorer使用。
DSC00868

這款隨身碟給人第一印象就是很輕巧,也是筆者近期拿過最迷你的OTG隨身碟,根據官方提供的資料,此款隨身碟重量僅3.3克。
DSC00870

360度旋轉防掉蓋設計
DSC00872

DSC00873

輕鬆變換成USB 3.0模式
DSC00874

目前市面上很少OTG隨身碟是採用USB3.0介面的,但還是要特別說明,另一端Micro USB端子只有提供USB 2.0喔。
DSC00876

接上具備USB3.0的筆電實際跑數據
DSC00878

讀寫所提供的數據如下,坦白說這款隨身碟速度表現中規中矩,但對於一般用戶來說已經很夠用,加上終生保固的誘惑,實在沒什麼好挑剔的啦。
1

接下來實際連接手機,先是透過File Commander軟體查看資訊。
DSC00885

外接USB裝置28.9GB就是Mobile X31
DSC00889

然後再到Play商店下載SP File Explorer app
DSC00891

採用類似檔案總管的介面,並提供單鍵備份功能。
DSC00893

並提供備份內部及備份SD Card選項
DSC00895

像是筆者選擇了備份內部選單,這時候會顯示要備份的內容,如相片影片音樂文件等。
DSC00898

然後按下確定鍵,系統就會開始轉移,但如果照片張數非常多的話,轉移的時間就會比較久。
DSC00900  

此廣穎有特別整理ㄧ些資料,針對手機品牌相容性表格,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選看看

by MARCO KAO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