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的驕傲 五月天的最愛 hTC One M8 開箱

 DSC03226
一般來說,大部份的消費者在選購手機時不外乎先從外型設計、硬體規格、軟體功能去做比較,當然也有一群是因為品牌而買的消費者,姑且不管各品牌主打的功能為何,相信自己的選擇就是正確的。


去年筆者曾寫過一篇hTC One M7的開箱文(點這),而今hTC帶來全新的One M8,除了延續弧形好握的設計外,在背蓋部份更是下足了功夫,一體成型的金屬機殼,透過細微的髮絲紋處理,造就科技味十足的One M8
DSC03070

 
規格部份,其實各家旗艦機硬體規格大同小異,大致上差在記憶體及相機畫素,M8搭載了Qualcomm S801 2.5GHz處理器,並具備2GB RAM16GB/32GB ROM,並且還可額外擴充記憶卡。然而在M7引以為傲的BoomSound前置雙喇叭,在M8過改良過後,除了音質較為飽滿外,音量與M7相比更是提升約20%,簡單來說M8可說是M7的進階強化版。

 
現在更划算,旗艦機也難逃降價的命運
由於手機推陳舊新的速度越來越快,即便是旗艦機也免不了降價的命運,hTC One M8(16GB)在三月底推出時,售價為21900元,將過幾個月的市場波動,目前售價已經調降到17900(部份店家還打出直15600現金價),也難怪多少打到自家One E8(售價14900),但也不是人人都喜愛金屬機殼,或許hTC是因為市場考量而推出訴求不同的旗艦機。
 
M8 E8怎麼選?
其實這兩款手機在硬體規格幾乎是相同,而E8改採用塑膠殼(聚碳酸酯),也拿掉了M8紅外線遙控器、UltraPixel及景深相機MHL輸出,不過BoomSound前置雙喇叭、手勢操控 Motion Launch,是有被保留下來的。至於相機部份One E8主相機採用BSI背照式F2.2光圈1300萬畫素,自拍相機為500萬畫素。如果你認為這些被拿掉的功能,用不到的話,那麼筆者還蠻推薦購買藍色款的E8。(hTC專賣店獨賣)

4G LTE支援性
近來最熱門的話題不外乎是台灣開通4G LTE服務,而4G最大的優點在於提供下載上傳頻寬,使得用戶出門在外也能享受高速飆網的快感。而hTC M8支援4G全頻段,也就是說不管是中華、台哥大、遠傳用戶,只要升級4G網路,手機都可以完整對應。

M8遲來的開箱
極簡的外盒
DSC02981

這就是hTC One M8
DSC02982

背面
DSC02985

產品規格簡介
DSC02987

正港台灣製造
DSC02990

打開外盒,地球上最棒的手機就在眼前(廣告中阿信最後補上這句,深入人心啊~~)
DSC03000

產品說明書
DSC03003

帶有hTC Logo的Sim卡退槽針
DSC03006

目前hTC設立了六間直營客戶服務中心,對於手機操作有疑問的用戶,都可以到指定服務處詢問
DSC03009

盒裝內容物
DSC03011

採用類鋼琴黑的充電器
DSC03012

最大支援1.5A輸出
DSC03015

頂端為常見的USB接頭
DSC03017

Micro USB傳輸線
DSC03018

耳機也是盒裝標準配備,並附贈兩組不同尺寸的耳機塞,供用戶替換使用
DSC03024

紅色耳機塞非常的搶眼,扁線的設計可以減少打結的狀況發生,此外可藉由功能按鍵接聽電話,在音質上的表現也十分優異
DSC03027

螢幕為5吋 1920 x 1080 SLCD,不管是用來觀看影片照片看網頁,絕對能滿足需求。
DSC03033

前置鏡頭畫素為500萬,除了常見的自拍模式之外,更可以搭配雙拍模式拍攝
DSC03035

獨家BoomSound前置雙喇叭,在螢幕上下方配置喇叭,使得觀看影片時能營造左右立體,而且音量的表現優異
DSC03040  

背面弧形設計,握在手上時,能貼合手掌,增加握感。
DSC03045

M8與M7同樣採用Ultrapixel相機,總畫素為408萬,並加入了景深相機鏡頭,位於主鏡頭上方,可用來計算景物與手機間的距離 ,並套用相機所提供的特殊拍攝效果。
DSC03052

One M8 機身使用了約90%金屬物料包覆
DSC03048

圓滑的切角邊緣,握在手上額外舒適
DSC03054

機身右側配置了Sim卡插槽及音量調整鍵,即便沒有提供實體相機鍵,不過仍然可透過第三方App拍攝軟體,將音量鍵設定成快門鍵。
DSC03059

機身下方則是耳機孔及Micro USB端子
DSC03061

左側配置了Micro SD卡插槽
DSC03064

機身上緣除了設置電源鍵外,還整合紅外線遙控器功能(這功能在One M7就有提供)
DSC03066

金屬髮絲紋,額外吸引男性族群喜愛
DSC03071

M8採用nano Sim卡,而非Micro Sim卡,這點需要留意一下
DSC03090

官方規格中曾提到One M8支援64GB/128GB記憶卡,經筆者實際測試後也能正常讀取使用。
DSC03087

開機畫面
DSC03093

三大功能鍵直接整合於介面中,使得螢幕畫面更加協調
DSC03103

盒裝內提供的原廠透明保護殼,表面印有hTC Logo。
DSC03028

正因為是原廠,不管是在細節部份或是材質都有一定水準
DSC03029

防塵蓋直接設計在保護殼下方
DSC03032

安裝方式非常容易,直接將手機套入保護套即可
DSC03107

也許會犧牲掉不少美感,但相對能避免背面刮傷的情形發生
DSC03108

防塵塞的設計也能避免異物跑入
DSC03114

裝上保護蓋後,握在手中更加紮實
DSC03111  

由於保護套有一定厚度,所以平放在桌面也不用擔心會刮到相機鏡頭
DSC03116

預留了電源鍵孔
DSC03119

正面邊緣同樣有一定厚度,當螢幕朝下擺放於平整桌面時,也不會直接接觸到螢幕。  
DSC03120

對於玻璃保護貼的選擇,imos康寧當然是不二首選。
DSC03123

imos康寧玻璃在邊緣修邊非常圓滑,完全不刮手
DSC03132  

而且表面帶有超強疏水疏油特性,除了不易沾指紋外滑起螢幕更是超古溜的。
DSC03142

只要是hTC手機用戶都可以免費下載,iMusee Mayday app,完整收錄最精彩的五月天MV。 下載連結
DSC03147   
曾經是One M7的用戶的筆者,當拿到M8時,介面很自然就能上手。對於M8這次新增的功能(不單單只是硬體規格面的提升),尤其是Motion Launch手勢啟動,當螢幕關閉時,滑動螢幕即可辨識特定的動作手勢,這功能實在是太實用了。

快速功略:
拿起手機,向右滑動開起HTC BlinkFeed
拿起手機,向左滑動,進入小工具面板。
拿起手機,向上滑動,可將螢幕解鎖。
拿起手機,向下滑動,進行語音通話。
當通話來時,直接拿起手機放在耳邊,就能接聽來電。
當通話來時,如果不想接聽來電,只要拿起手機翻面就能切換靜音。
想看時間,不需要特別按電源鍵,只要點兩下螢幕即可開啟,再點兩下即可關閉螢幕。
在螢幕關閉的情況下開啟手機相機,將手機橫向,並按下音量鍵即可開啟。
 


M8主打的Duo景深相機,顛覆了過去先對焦再拍照的習慣,原則上看到精彩的畫面趕快拿起相機拍攝,等觀看照片時再去選擇對焦點。而Duo景深相機就是用來補捉景深資訊。另外要留意的地方是,拍攝時不可開啟閃光燈及沒有放大縮小影像,且手指不可擋住Duo景深相機,不然無法藉由Ufocus去調整對焦點。


在五月天廣告中,還提到了Duo Effect景深特效3Dview、魔法拼貼、前景凸顯,基本上這些功能是可以在觀看照片時套上不同的情境顯示,亦可讓照片呈現3D般的角度,使得觀看照片也是一種樂趣。

最後再來看五月天幫hTC M8代言所拍攝的廣告,在短短的40秒間,透過五位團員間的互動,可說是把M8的功能展露無遺,也難怪這些功能連小學生都懂,地球上最棒的手機,實在是太勸敗了。

好的文章是需要被看見的而加入MARCO將是最直接鼓勵方式

特別加碼hTC Dot Viwe 炫彩保護殼分享
本來是打算寫成另一篇,不過這配件根本是為M8而生,所以最後決定就放在結尾當彩蛋吧。
這配件是另外購買的,因為實在很搶手,跑了幾間店都缺貨,最後在hTC專賣店蔡家國際買到。
DSC03151

會取名炫彩皮套,顧明思義是提供多種顏色供選購,其中藍色和橘色缺很大。
DSC03154

千萬不要誤以為只是單純手機保護套,稍後會帶到操作功能。
DSC03156

既然One E8推出了藍色機身,那麼M8就搭配藍色Dot Viwe皮套。
DSC03163

基本上裝上這組皮套,可以有效防止手機碰撞造成的刮傷。
DSC03172

DSC03167

DSC03169

DSC03171

操作手冊
DSC03161

快速上手
當安裝HTC Dot View炫彩顯示保護套,不用打開保護套也能使用手機。
聯絡人來電時,來電者名稱會顯示在保護套上
要接聽來電時,直接拿起手機放在耳邊,就能接聽來電。
通話結束後,只需要向下滑動就能關閉。
保護套能顯示鬧鐘等功能提醒,關閉提醒只需要向下滑動。
保護套還能顯示未接來電、新郵件、簡訊通知、電力過低。
想看時間,同樣不需按電源鍵,只要點兩下螢幕即可開啟,再點兩下即可關閉螢幕。
DSC03164

DSC03181

DSC03183 

hTC Dot View炫彩顯示保護套 影片介紹



評語
hTC M8是一款各方面表現都不錯的手機,尤其在軟體功能與外型設計,都不難看出M8的創新面,而搭配金屬機殼,細微的髮絲紋處理,完全就是對準台灣人的胃口。當然大家也知道M8 UltraPixel感光元件只有400萬畫素,也許無法與千萬畫素機種比較,但卻能換來更大的進光量,提高相片的品質。而用來補足畫素低這件事,巧妙的搭配景深相機及Duo Effect景深特效,使得拍照後製變成是很有趣的事。此外Motion Launch人性化設計,當螢幕關閉時,只需滑動螢幕即可辨識特定的動作手勢,或是來電直接放在耳邊接聽等功能,讓M8變得更加貼心最後你問我hTC One M8值不值得買呢 ? 阿信都說是地球上最棒的手機,買就對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