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稿] 淋離盡致 完美音質 Sony XBA-H3 三單體平衡電樞耳機 試聽

對現代人而言,壓力是常態而不是病態。因為每天只為了工作而工作,加上休閒活動又少,自然壓力會越來越大。但有時可藉由聽音樂來舒緩壓力,例如多聽一些古典音樂或輕音樂類型,都能讓心靈淨化。當然好的音樂除了要搭配播放器外,還要搭配對的耳機。日前Sony推出具備Hi-Resolution Audio高音質,並採用16mm動態型驅動單體及組平衡電樞單體(全音域平衡電樞單體+HD超高音平衡電樞單體),在音質上的詮釋更加豐富。而耳掛式佩戴設計,還可依個人耳型調整配戴舒適度,整體來說XBA-H3算是近期耳機中表現最亮眼的。
DSC04018

XBA-H3目前在官網的售價為11590元,像這麼高單價的耳機,究竟有何賣點 ?
筆者做了簡單的特點分析

DSC04989

賣點一
支援Hi-Resolution Audio
高音質技術

這是Sony對於最高聲音品質標準認證,藉由再生高解析音樂能力的產品 ,即便來源檔是經過壓縮技術的MP3格式,一樣能表現出音質部份的細節,使得用戶能獲得更真實的聆聽享受。
  1

賣點二
採用Hybrid混合式驅動單體(動態驅動單體+平衡電樞單體)  
提供全音域產生的音頻響應,使得低頻至高頻一致性高敏感度,完整呈現出色人聲表現。
2

賣點三
加大驅動單體氣孔

使得振膜的運動更加快速,因此提升低音的瞬態特性.
3

賣點四
可依需求替換隨附的專用線材(一般型及線控功能型)
DSC05016

另外會搭附一組線控功能的線材(支援Android、iPhone、 Blackberry智慧型手機)
DSC05019

賣點五
耳掛式佩戴設計,可依耳型不同自行調整配戴舒適度,不過這樣的設計,初期配戴會感到不習慣,但戴久了其實還挺舒服的,也不用擔心聆聽過程耳機會有脫落的現象
DSC04008  

另外在包裝部份,因為是媒體借測版,包裝與市售不同,這部份就不再特別敘述。但 隨機附件均會提供幾組替換使用的矽膠耳塞及可拆卸式耳掛導線

這次隨盒附贈耳機收納盒,質感非常好
DSC04946

拉環處還印有Sony Logo(這樣才有一致性啊~
DSC04947

左右兩面附有夾層,擺上時記得將左右聲道分開放,避免耳機本體磨損
DSC04945

XBA-H3耳機本體時尚有型
DSC04360

藉由紅色來表示右聲道
DSC04362

銀色則代表左聲道

DSC04365

接頭部份採用鍍金塗裝
DSC04358

一副好的耳機當然要搭配Sony自家隨身聽
DSC04357  


試聽專輯
Adele  ALBUM 21
51ZgU1wzyqL

愛黛兒是近期筆者最喜愛的英國歌手,擁有獨特的嗓音,在推出首張專輯"19″立即獲得英國靈魂女歌手之稱。音色部份歸類成女低音,透過XBA-H3 Hybrid混合式驅動單體將人聲部份詮釋的淋離盡致而在 ALBUM 21專輯中Rolling in the Deep聲樂部份更是令人震撼,人聲與聲樂如同各體般不會混在一起聽起來相當舒服。這跟過去筆者接觸過的耳機感受明顯不同建議對此耳機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Sony直營店試聽,就能發現其中不同處
DSC04020

Sony XBA-H3官網:
http://store.sony.com.tw/is-bin/INTERSHOP.enfinity/WFS/Sony-SonyStyle-Site/zh_TW/-/TWD/ViewProductDetail-Start?productSKU=XBA-H3

介紹影片:
http://store.sony.com.tw/is-bin/INTERSHOP.enfinity/WFS/Sony-SonyStyle-Site/zh_TW/-/TWD/ViewProductDetail-Start?productSKU=XBA-H3
DSC05027  

此篇文章為Sony贊助

150x150 

MARCO KAO 3C BLOG  & 粉絲團

Google Play商店 MARCO KAO App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