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調奢華 iPhone5s 金蘋果 台版開箱

先前一直不被看好的iPhone 5s,在全球上市第一周竟然狂銷熱賣,其中首次加入的金色款iPhone 5s更是炙手可熱。當然也有不肖商人趁機大賺一筆,16GB金色款原價22500元,轟抬賣價高達6萬元,只能說大家都想利用iPhone新機上市時大撈橫財,但講白點沒有需求何來供給,這種局面未來只會不斷的惡性循環。不過最值得開心的一件事,就是apple史無前例將台灣規劃在第二階段銷售名單內,並於1025日正式於電信業者及通路販售, 而筆者也在當日順利取得iPhone 5s金色款,搶先為各位帶來台灣市售版iPhone 5s開箱。
DSC07022

iPhone 5s就像是iPhone5的加強版,因為在外觀可說是沒什麼變化,最快用來辨識的方式可從顏色(金色太空灰),再來就是Home及雙補光燈,此外iPhone 5s 採用A7 64bit處理器,據說速度會比iPhone 5快兩倍
DSC07066

別於上一代外盒,iPhone 5s圖示已改由iOS 7介面。
DSC07090

在iPhone 5旁邊也多了s字樣
DSC07092

容量版本標示於外盒
DSC07095

產品機號製造產地
DSC07096

打開後,金色iPhone 5s呈現出低調中的奢華
DSC07098

隨附的配件,傳輸線電源供應器、Earpod耳機
DSC07102

簡易說明書 apple貼紙 sim卡退槽針
DSC07103

前置鏡頭為120萬
DSC07108

將過去常見的Home鍵增加了Touch ID感應器也就是俗稱的指紋辨識
DSC07107

揚聲器Lightning連接阜3.5mm耳機孔  
DSC07133  

左側提供了響鈴/靜音切換音量大小調整鍵
DSC07113

睡眠/喚醒鍵
DSC07117

至於右側部份設置nano sim插槽(如果你是Micro Sim卡的朋友趕快去換卡吧)
DSC07118

搭配隨附的退片針(連托盤也是金的~~)
DSC07121

背面以金色為主要顏色,上下為白色
DSC07123

iPhone 5s相機採用較大的感光元件,畫素為800萬,光圈為F2.2,並且提供雙LED閃光燈(True Tone)。不過比較有趣的部份是在拍攝模式新增了Slow Motion慢動作連拍功能及快速連拍功能,而相機濾鏡特效也隨iOS7加入了8種樣式,增加拍照時的樂趣。
DSC07124

iPhone 5s在硬體規格變化不大的狀態下還能開出紅盤,可真是跌破專家的眼鏡,不過這也證實Apple在用戶心中崇高的地位,相比之下android平台不斷的強調硬體規格面及螢幕尺寸,結果旗艦機蜜月期大約是1~2個月左右就開始掉價格,雖然說3C產品沒有所謂保值性,但對於每天不斷接收最新資訊的用戶來說,其實就只是奇摩子的問題,總覺得"先買先享用"這句話聽起來額外諷刺。不過像筆者已經習慣5寸以上的螢幕,再次手握4寸iPhone 5s還真是不習慣,或許螢幕尺寸問題會在下一代iPhone會獲得改善,不過那時androidWindows平台可能會是5.9寸螢幕起跳這時你會期待iPhone搭載幾吋螢幕呢
DSC07131  

最後提供一段apple官方iPhone 5s TV Ad

 

以上文章出處 Marco 3c Blo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