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悍防水防塵旗艦機」Sony Xperia V 火速開箱

12月份算是各手機大廠最後一波攻勢,除了有日系大廠率先推出5吋搭載Full HD螢幕的智慧型手機外,國產品牌也不遑多讓,一樣俱備Full HD又外加四核處理器及2GB RAM,但筆者實際試用後,雖然對於硬體面規格印象深刻,但總覺得好像缺少了什麼?但又說不上來~但相反的入手Xperia V的同時,馬上就有種非常期待,甚至有種沒錯就是他的感覺,或許這就是Sony手機帶來的感動。
Xperia V
的定價為16900元,雖然談不上便宜,但也沒有特別貴,筆者選在Sony Mobile旗艦館購入,剛好碰到館內活動,除了Xperia V首批贈送的透明手機套及Xperia X造型手機架外,現場又加碼贈送Sony MW600無線藍芽耳機、Android造型耳機塞、DHC護手霜,實在是送很大,如果將以上贈品扣一扣,其實Xperia V售價約15000左右,如果近期想購買Xperia V的朋友可以打電話去Sony Mobile旗艦館詢問。



Xperia V
搭載高通S4 MSM8960雙核處理器及1GB RAM,這款處理器最大的優勢在於比過去高通S3處理器更加省電、效能更佳,相機部份提供1300萬畫素並俱備HDR拍攝模式,能提供適時的補光技術,保留最精彩的畫面。音效部份還加入了ClearAudio+技術,能有效提高內部喇叭音量,當你在撥放影音時能更有臨場感。當然最重要的是Xperia V提供IP55/IP57防水防塵的能力,讓你的手機隨時能提供全方位保護。

XPERIA V

XPERIA V錄2


Xperia V規格表
IP55 / IP57 防水防塵(一公尺水深操作 30 分鐘)
GSM 850/900/1800/1900HSPA 900/2100
Android 4.0 系統
Qualcomm MSM8960 1.5GHz 雙核心處理器
1GB RAM8GB ROM
4.3 720p HD Reality Display 螢幕 (TFT)1670 萬色顯示
支援 Mobile BRAVIA Engine 2 顯示技術
抗刮礦物玻璃 / 防碎裂薄膜
1300 萬畫素 Exmor R 背照式感光元件自動對焦相機
30 萬畫素前置相機
LED 閃光燈
1.5 秒快速啟動拍攝、HDR 模式
3D 全景拍攝、16X 數位變焦、臉部辨識、地理標記、防手震
紅眼減輕、微笑快門、觸控拍攝
1080p 錄放影
PlayStation Certified 認證
藍牙 A2DP
Walkman 音樂播放器
Clear Audio+ 音效技術
Clear StereoClear Bass
xLOUD 聲量強化技術
RDS FM 收音機
TrackID
3.5 mm 耳機介面
USB 2.0
MHL 影音輸出
aGPS / GLONASS 定位
eCompass 電子羅盤
NFC
microSD 最大支援 32GB
1700mAh 電池

雖然說旗艦店都是照官方定價賣,但有時首批還會加碼贈品,其實這樣也算賺到了,以下除了Xperia V外都是加碼贈品。

回歸Sony Mobile之後,除了手機大膽走極簡風外,連手機的盒子也精簡化。

燙銀處理的Xperia V字體看起來就有高階機的感覺

黑底白字簡單就是好看

盒子背面附有Xperia V特點介紹,而V與前幾款Xperia系列較為不同的部份是首次搭載Mobile BRAVIA Engine2顯示技術, 另外HDR高動態範圍拍照也成為了這次相機技術賣點,總知Xperia V除了螢幕尺寸較TX小了0.3吋外,大部份的軟硬體都較其他機種豐富。

打開外盒後,第一個看到的就是Xperia V

相關配件擺放於底層

使用手冊

防水需知,雖然手機本身有提供防水能力,但如果碰到海水後還是強烈建議用清水沖洗,不然可能會因海水鹽份侵蝕手機零件。

隨附的配件如下

另外Xperia V隨附的充電器也俱備快充功能,其型號為EP880(1500mA)

充電器上面還印上了Sony字樣

 

另外Sony在傳輸線部份也做了小小的調整,這次隨附的傳輸線型號改為EC801,與TX隨附的EC480不同。

如果不是Sony愛用者的話,其實也不會發現塑膠接頭變短了,並且在上面印上Sony字樣,真是討厭啊~~

而另一端MicroUSB接頭也與過去不同

至於耳機部份與Xperia PTX隨附的相同,其型號為MH750,過去筆者曾讚賞這組耳機的表現,而搭配Xperia V音質更上一層樓。

耳機本體一樣印上Sony字樣(雖然看的很煩,但就是愛…)

依個人喜好替換耳機塞尺寸

Xperia V採用BA800電池

電池容量為1700mAh

介紹完以上配件後,接下來就是Xperia V外觀介紹,通常新機螢幕都會貼上一塊背蓋拆卸說明,另外也會提到MicroSIMSD卡的安裝方式。

防水性能部份也有特別的提醒,下水前一定要先檢查各端子的防水蓋是否蓋緊。

將背蓋安裝完之後,必須在圖示六個點壓緊確認,避免沒蓋緊導致進水。

看完注意事項後,就可以將那張紙撕掉。

在旗艦店用100元購入的保護貼

很順利的將保護貼貼上,這樣終於能安心的在螢幕觸控。

Xperia V前置鏡頭只有搭載30萬畫素,就主流規格來說稍後遜色點。

在機身右側設置了音量調整鍵及電源鍵,畫面中最左邊的是手機吊飾孔。

按鍵特寫,側邊帶有霧灰金屬感,不過基本上應該也是塑膠的一種,並非如網友之前外傳的金屬材質。

機身頂部則為3.5mm耳機孔

蓋子外圍均有防水膠條

再回到機身左側部份有一組隱藏MHL端子(可傳送影音及電源輸入),另外金屬點部份是要對應原廠充電座。

只要有端子的蓋子都有防水膠條

那麼將背蓋拆開後(用指甲延邊緣慢慢往外剝即可)

Micro SIM卡與SD卡設計位置剛好重疊

背蓋部份也設有防水膠條

兩邊比對一下,防水膠條的位置剛好位於電池及Sim卡處。

Xperia V外型一樣延續Arc弧度曲線,其機身最薄處只有8.5mm,握在手上硬是比他牌的手機更好拿,像筆者就覺得首款國產Full HD雖然機身設計很薄,但實際握在手中就覺得沒有很符合人體功學,所以相處了幾個小時之後,並沒有特別的感覺,即便他的規格算是目前最強的手機。

Xperia V雖然搭載4.3吋顯示器,不過纖薄的美型設計,重量卻只有118克,當然這樣的重量握在手上實際操作就覺得很舒服,這也是V最令人讚賞的地方。

實際秤量重量約118

Xperia V算是繼Xperia J第二支去小綠球的Sony手機,而當然明年過後的Sony手機也將不會看到小綠球身影,這次趕快去買一支Xperia TX來收藏吧(誤!

相機畫素部份提供1300萬畫素,並且提供LED補光燈。

螢幕與機身漸層的設計,讓Xperia V成為最具時尚感的防水手機。

剛好搭配購機贈送的X造型手機座,超搭的~

首批加贈的透明手機套

 

材質說明

筆者選了透明色

實際裝上後密合度還不錯,如果怕手機外殼會刮傷的朋友,可以考慮這組。

背面及側邊各端子都有預留孔位,不過如果安裝這個透明保護套就不能接到DK25充電底座。

加上透明保護套後重量變為141克,比不含皮套時重了23克。

另外首日在Sony Mobile旗艦館購買Xperia V還會加贈MW600無線藍芽耳機,算起來還挺划算。

 

最後一個介紹的配件就是Xperia V DK25專屬充電座

 

由於公司貨尚未引進,所以上面標示的字體還是以日文為主。不過下方金屬點特別顯眼耶

原來這個金屬點就是要對應Xperia V側邊的端子

 

不過蠻可惜的這組底座只有提供充電能力,並未具備影像輸出能力,所以在後端只有MicroUSB輸入。

 

安裝方式基本上就是把手機往裡面放即可

 

在充電的同時,還能順便觀看影片,這樣就不怕播到一半沒電。

 

與另一款美型手機TX相比

均採用纖薄的美型設計

此外筆者拍了幾張開啟Mobile BRAVIA Engine2影像技術和沒有開啟的,供各位參考看看。

未開啟

開啟BE2

未開啟

開啟BE2

未開啟

開啟BE2

經過以上的測試後,會發現當開啟Mobile BRAVIA Engine2影像技術後,原本色彩變的更加鮮明,不過需留意到當開啟Mobile BRAVIA Engine2會增加手機的耗電量,像筆者平時就會養成要看照片會影片才開啟BE2的習慣,才能有效避免不必要的電力損耗。

Xperia V在相機拍攝部份新增許多豐富模式,像是相片效果筆者就覺得還蠻有趣的。

魚眼模式

素描模式

部份色彩模式 藍

部份色彩模式 紅

部份色彩模式 黃

Harria快門模式

萬花筒模式

當在一般拍攝模式底下

拍攝模式高級自動+

30萬前置鏡頭拍攝畫面

安兔兔評測

Quadrant Standard

Vellamo HTML 5

Vellamo 硬體測試

Nenamark 2

心得
Xperia V
不愧是新一代防水美型機,除了搭載高通最新雙核處理器外,在預載軟硬體更是提供了許多豐富的功能,例如Mobile BRAVIA Engine二代影像技術、HDR高動態範圍拍照、Clear Audio+等功能是部份Xperia機型未能提供的。另外在拍攝相片模式就多達九種,這對於喜愛創作拍攝的朋友來說可是非常有趣的。當然再回歸到外型,弧度曲線輕薄的設計仍然是Sony手機最大的特色,而從過去Arc(S)、TX熱賣的情況看來,消費者可是非常喜愛這個設計。Xperia V將是Sony Mobile 2012年最後一款登場的防水手機,Sony也將會在2013年1月份CES展正式對外發佈新機相關訊息,究竟會有多令人驚豔的機種登場呢?這將會是眾多索尼粉最想知道的。

相關類型文章

X の設計美學」XPERIA手機架

「濃郁日系風」Sony Xperia TX 櫻花粉

「新世代日系美型機」Sony Xperia TX
簡單の美學 XPERIA X造型手機架
【原創設計 感動再現】Sony Xperia TXTJV齊登場



如對於此產品有任何疑問可以至MARCO 3C Blog留言或加入MARCOKAO粉絲團提問即可,以上分享希望各位會喜歡。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對「「強悍防水防塵旗艦機」Sony Xperia V 火速開箱」的想法

  1. 版主想問妳一個問題,妳的V充電有問題嗎? 我的衝很久才跳幾趴而已.. 怪怪的 = =
    版主回覆:(12/27/2012 01:12:00 AM)
    充電時盡量不要又上網或聽音樂,不然充電速度會變慢

  2. 請問一下,V的充電底座是附在手機裡的嗎,還是另外買的。
    版主回覆:(01/03/2013 03:43:00 PM)
    另外買的

  3. 請問專屬座充要去哪裡買呢0.0? 價位大概是多少呢?感恩!
    版主回覆:(01/22/2013 02:45:00 PM)
    此則為私密回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