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珍名片型逸品」SONY SMU-WM10 超薄無線滑鼠

VAIO電腦之所以會吸引人的地方,除了擁有日系血統及獨特工藝設計外,再來就是提供許多豐富的週邊配件可選購,基本上你很容易因為買了電腦就會想購買同色系的滑鼠或是包包。 這種感覺就像你到賣場買了一件上衣後,就會想找條合適的褲子搭配般。而筆者正因為這樣收藏了許多VAIO滑鼠及鍵盤,或許沒辦法同時使用,不過可以隨每天心情不同攜帶不同顏色的滑鼠,其實這種感覺挺好的。

過去我們常看到Sony推出的滑鼠大都掛上VAIO品牌,很少會掛上Sony Logo的,那麼筆者今天就來與各位分享一款少數掛Sony Logo的無線滑鼠。

產品規格
形式: 光學式
介面: USB端子
解析度: 800 dpi
按鍵︰ 2鍵式(含滾輪)
質量: 約70g(含電池)

在筆者生日當天收到一件神秘包裹

盒子印有Sony Logo,難道會是Sony送筆者的禮物嗎??

打開後不得了了~裡面寫了恐怖宅配!!!!


到底要不要打開啊~真是期待又怕傷害啊~


搞了半天原來是北部麻吉寄來的生日禮物,上面還貼心寫了祝福的話~好貼心喔!!!


這不是傳說中Sony無線滑鼠嗎?簡直就是逸品啊!!


產品主打特點,超薄的設計讓你攜帶便利。


筆者蠻喜歡Sony的包裝,因為你不需要動用到剪刀等工具,就可以將滑鼠取出,非常的人性化。

一般來說只要是無線滑鼠就會配一顆無線接收器,但是如果要外出時很容易不小心移忘接收器,造成有滑鼠卻不能使用的困境。而Sony在這個部份就很貼心於滑鼠側邊設置了一個收納接收器的槽,這樣使用者要外出時只要將接收器收納於滑鼠本體即可。

既然是絕版逸品,在取出滑鼠的時就要更加小心翼翼。

內容物有,使用說明書、USB延長線、WM10滑鼠、無線接收器、3號電池x2

說明書

 

隨附的這條延長線主要是讓你搭配桌機使用,因為絕大部份的使用者電腦主機會擺在地上使用,透過USB延長線將無線接受器拉到桌面,可以讓與滑鼠保持最佳的連線品質。

 

Sony 三號原廠電池x2 (現在都換成藍色的)

 

雖說WM10的無線接收器跟現在的模組相比之下長了點,不過光是印上Sony字樣,感覺就是比較好看,(心理作用)另外上面那顆按鈕是要讓你與滑鼠配對使用的。

背面印有商品序號

接下來登場的正是今天的主角SMU-WM10,本體採用銀白配色,如果不特別強調的話,也不會有人發現這是滑鼠吧。

滑鼠側邊採用時尚銀邊飾條,並且看起來好薄。

滑鼠背面設有電池槽,另外還提供電源開關切換鍵及滑鼠頻道設定鍵。

獨特的接收器收納槽

平時外出攜帶時就把接收器收在滑鼠本體

按下銀色鍵就可以將接收器彈跳退出

看完以上的介紹是不是覺得WM10很精美啊~

接下來用電子秤來量看看,當滑鼠加上接收器及電池,重量約70克左右。

廣受大家好評的BMS10重量約為64

兩者高度比一比,很明顯WM10薄了許多。

至於左右鍵部份BMS10就比較符合人體功學,而WM10坦白說真的不適合長期使用,尤其像筆者的手比較大,手掌部位懸空過久也會酸。

其實當筆者一看到這個滑鼠時,馬上就聯想到口袋電腦VAIO P

感覺生來就是一對的

甚至連側邊銀色邊也相同,實在是太消魂了。
|

Sony SMU-WM10這顆滑鼠是在2005年推出的,雖然已經是七年前的商品,不過由於獨特的外型及輕薄設計,再加上這是少數掛有Sony Logo的無線滑鼠,額外顯得更珍貴。目前這顆滑鼠已經處於停產狀態,如想收藏的朋友可以到各拍賣網去碰碰運氣,此外SMU-WM10還有提供紅色及黑色款,表面均採用類鋼琴面烤漆,質感真的很棒。最後在文章結尾再次謝謝筆者好友山姆柯,這個生日禮物真的很棒很特別,而且一點也不恐怖。 ^_^

如果你對於Sony商品也十分感興趣的話,也歡迎加入MARCOKAO粉絲團掌握最新商品動態 。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