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懸浮觸控技術』Sony Xperia Sola 開箱分享

Sony回歸Mobile部門後,陸續推出多款智慧型手機,從入門機到中階及高階款都有代表作,而新推出的Sola就是介於Xperia PXperia U之間,讓消費者能多一點選擇,雖然Sola少了NXT系列的透明飾條,但多了嶄新的懸浮觸控技術(floating touch)NFC功能,而擴充MicroSD記憶卡功能也是賣點之一。

Sony Sola懸浮觸控技術(floating touch)展示短片

這一連串的機海戰術,對於消費者來說究竟是好還是壞呢?或許等過一陣子就知道了。不過在那之前筆者還是要介紹一下這款新推出的Sola有何特殊吸引人的地方呢?

 

Xperia Sola規格

處理器:1 GHz U8500 雙核心處理器

螢幕規格:3.7 吋防刮 TFT 觸控螢幕 1600 萬色、854 x 480 畫素

記憶體:內建手機儲存裝置: 8GB (多達 5 GB 的使用者可用記憶體)

RAM512MB

擴充記憶卡:MicroSD支援32GB

相機規格:相機500(具有自動對焦及16倍數位變焦)LED閃光燈

影片支援格式:3GPPMP4

影像支援格式:BMPGIFJPEGPNGWBMP

尺吋:4.6 x 2.3 x 0.4 英吋

重量:約107公克

OSGoogle Android 2.3(預計2012 年第 2 季升級為 Android 4Ice Cream Sandwich)

特殊計術:Mobile BRAVIA® EnginexLOUD ExperienceDLNA CertifiedNFCaGPSBluetooth 技術、3D 全景攝影、WiFi WiFi 熱點功能性、floating touch 浮動碰觸、Micro USB 支援OTG傳輸、HD 高畫質影片錄製 (720p)、臉部追蹤偵測和微笑偵測、相機快門聲關閉、螢幕截圖擷取。

 

Xperia Sola外盒與筆點之前介紹過幾款NXT系列相同,精簡了包裝,顏色維持黑白兩色。

 

Sola並非隸屬NXT系列機型

 

製造產地為中國

 

請來了鷹眼跟筆者一起開箱

 

產品特點:Mobile BRAVIA EnginexLOUD ExperienceDLNA CertifiedHD 錄製(720p)、3.7 吋防刮 TFT 觸控螢幕、NFC

開箱部份就由神之殺手浩克來協助

 

鷹眼代為檢查配件

 

內容物一覽:使用手冊(含繁體中文、英語)、手機本體、耳機、USB傳輸線、充電器、SmartTagsx2。

 

USB傳輸線

 

充電器

 

隨附充電器,其型號為EP800

送的耳機與Xperia U同一組,搭配這組聽音樂效果很普通,如果對聲音比較講究的朋友建議另外添購

 

另外Sola隨盒加碼贈送兩個SmartTags,目前市售一組四個790元。

 

Sola的外型與其他三款SPU完全不同,除了少了透明飾條外,螢幕下方還故意設計了斷層效果,感覺像是要凸顯懸浮觸控技術

 

在螢幕上方只有設置了接觸感應器,無視訊鏡頭有點可惜。

 

直接點選螢幕上的圖示就能控制,由左至右分別是上一頁、主選單、功能選單。

 

雖然不像NXT系列有透明飾條會發光

 

▽但Sloa底部仍有隱藏燈號,來電時或點選功能選單都會發亮。

 

相機總畫素為500萬LED閃光燈,但並不俱Exmor™ R拍攝技術

 

相機快門聲提供關閉選單

 

Xperia U多了NFC功能,能對應SmartTags。而機身喇叭於圖中箭頭處,試把音量調到最大聲,出來的聲音蠻響亮的,這點非常令人讚賞。

 

機身部份也比U輕薄些許,重量約107克。

 

3.5mm耳機孔

 

電源啟動鍵於機身左側

 

右側部份設置了相機快門鍵、音量調整鍵,USB端子(支援OTG傳輸)

 

吊飾孔

 

雖不能更換電池,不過卻多了擴充記憶卡(MicroSD)功能,另外SIM卡部份與Xperia U均採用標準SIM卡。

 

MicroSD擴充支援到32GB

 

不需要另外到門市換小卡就能直接使用,電池容量為1320mAH。

 

補充說明

目前Xperia系列提供NFC功能的有Xperia SPSolaIon等,能搭配自家SmartTags

▽其作用為,將手機端智慧型標籤預先設定即將開啟或關閉的功能

例如你可能習慣回家手機就要切成靜音或開啟Wifi裝置,那透過稍早前的設定,當手機感應到SmartTags時就會立即執行這些動作,也省去再到各選單去調整設計。相同的作法也可在車上擺一組SmartTags,當上車感應就開啟藍芽(搭配無線耳機)、藍芽手錶及開啟GPS..等功能。

 

Xperia U 3.5吋(854 x 480 畫素)Sola 3.7吋(854 x 480 畫素)外型比較。

 

▽當與Xperia S擺在一起,USola看起來就小上許多。

 

疊疊樂

 

結語:

Xperia SolaXperia U定位為入門智慧型手機,兩者的硬體規格大同小異,Sola主打嶄新的懸浮觸控技術,不過有些朋友似乎誤會了floating touch功能,其實大部份的操作控制,還是需要去點觸螢幕才可執行的,而且目前也只能運用在網頁項目floating touch選擇,筆者是覺得噱頭大於實用啦!相較之下如果你是看中Sola可擴充記憶卡及NFC功能,那確實Sola算是蠻超值的入門手機。至於價錢部份比Xperia U多了1000元,而螢幕部份多了0.2(3.7)及搭附兩張SmartTags(價值約395),其實這樣算下來,感覺買Sola比較划算耶。不過Xperia U仍然有他的優勢在,如視訊鏡頭,可換電池、7色炫彩透明帶..等,只能說Sony mobile提供更多更細的規格讓消費者依需求選擇,同時又能兼顧到購機預算,當然如預算夠一次攻頂就Xperia SIon嘍。

 

支持你喜愛的部落客幫他加點人氣吧

初次參加部落客百傑,志在參加不在得獎,麻煩大家支持進來投票,各位的鼓勵就是MARCO最大的動力!!投票活動請至部落客百傑,共分綜合類資訊類,拜託分別點選投票,此外每天都有一次投票機會喔!

好康活動:

加入MARCOxKAO 3C粉絲團 Xperia 5200mAh高容量行動電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