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適中 表現亮眼』Sony Xperia P 開箱分享

Xperia S是目前NXT系列高階款,而接續登場的Xperia P,採用鋁質機身與極簡風格,在規格及功能一點也不輸高階款智慧型手機。採用1G U8500雙核心處理器及4吋螢幕(540×960 qHD)螢幕,並俱備Sony Mobile BRAVIA Engine顯示技術,讓Xperia P成為目前中階智慧型手機首選。原本預計四月底即將登場的Xperia P,似乎因為工廠交貨期耽誤,延至五月初才正式發售,盡管如此仍舊不影響大家對於Xperia P的期待,首批到貨反應非常熱烈,而筆者也在第一時間取得,為大家分享Xperia P開箱介紹。

Sony Xperia P規格

處理器:1 GHz U8500 雙核心處理器

螢幕規格:4 吋防刮 TFT 觸控螢幕 1600 萬色、960 x 540 畫素

記憶體:內建手機16 GB儲存空間 ( 使用者可用記憶體約13GB)

RAM1GB

相機規格:前相機30萬、後相機800(具有自動對焦及8倍數位變焦)LED閃光燈

影片支援格式:3GPPMP4

影像支援格式:BMPGIFJPEGPNGWBMP

尺吋:4.8 x 2.3 x 0.4 英吋

重量:約120 公克

OSGoogle Android 2.3(預計2012 年第 2 季升級為 Android 4Ice Cream Sandwich)

特殊計術:Mobile BRAVIA® EnginexLOUD ExperienceWhiteMagicDLNA CertifiedHDMI 支援、NFCaGPSBluetooth 技術、3D 全景攝影、WiFi WiFi 熱點功能性、Micro USB 支援OTG傳輸、Sony Exmor™ RHD 高畫質影片錄製中 (1080p)、臉部追蹤偵測和微笑偵測、相機快門聲關閉、螢幕截圖擷取。

 新一代的Sony Mobile包裝改採白黑搭色

 

一般Sony相關商品大多24個月保固,不過Mobile部分只有提供一年的保固。

 

盒子背面詳細說明產品特色,如主打的Mo
bile BRAVIA Engine
ExmorRWhiteMagic3D全景拍攝(需對應3D顯示器)

 

產地部份為中國製造

 

將白色外殼抽離後,主要配件和手機就收納在這個黑盒子裡。

 

內容物一覽:使用手冊(含繁體中文、英語)、手機本體、耳機、USB傳輸線、充電器。

 

此外隨附的線控耳機,除了俱備接聽電話功能外,還能運用在聽音樂時PlayStop作用。

 

如與Xperia S隨附那組線控耳機相比,這組相較於重音表現較明顯。而Xperia P還整合Sony XLOUD Experience音訊技術,音質表現實在不輸給市面上主打音質的隨身聽。

 

除了提供兩組耳塞供需求更換外,還多了一個衣領夾扣。

 

接頭部份採用L型設計

 

與電腦傳輸或要充電都要透過這一條傳輸線

 

USB通用型充電器

 

型號為EP800(之後會推出一組高效率充電器EP851,主打充電10分,可通話60分)

 

介紹完配件後,接緊登場的是Xperia P,螢幕部分為4TFT觸控(1600萬色、960×540畫素),螢幕採用玻璃礦石,具有防刮及防爆膜功能

 

於前置鏡頭設有30萬畫素(640×480),便於使用者搭配Skype等軟體。

 

而在機身背面除了採用鋁質材質外,更設有800萬畫素及LED閃光燈。此外內建NFC晶片也是Xperia P特有功能,能對應SmartTags讓生活更加便利。

 

而目前Xperia系列最具特色的透明飾條,主要功能鍵主要點擊透明飾條即可(SU控制須點選透明飾條上方的小點)

 

~其實P也能換底殼(無誤),其實是因為P的背蓋與機身一體成型,所以導致機身序號和電檢貼紙被藏在底部殼裡面,未來或許可跟廠商定購不同顏色的底蓋

 

電檢認證貼紙

 

機身左側設有SIM卡槽(Mirco sim)、HDMI輸出、Micro USB(支援Hige Speed 2.0)。

 

右側部分為相機快門鍵、音量調整、電源開關、揚聲器。

 

重量約120

 

開機畫面改為Xperia  

 

提供多組Xperia 背景主題供切換

 

另外有幾張靜態桌布是Xperia P特有的。

 

Sony Mobile Xperia UPS大集合,讓溝通永不間斷。(等同不斷電裝置)

 

說好的疊疊樂

Xperia U 3.5吋、Xperia P 4.0吋、Xperia S 4.3吋

 

補充說明:

Xperia P USB端子能OTG傳輸功能(搭配ASTRO軟體)

 

實測能直接播放隨身碟內1080P影音。

 

MP3格式撥放也是OK

 

室內實拍

 

不少人介意的相機快門聲,在Xperia P相機拍攝選單就能直接關閉。

 

16:9 5M

 

4:3 8M

小結
Xperia P13800元的售價切入中階手機市場,提供主流的硬體規格再加上全鋁機身設計,實在是很迎合消費者胃口。不過由於Xperia S在市場已經賣了幾個月,實際售價在通訊行能買到低於官方定價許多的驚喜價格,導致Xperia P新機價與Xperia S差距不大。不過這個很難講,有些人就是喜歡嘗鮮,喜歡Xperia P的設計,再說好或壞要看個人認知,喜歡自己所選就是正確的。此外Xperia P有個專屬配件,能對應即將推出的SmartDock,發揮更多效用。

好康活動

加入MARCOxKAO 3C粉絲團 Xperia 5200mAh高容量行動電源

 

支持你喜愛的部落客幫他加點人氣吧

初次參加部落客百傑,志在參加不在得獎..如果可以的話,麻煩大家支持點選一下..各位的鼓勵就是MARCO最大的動力!!投票活動請至部落客百傑共分綜合,拜託分別點選投票,此外每天都有一次投票機會喔!

對「『大小適中 表現亮眼』Sony Xperia P 開箱分享」的想法

  1. <p>請問妳那個<span style=’color:black;font-family:"sans-serif";font-size:10pt;’>Xperia P USB端子能</span><span style=’color:black;font-family:"sans-serif";font-size:10pt;’><span>OTG</span>傳輸功能(搭配ASTRO軟體)&nbsp;&nbsp; 是可以連接記憶卡??&nbsp;&nbsp; 是用專用記憶卡 還是可以用普通的那種記憶卡 microSDㄉ??</span></p>

  2. 請問妳那個<font face="新細明體"><span style=’color:black;font-family:"sans-serif";font-size:10pt;’>Xperia P USB端子能</span><span style=’color:black;font-family:"sans-serif";font-size:10pt;’><span>OTG</span>傳輸功能(搭配ASTRO軟體) 是可以連接記憶卡?? 是用專用記憶卡 還是可以用普通的那種記憶卡 microSDㄉ??</span></font>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