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分享』是時候了,將VAIO記憶體加到16GB吧!

各位還記得Sony VAIO Z48TD/X剛推出時,可是一機難求,因為這可是台灣索尼第一次採用大容量的256GB SSD(RAID 0 128GBx2)6GB記憶體(2GB+4GB),在當時固態硬碟可說是電腦零件中的奢侈品,再加上Z48搭配6GB記憶體(4GB+2GB),單條4GB的報價也是貴到不行,不過當時筆者認識的網友中,還真有人將Z48衝到8GB。也許你會問把記憶體加到那麼大要做什麼,除了讓電腦執行更有效率外,還可當成RAMDISK,就看每個人的使用需求。而在去年筆者就知道有單條8GB記憶體存在,但報價絕對不是一般人能接受的,直到前一陣子,DRMA廠記憶體顆粒爆跌,4GB記憶體700元左右就能買到,單條8GB也落在2000元上下,這讓筆者再也忍不住趁這個時候將記憶體升級一下。

分別購買兩條DDR3 1333 8GB,也順便測試了目前市售幾款VAIO筆電,供大家參考一下。

挑了知名記憶體品牌"芝奇",在過去如果習慣在桌機超頻的朋友應該不會陌生才對。

 

重點是大家比較少見的單條8GB記憶體

 

單顆容量為512MB,總共16(8192MB)

 

SB35內建2GB記憶體(焊在主機版上頭),一般來說只能再加裝一條4GB記憶體變成6GB,但經測試後,其實能達到10GB(2GB+8GB)

 

SA33本身內建記憶體為4GB,在升級後能提升至12GB

 

前陣子賣到缺貨的SE17最大也能支援到12GB

 

另外超值入門VAIO EL(搭載AMD E-450)也能對應16GB(8G+8G)

效能首選VAIO F最大也能支援到16G

 

最後再測試VAIO L239 桌上型電腦,直上16GB也是沒問題的。

 

記憶體這種東西永遠不會嫌少,加越多對電腦會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再說現在筆電均搭配64位元視窗,能完整支援4GB以上的容量,筆者之所以會建議大家加裝記憶體主要原因是最近DRAM單顆報價跌到谷底,此時不入手待何時呢?希望以上的分享對各位喜愛VAIO的朋友會有幫助。

 

好康活動

加入MARCOxKAO 3C粉絲團 Xperia 5200mAh高容量行動電源

支持你喜愛的部落客幫他加點人氣吧

初次參加部落客百傑,志在參加不在得獎..如果可以的話,麻煩大家支持點選一下..各位的鼓勵就是MARCO最大的動力!!投票活動請至部落客百傑共分綜合,拜託分別點選投票,此外每天都有一次投票機會喔!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對「『熱血分享』是時候了,將VAIO記憶體加到16GB吧!」的想法

  1.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06/03/2012 06:08:00 AM)
    我目前手上有兩台L218及一台L239(測試機),確實沒有這樣的狀況發生耶..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