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分享』Sony Xperia U x Sola

打從SonyEricsson各自分家後,新成立的Sony Mobile部門近期動作頻頻,從旗下頂級的Xperia S上市熱銷後,接緊還會推出Xperia PUSolaneo L,一連串的機海戰術,可說是讓Sony Mobile迷荷包盡失。相較之下筆者比較在意機海攻勢會不會連帶影響到周邊廠商投資意願呢?畢竟手機出那麼多款,就開模來說成本也會高出許多,不像蘋果手機就只有一個Model,配件廠商當然可安心開發,畢竟現在消費者對於手機的認購,不單只靠手機規格及App,有時相關配件也要影響到購買決策,這兩者間的關係可是息息相關的,希望Sony Mobile也能重視這個問題。

筆者上周去台北剛好有機會目睹Sony Xperia USola實機,不過因為還是測試機,所以還是原本Sony Ericsson,而非現在Sony字樣,不過據了解等正式出貨時一定會改為Sony,請各位不用擔心。

 

先來講初次拿到Xperia Sola時,覺得手機塑膠感蠻重的,但拿在手上又覺得很輕,握在手上大小適中,如果是以輕薄好攜的理由選擇,那麼Sola肯定是入門超值smart phoneSola搭載3.7Reality Display螢幕(BRAVIA ENGINE Mobile影像技術),並使用1G雙核處理器。

 

螢幕解析度為480×854(1670萬色),並採用獨家懸浮觸控技術,在觀看網頁時只要在15mm內感應,就可滑動畫面。而為了區隔與其他三款新上市的手機(SPU)Sola螢幕和機身部份也特地設計出立體斷層效果。此外Sola定位為入門手機,在機身端子就沒有那麼豐富,所以如果有HDMI輸出端子需求的朋友可能就要考慮Xperia S、P,而在機身右側還是有提供USB端子(支援OTG功能)及相機快門與音量調整鍵。

 

機身上方設置了3.5mm耳機孔

 

以往Sony(SE)電源開關大都被設置於機身上方,在Sola卻被改至機身左側,這真的需要一點時間適應,不然一開始還不知從何開啟螢幕。

 

少了Xperia主打的透明飾條(腰帶),似乎失色許多,但其實也好啦~不然最近老是被朋友問到為什麼Xperia SPU外型都長一個樣,所以這是外型改變最好的理由。

 

雖說是入門機但還是搭載了500萬畫素CMOS相機,在拍照水準還算OK,只不過在錄影部份只提供了720P有點可惜,機身內建8GB ROM(實際可使用約5GB空間),但可支援microSD擴充(最大32GB)

 

Sola主打xLOUD 聲效加強技術及3D環繞立體聲音效技術,筆者實際去試聽後覺得音質還算不錯。

以上為筆者對於Sola初次見面的想法,至於因為是測試機,與實際正式出貨會有些差異,所以就不特別分享拍攝後的照片,請見諒。

 

另外新生機Xperia U,就比較適合年輕族群使用,除了可自行更換底殼外,底部透明飾條的燈色還會隨桌布主題而改變,一整個就很酷炫~

硬體部份Xperia U搭載1G雙核處理器,提供後置500萬Exmot R拍攝技術及前置30萬視訊鏡頭,而錄影部份最高支援720P。螢幕部份採用3.5吋(854×480解析度),音效部份也支援xLOUD 聲效加強技術及3D環繞立體聲音效技術。而內建記憶體為8GB,但不支援外接記憶卡,這點對於身為smart phone的Xperia U來說實在可惜。

 

Xperia U沒有提供HDMI輸出端子,大部份的端子集中在機身右側,電源開關、音量調整、相機快門,左側部份則提供USB端子(支援OTG功能)


 

底部透明飾條燈色會隨主題或觀看照片顏色而改變

 


 

正式出貨時,隨盒會再附贈一組底殼蓋。

 

看完以上的簡單介紹是不是對於Xperia USola更加期待了啊~

據目前可靠消息,Xperia U將與遠傳電信搭配銷售,並於5月份正式上市。在春展期間預購完成,還會追送限量Android小綠人造型隨身碟。而Sloa只知道會在第二季推出,算一算時間也差不多了,到時如果有進一步的消息會在MARCO x KAO 3C好友粉絲團分享給各位知道。

 

最後不免俗的分享Sony Mobile疊疊樂,由上而下分別為Xperia USolaS

 

新增ICD-TX50錄音筆

 

Sony美背分享

相關影片連結

Sony Xperia Sola

Sony Xperia U

加入MARCO x KAO 3C好友粉絲團,隨時掌握最新3C資訊!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對「『簡單分享』Sony Xperia U x Sola」的想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