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薄鏡面』SONY SGPWKB1 無線藍芽鍵盤

Sony Tablet S114日如期在台發售,相信有在直營店預購的朋友,應該有拿到簡約風格包吧,這個加碼贈品真是令人驚喜啊,在別的地方購買可是沒有贈送低。相信剛拿到Sony Tablet S時,心情一定非常的興奮,迫不及待想要摸索一番,在未介紹操作功能前,筆者先來分享一款針對Sony Tablet S所推出的無線藍芽鍵盤。

這組鍵盤預設幾組Sony Tablet S專用功能鍵,能更快速啟用所需要功能,當然就因為是藍芽無線傳輸,也能讓使用環境更加簡潔。

 

在開始介紹SGPWKB1藍芽無線鍵盤前,先將缺點講在前,這組鍵盤表面沒有印刷注音和倉頡符號,如果有需要的,就必須自行尋求專刷鍵盤的公司處理。而鍵盤本身只在直營店販售,聽說採數量限定,如果有需要的,手腳可是要加快啊!還有在Tablet S預設輸入法是不支援繁體注音輸入的,但可另外下載免費的注音輸入法,稍後在文章中會提到。

 

產品規格:

藍牙規格:Ver 2.0

藍牙距離範圍:最長約 10m

額定頻率:2.4 GHz

電源需求:3 號鹼性電池(AA) x2

尺寸:約 299×24.5×127mm (WxHxD)

重量:約 410g (含電池重量)

 

Sony Tablet S、P所開發的無線藍芽鍵盤,售價為2480,如與它牌變型鍵盤比起,SGPWKB1還比較便宜耶。

 

採用藍芽無線傳輸

 

這組鍵盤也可以對應明年初即將發行的Sony Tablet P

 

搭配Sony Tablet S專用底座,輸入更得心應手。

 

台灣公司貨提供一年的保固

 

黑白色搭配,增添些許高級感。

 

主角即將登場

 

操作說明書及SONY電池x2

 

新品還會先用棉套包起來,避免鍵盤被刮傷。

 

鍵盤本體非常的輕巧

 

右上角有印上SONY Logo

 

對應Tablet S快速功能鍵

 

SGPWKB1表面除了按鍵外,其他部份採用鏡面處理,增添些許高級感。

 

採用鏡面的確是很美,但就是無可避免沾指紋的事發生。

 

鍵盤頂端設置了開關功能及配對鍵

 

筆者曾用過各廠牌的無線鍵盤,還真是第一次看到鍵盤提供吊飾孔的

 

我猜設計這組鍵盤的工程師,可能是希望使用者能將鍵盤攜帶外出吧。

 

鍵盤本體約410克(含電池),就算拿在手上其實也不會造成負擔。

 

底部的止滑墊,能防止在操作時滑動,而鍵盤高度也是固定不能調整的。

 

Q&A

 

Q1當購買SGPWKB1藍芽鍵盤後,要如何與Tablet S進行配對連線呢?

A:只要壓下鍵盤後方的配對鍵(HOLD住約2~3),藍芽指示燈會進行閃爍,這時再開啟Tablet S藍芽裝置。(設定>無線與網路>藍芽>打勾>藍芽設定> 尋近鄰近的裝置>SGPWKB1)

 

配對完成後就可進行輸入

 

或者經由快捷鍵也可對應Tablet S,加快操作速度。

 

按壓鍵盤上的『大A鍵』,可切換語言。

 

不過筆者發現預設的標準鍵盤,與藍芽鍵盤搭配時,並不能輸入注音符號,只能使用英數及拼音輸入法。

Q2那如果不能使用注音輸入,是否有其他解決方式呢?

A:有的,但請先到Tablet S選單內的Market搜尋下載『TF101鍵盤專用注音輸入法』,即可替代標準鍵盤不能輸入注音的困境。


Q3請問SONY這組SGPWKB1是否能與筆電或是桌上型電腦配對呢?

A可以的,只要你的筆電或是桌上型電腦俱備藍芽裝置,經過配對後即可連線操作輸入。

Windows7底下,鍵盤功能配置圖。


 

試用心得:

 

SONY SGPWKB1這款新推出的藍芽鍵盤,除了可與Tablet S連線之外,還可與俱備藍芽裝置的電腦進行配對,實用性遠比它牌變型鍵盤來的高。而輕薄鏡面的設計,充滿了時尚感,就算出外攜帶也不會占太多空間。而一般使用者較在意的鍵盤深度及間距部份,經試用後敲擊度適中,不會有過硬的狀況。間距的話,如果你習慣VAIO的配製,那絕對很快就能上手。像這篇藍芽鍵盤的介紹,就是經由SGPWKB1所編寫出來的。

 

PS如果你手上有藍芽滑鼠也可與Tablet S連線,桌面會多出一個滑鼠指標。

在下一篇,筆者會再介紹SGPUC1(原廠傳輸線)的功能。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對「『輕薄鏡面』SONY SGPWKB1 無線藍芽鍵盤」的想法

  1. 你好 我想詢問一下我有額外買藍芽連線的鍵盤
    連線時英文可以輸入,但在輸入中文時卻無法顯示出來,
    即便我已下載TF101鍵盤專用注音輸入法,還是無法key中文
    請問要如何才能顯示出中文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