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SONY VAIO VGP-KBL7 鍵盤保護膜

索尼VAIO的配件真是無奇不有,前陣子委託朋友去香港買了正港VAIO專用鍵盤膜,這組鍵盤模是針對特定機型量身打造的,目前僅提供  VAIO SASBCBF等系列使用,另提供多種色彩供你搭配VAIO電腦。

 

顏色部份還真是亮到爆,現在是嫌VAIO Logo還不夠亮眼嗎?

 

除了在顏色部份下足功夫外,而鍵盤模本身的透光率也是經過設計的。

 

原廠這組鍵盤與常見的COCORO品牌相比足足貴了快1倍,不過VGP-KBL7材質比較好,而且上面印有英數,如果覺得台版VAIO鍵盤印滿一堆輸入法符號很難看,將VGP-KBL7蓋上去剛好可擋住,而且又可兼顧防止灰塵跑到鍵盤底部。

 

包裝十分簡單,不過如果到日本購買,需留意別購買到日文鍵盤配置的,不然可沒辦法套用在英數鍵盤上。

 

對應機種VPCSBVPCSC(國外型號)


 

透光對應

 

背面密密麻麻的產品說明

 

包裝細節非常的講究

 

筆者這次購買較保守的顏色,深信總有一天會將SB系列帶回家。

 

非常精緻的鍵盤膜

 

背面

 

凹槽高度完全對應SB系列的鍵盤規格

 

來看看與COCORO牌有什麼差異性

 

COCORO牌較透明,但上面並沒有印上任何字樣。

 

VGP-KBL7放在一起就知道差多大

 

COCORO主打透明,但打久了鍵盤會變白白或有泛黃現象,看起來一點也不美觀還髒髒的

 

左右邊緣會不定時亂翹,帶到星巴克實在很掉漆的。

接下來看看VGP-KBL7的表現,但日前筆者VAIO SB歸還索尼,只能先用VAIO SE17示範,結果除了ESC往右位置不符之外,底下鍵盤都可套進去。

 

鍵盤本身有一定重量(但其實也沒多重),但最重要的是他的按鍵深度和尺寸大小與VAIO本體的鍵盤非常密合,所以就不會有東晃西晃或是翹起來的狀況發生。

 

此外這組鍵盤膜在透光的時候還能清楚看到原本台規版的注音配置,如不習慣盲打的朋友,也不用擔心找不到注音符號。

 

透光程度可從右邊的數字鍵與左邊蓋上鍵盤膜亮度比較

 

LCD透光部份就知道鍵盤膜透光率如何

 

黑色和原本的鍵盤色也很搭

 

從底下看上去,密合度可說是一敗。

 

VGP-KBL7這組鍵盤膜售價198港幣,換算成台幣約774元,而COCORO牌外面販售的價錢約400左右,兩者差距其實不大,筆者比較偏向購買原廠所推出的鍵盤膜,除了材質較好之外,還提供許多顏色供搭配。

以上分享,希望你們會喜歡。

 

補充其他機型特殊顏色參考: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對「『分享』SONY VAIO VGP-KBL7 鍵盤保護膜」的想法

  1. 阿 就是這個!
    之前去日本友看到,差點買下去,還好突然發覺不對勁,因為日文鍵盤配置不同!
    當時覺得蠻可惜的!因為質感真的很好。
    看到這篇文章才提醒了我,對阿!香港有英文鍵盤對應的阿….可是又發生一個問題,沒有給Z138的阿!雖然大致對了一下版大文中的VGP-KBL7,鍵盤配置基本上跟我的Z138相同,但是沒有實際比對,實在不敢下手!
    敢請板大為眾多Z系列的同學們試一試,看是否可完美服貼於其鍵盤之上,感恩!
    正為COCORO崩壞的外觀煩惱的sony死忠迷留
     
    版主回覆:(10/12/2011 05:54:00 PM)
    目前手上沒有Z1系列,沒辦法幫你比對看看..請見諒!!
    不過我會找機會看看,那位朋友有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