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SONY VAIO 2011 秋季新機登場

 

2011秋季VAIO於今日登場,之前沒有買到SB25沒關係,這次13吋新增的型號SB36SB37,及S系列放大版15吋的SE16SE16,這款筆電雖然設定為大尺吋,不過重量卻只有2KG,此外還提供Full HD高解析面版,如果喜愛SB系列的外型,但又喜歡大尺吋,SE系列絕對能滿足你需求。

 

 

另外在14吋機型,這次也沒缺席,除了EG28供選擇外,還有EK2515吋的EL26。天啊索尼VAIO部門最近是缺很大嗎?什麼怪型號全登場,感覺VAIO越來越大眾化,相對低階款保值性也越來越差。

 

在這次推出的SB36SB37SB26SB27差異性,主要在於CPU小升級,其他沒什麼改變。可能比較新鮮的機型是SE1617,他同樣採用i7i5處理器,但顯示卡提升為AMD Radeon HD 6630(原本SB搭配AMD Radeon™ HD 6470M),官方宣稱能提供5小時的電力(個人是覺得參考就好,但至少待電應該會比CB系列來的長。),因為他設有獨立數字鍵,針對一些特殊需求的朋友應該會喜歡。

 

EG28部份也是處理小升級,這邊就不特別提,如果真要買EG我還蠻建議去直營店找看看有沒有出清款,有時會有一些小折扣,反而比較實在喔。

 

再來介紹的EL26EK26,型號字母就差在1415吋,另外他是繼VAIO YB之後第二款採用AMD處理器,所以呢?沒有比較屌,只有價錢比較親民。(心裡再次OS…完了,現在是VAIO賠錢開始亂賣嗎?之前推出那款VAIO M感覺就是出來亂的,現在又來個ELEK)外型部份請參考EG即可。

 

 

最後補充這次發表的新機售價:

 

SB36>13>黑、粉、白>32800

SB37>13>>36800

 

SE16>15>黑、銀>34800

SE17>15>>42800

 

EG28>14>>24800

 

EK26>14>>19800

EL26>15>>19800

 

 

除了SE系列在9/30才推出,其餘在各大賣場23號正式開賣。

 

 

最後一點個人看法,請採用左聽右出的方式,雖然VAIO目前積極搶佔筆記型電腦區市場區塊,相信大家都有感覺的到,而或許在企業的認知,賣東西就是要賺錢,本身商品的外觀設計或是硬體規格這部份的環節配重比不高,能賣多少量,獲利多寡才是經營者關心的。只是對於像筆者這種很早期就投入VAIO品牌,看了只會難過,沒錯我們確實只是少部份的忠實玩家,存不存在是完全沒有影響力。只是各位不知道有沒有留意到,在4~5年前推出的VAIO,總是有幾款非常有特色也很經典機型,如VAIO X505VAIO TVAIO UXVAIO PVAIO Z系列,這些機型過了幾年後,你還是會覺得有收藏價值,而現在推出的EBCB系列,再過5年,你會想收藏嗎?筆者絕對不會,因為問題就出在商品本身不具特色,當初會選擇VAIO不就是他跟國產品牌不同嗎?既然沒有價值,光有空殼,卻失去VAIO魂,充其量會考慮買來養動物使用。以上是我個人看法,聽一聽就好,也許酒後才會吐真言。

對「『情報』SONY VAIO 2011 秋季新機登場」的想法

  1. <p>好亂 @_@&nbsp;</p>
    <p>怎型號 亂出一通…………</p>
    <p>這讓我該如何是好呢?&nbsp; </p>
    <p>感謝KAO爸的第一手分享!!!&nbsp;&nbsp;&nbsp; VAIO又有新力軍嚕&nbsp; ^^&nbsp; 耶~~~</p>
    <p>&nbsp;</p>
    <p>&nbsp;</p>
    <p>&nbsp;</p>
    <p>&nbsp;</p>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