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輕 更薄 更快』Apple iPad2 開箱

眾所期盼的iPad2終於在台上市,縱使比國外晚了幾個月,但依舊澆不熄蘋果迷的熱情,不!應該說連路邊阿貓阿狗都想來一台,蘋果的魅力,完全不局限特定使用者,筆者蠻好奇Sony即將上市的S1 S2 pad是否熱賣?還是說只有Sony控支持呢?(至少筆者一定會衝S1,敬請期待..科科科)

 

早在iPad2在美國上市時,筆者就委託LA的朋友,幫我去店頭排隊,只不過當地與現在台灣發售時的現況一樣,首批各販賣點數量有限(也是限制一人兩台),但沒想到美國當地的民眾更瘋狂,排隊人數高達幾百人,只好空手而回。(在此感謝Mobile01網友 Kevin Lan)最後只好上Apple Store定購,只不過出貨期變成2~3週,就這樣來來回回,整整耽誤了1個半月,才將iPad2送達台灣,結果在出關時又不幸被海關點到名,繳了7百多的稅。(暈倒)

 

白色早已是Apple慣用的包裝

 

筆者購買的版本為16G wifi3G版實用性對筆者來說不高,網路可透過iPhone4熱點分享即可。

 

盒子側邊還印有蘋果圖樣

 

開箱摟

 

簡易說明介紹,還有兩張Apple的貼紙。

 

蘋果全系列產品通用傳輸連接線

 

美規版的變壓器體型較小顆,相較之下港版iPad 1附得顯得很肥大。

 

蘋果的變壓器除了精緻外,本體造型也經過巧思設計,例如不使用時就可把插頭收納起來。(這不是很好嗎一些大廠在製作變壓器時,為何都沒有想到啊。)

 

如果去到一些特殊接頭的國家,只要將原本接拆下更換即可,既環保又美觀。

 

全新一代iPad採用A5雙核處理器,能提供較上代更有效率的運算。此外搭載9.7LED背光觸碰寬螢幕(1024×768)

 

這代新增前端鏡頭,便於搭配FaceTimeSkype等軟體。

 

主功能鍵

 

金屬感的背面

 

在官網Apple Store定購,可免費提供刻字服務。

 

因為是在國外定購,自然背面不會出現繁體中文字,但別擔心iOS提供多國

語言切換。  

 

喇叭配置處

 

傳輸線連接處,可用來搭配Dock使用。


 

靜音/螢幕旋轉鎖定鍵 及 音量調整鍵

 

在背面提供可錄製720P的後端鏡頭及啟用開關/睡眠

 

冷冰冰的質感

 

超薄的機身0.8公分


重量部份只有600

 

接下來介紹同iPad2上市所推出的iPad Smart Cover

iPad2白色搭配藍色

 

新一代的保護蓋除了兼顧保護之外,也較過去的皮套更輕薄,並且透過磁性的設計直接吸附在iPad2上。

 

提供10種顏色供選擇,分別為:粉紅色、綠色、灰色、橙色、藍色、深褐色粉紅、深藍色、黑色、米白色、紅色


採用磁力吸附

 

保護蓋可階段性開啟,並搭配iPad保護蓋鎖定/解鎖使用。


 

收折之後,可轉變成支撐架。

 

含保護蓋變成739

 

iPad1 708

 

iPad1含皮套 872

 

左為1代 右為2

 

比第一代( 242.8 x 189.7 x 13.4 mm),二代更加輕薄(241.2 x 185.7 x 8.8 mm),此外電池容量為6930mAh,待機高達720小時(官方宣稱)。

 

兩代推出的原廠皮套



 

另外iPad 2搭載最新 iOS 4.3 系統,使用Nitro JavaScript 引擎,可加速Safari 瀏覽器順暢度。

 

因為台幣升值的關係,這次iPad2在台上市的售價較前一代來的便宜,可真是佛心來的。

 

台版價格如下:

 

Wi-Fi 版
16GB – $15,500
32GB – $18,500
64GB – $21,500

3G + Wi-Fi 版
16GB – $19,500
32GB – $22,500
64GB – $25,500


 

試用心得:

iPad2運作速度較前一代流暢,反應也較靈敏,新增的雙鏡頭,出外時可與朋友或家人透過網路連線,或許你會說iPad2能處理的,iPhone4也能做到,但畫面大操作時較為舒適(尤其對於年長的人來非常重要),iPad2蠻適合短期出遊使用(待機蠻長的)。手上還保有前代的朋友,其實也不需要特別跟進,畢竟這代改款的幅度沒那麼大(功能都差不多)。雖說iPad比筆電更容易攜帶,但對於ios軟體與PC間的互動性在購買前必須去考慮到,不然光看到別人在搶iPad2,卻忽略了是否能立即銜接PC端的工作,導致買了iPad2最終輪落為上網機,或玩憤怒鳥。最後奉勸如果你真忍不住的話,買台入門款16G wifi體驗即可。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對「『更輕 更薄 更快』Apple iPad2 開箱」的想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