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有型 就是簡單』SONY VAIO SB18 下篇


延續上一篇的介紹,接下來窺探VAIO SB究竟效能如何?

 

 

效能測試篇:

SONY VAIO SB 出廠搭載 Windows7版本並非SP1,圖中看到的為另行更新,另外IE也非9.0。想取得更新的朋友,請至Windows Update更新下載。

裝置管理員

Windows體驗指數

處理器:7.1 記憶體:5.9 圖形:5.3 遊戲圖形:6.4 主要硬碟:5.9

cpumark & super_pi_mod-1.5

 

NuclearMC & Fritz chess Benchmark

 

CINEBENCH_11.5 64bit

 

3D Mark06(SPEED MODE)

 

StreetFighterIV(SPEED MODE)

 

魔物獵人(SPEED MODE)

 

惡魔獵人(SPEED MODE)

 

3D Mark11(SPEED MODE)

惡靈古堡(SPEED MODE)

FFXIVBenchmark(SPEED MODE)

 

 

3D Mark06(STAMINA MODE)

 

3D Mark11(STAMINA MODE)

 

HD tunepro 4.60 & CrystalDiskmark3.0.0h

 

ATTODiskBenchmarkv2.46

 

 

將記憶體加到8G,並且更換成固態硬碟(PX-256M2S)。

 

Windows體驗指數

處理器:7.1 記憶體:7.5 圖形:5.3 遊戲圖形:6.4 主要硬碟:7.6

HD tunepro 4.60 & CrystalDiskmark3.0.0h

ATTODiskBenchmarkv2.46 & AS SSD Benchmark

▼不過在測試藍光影片遇到一個問題,就是在SPEED MODE底下POWER DVD10會出現以下問題,即便Update軟體至最新版,還是無法順利撥放。

後來切成STAMINA MODE才可正常撥放,這問題手上有SB的朋友不妨測試看看。

 

▼採用外接BD-ROM,處理器使用率大約落在10~15%間。影片撥放時非常的順暢,將畫面投到電視機上也一樣順。

另外連上YouTube撥放1080P影片時,處理器使用率約7~10%間,流暢度極佳。

 

隨機附贈Windows7 32bit還原光碟(DVDx2)

過去一直有人反應,64bit要降32bit很麻煩,因為除了安裝系統外,還要自行至官方下載驅動程式,這對於不是專家的客戶來說非常不便,不過這次的還原DVD可是都幫你做到好。(切記:要降32位元前,先在64位元環境底下,將64bit還原光碟備份出來,不然當降成32bit後,連隱藏的還原磁區也會變成32bit)。另外如要換裝固態硬碟的話,建議容量至少60GB以上較佳。

 

32bit Windows體驗指數

處理器:7.1 記憶體:5.5 圖形:5.3 遊戲圖形:6.4 主要硬碟:7.6(SSD)

 


 

64bit隱藏還原磁區占11.1GB32bit7.7GB

 

底下是32bit所有程式內附屬的軟體



 

選購配件:

這次台灣索尼引進過去從未出現的棒型變壓器(VGP-AC19V50 ),附加功能提供兩組USB充電機能。此外SB還有長效型電池(VGP-BPSC24 )可供選擇,另外最受商務人士喜愛的多功能擴充底座(VGP-PRS20 )也一併販售。

 

VGP-AC19V50連接ARC充電

VGP-BMS15(圖中的外蓋為日本Sony Style限定版)

▼VGP-PRS20(圖片截至SONY新機發表會)

VGP-BPSC24(圖片截至SONY新機發表會)


 

試用心得:

全新推出的VAIO SB,採用多角收邊薄型設計,搭配最新硬體規格,足夠應付大部份的需求。而獨特的背光鍵盤,即便在光源較低的環境也能輕鬆輸入。另外這次搭配的7K500硬碟也讓SB效能大大提升,如果沒特別需求,應該不需另行改裝固態硬碟。螢幕部份改成霧面塗裝,這對愛用商務機的朋友,無疑是一大福音。只是像筆者用慣1600×900解析度,1366×786反而覺得字體過大,儘管如此VAIO SB還是一部非常值得推薦的商務機。目前VAIO SB18售價為NT:44800,如預算有限的朋友,SB16SB17也是不錯的選擇。希望以上分享,對各位在選購筆電上會有幫助,當然如果不錯的話,也煩請加個分鼓勵一下,感謝!!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發表迴響